006 黯然神伤(2/2)
作者:荒年陌客0
    林羽不急着为自己辩驳,笑道:“是吗?相对应的我该受什么处分呢?”

    “冥顽不顾!到现在还吊儿郎当,这事可大可小,往小了说记一次过,往大的说……不好说了。”

    刘春国生气地将桌面敲得咚咚响,嘴里的烟再次吐出一口,偌大的办公室烟气缭绕。

    他的语气缓了缓,接着道:“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要存在一种侥幸心理,我可以告诉你,你肯定想着女生宿舍楼后有摄像头正对着事发地,调出监控便知真相。”

    林羽确实是这样的想法,监控骗不了人,听刘春国的语气,必有异样了。

    “咳咳……”

    胡静捂着嘴鼻走了进来,她早就站在了门外,她是班长,必须掌控每一位同学的重大状况。

    “老班,难道说监控有问题?”

    刘春国抬眼看着胡静走来,微微一笑掐灭烟头,“头天晚上出了问题,探头朝天,没办法记录下当时的一幕。”

    “什么!”胡静一惊,若是监控没有记录,那么林羽就算有理也说不清。

    她坚信,林羽是无辜的。

    “不会吧!”林羽不禁在心中怒骂,这也太巧合了,正好是头天晚上,如果一切是人为的,那背后的人也太可怕了。

    他暗忖王祎没有如此细腻的手段,他堂堂一个富二代,喜欢直来直去,没有必要使这种下三滥的招数。

    难道是陈媛为了替王祎报仇想出来的,应该不会吧?这种有辱名节的事情,不能开玩笑,弄不好就成了全院的笑话。

    那只有可能是陈媛身边的两位女生了,潘红、黄珊,苏茹的话题是她们挑起的,她们曾在校大领导处添油加醋抹黑林羽,这样看来是她们的可能性很大。

    林羽疑惑了,我和她们有什么仇什么怨的?

    可能真是巧合吧!

    “那路过的同学呢?”

    胡静没有放弃,既然没有监控,若有直接的人证也是一样的。

    林羽眼眸一转,似乎找到了一丝希望,不过很快摇了摇头,认为不可能的。

    刘春国看着林羽,“看来你也猜到结果了,陈媛背后是王祎,以王祎在学校的势力,恐怕寻找目击证人没有一点希望。”

    沉默半晌。

    林羽开口道:“老班,那……我要受什么处分?”

    他一颗紧张的心提到了嗓门,不是说他怕被学校开除,而是父母亲久不露面,唯一发了一份书信,信中内容自然重要。

    胡静皱着眉头,心想此事不好处理,以目前情况来看,林羽完全处于弱势状态,根本没有反驳的能力,若是有人此时想落井下石,后果真的会很严重。

    刘春国继续吞吐着烟雾,一脸蔑然地看着胆战心惊的林羽,他弹了弹烟灰,“林羽同学,你也知道,猥亵罪往大的来说,是要上刑事案件的,开除学籍在所难免,如果陈媛不肯就此罢休,学校可没那个能力压下,你最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林羽和胡静皆呼吸一窒,胡静气不过道:“我相信林羽的为人不会做出那样的事,难道在没真凭实据之下可以任由坏人兴风作浪吗?”

    刘春国摇了摇头,并不想接话,而是看向林羽,今天的主角可是他!

    林羽心头暗骂陈媛,忽然想到曾听到同学私下说刘春国是个视财如命的人,似乎整件事情的转机出现了。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他试探着说了一句,“老班,多少钱可以搞定?”

    这话问到了刘春国心坎,他伸出两指,继而觉得不妥,表现得太猴急了,一点铺垫都没有。

    他收回两指,干咳两声说道:“钱不钱我觉得都无所谓,重要的是你认错的态度,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自然有责任和义务保你们周全。”

    “这样吧,你给我一个面子,我负责校卫及安建这块,必须铁面无私才能以德服人,你损坏的展示栏必须照价赔偿,陈媛那边我想方设法给你扛住。”

    林羽心头冷笑,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吧,陈媛根本没有确凿的证据去控诉他,不然以他和王祎的仇恨,王祎定然不会撒手这个好机会。

    “啊?好好好,多谢老班,老班真好,我一定会照价赔偿的,需要多少钱呢?”

    林羽奉承了两句,心头开始思索从哪里弄钱了,从刘春国刚刚手势来看,应该是两千块,他转了转眼珠,东凑凑西拼拼两千块钱不成大问题。

    刘春国咧嘴一笑,“三万。”

    “什么?多少?”连一边长时间不说话的胡静都惊呆了。

    “三万,十天期限,一分不少。”

    简单干脆,直接明了,概不还价!

    刘春国的身体战术上后仰。

    “你怎么不直接去抢?”林羽心头大骂,刚刚伸两指原来是两万的意思,这转眼就长了一万,抢劫啊!

    他知道,现在不是硬碰硬的时候,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我就要你一次性趴下!

    “可是老班,我一个穷鬼,上哪能弄这么多钱啊?能不能让校方宽限一些?”

    刘春国笑道:“早知现在何必当初?我知道你现在的困境,可我也没有办法,去吧,在有限期内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林羽知道他一心黑到底了,倒是班长胡静此刻正要说什么,却被起身的林羽制止住,再说亦徒劳。

    下了楼,胡静从背后一把抓住即将离去的林羽,正色道:“林羽,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打算让家里拿出三万块钱?”

    林羽耸耸肩,说道:“怎么可能?这钱我家拿不出来。”

    说到家,他想到了父母,以及半山腰处的土房,不禁黯然神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