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人面兽心(1/2)
作者:荒年陌客0
    其实不用打开,林羽神识早已经将铜盒内的东西瞧得一清二楚,一张貌似普通的羊皮纸,羊皮纸所包的东西是一部武修秘籍,是一种形似汉字又不似汉字,应当是一种家门传承的密语吧,隐约可猜测出书名为《天神之吻》。

    从秘籍中的刻画的一些人体经脉位置,林羽惊奇的发现,这部秘籍是一本高等武修秘籍,虽然远远比不上自己的混元仙法,秘籍的高明之处就在隐隐与修真之法接近。

    若是将这部《天神之吻》加以修改跟进,不失为是一本天外之物,称得上是一本下品修真仙法。

    妙!

    要是没有猜错的话,胡氏家族的祖先是一位地星上的武修大拿。

    “阿姨,这么重要的东西还是你们收着吧,我不方便看。”林羽拒绝了胡心慈的好意,他对《天神之吻》没有一点觊觎之心,他自己的功法比这个不知道牛逼到哪去了。

    胡心慈摇摇头,道:“我本意也想将此留下,代代相传,可是现在我不想要了,我活了一把年纪,出了意外也不要紧的,可是静静不同了,怀璧其罪的道理我懂,这等宝物在我们手上,只会给我们带来无穷无尽的灾难!”

    “再者说,这秘籍尽是密语,我根本也看不懂啊!”

    胡心慈一语道破林羽心中的疑惑,难怪胡心慈如此好心要他来此地,是要他帮忙看看其中的秘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林羽也看不懂,打开秘籍,翻看了好大一会,只是摇头道:“我也看不懂其中的文字,不过看这些一张张画图,可以猜想出是一本医学之书。”

    林羽没有将它说成武修秘籍,在不了解对方的完全用意之前,隐藏自己最为重要,千万不能像愣头青一样暴露自己,他不得不多留一份心。

    一抹失望又不甘心的眼色在胡心慈眼底闪过,林羽的神识可是感受的真切,心下暗自叹息一声,幸亏没有将实话说出。

    林羽将铜盒交了出去,歉意道:“阿姨,真不好意思,我没能帮上你的大忙。”

    “没事,我还是很感谢你能陪我来。”

    胡心慈把铜盒拿了回去,取出羊皮纸和将秘籍重新包上,收入了怀中,步行归车途中,绝口不提先天阵法地图之事,好像来此地就是为了拜祭祖先,顺便试探林羽。

    林羽面色默然,一言不发,从胡心慈的种种表现来看,就明白她心思不简单,不只是一个农家妇女那样单纯,希望她不要贪心太重了。

    走了好远好远,快要到车前了。

    走在前面的胡心慈像是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回过头看着林羽道:“林羽小同学,你瞧我都忘记了,我要将那张地图交给你,你等我一下啊!”

    “嗯?”林羽心中一惊,是他错怪了胡心慈?

    天色将黑,太阳早已落下山去,漫天的晚霞铺在空中,像是一片又一片燃烧着的云朵,美丽极了!

    不过,胡心慈接下来的动作让林羽极度失望,心底一下子冰凉凉像是落到了南极冰层中,她看着林羽和胡静二人说道:“地图还在我父母的墓碑边另一处石头下面,我这就去拿,你们在此等我。”

    假惺惺!

    林羽甚至对于胡心慈的举动产生了反感,只有他知道,墓碑周围二十米内都没有地图的存在,当然了,胡心慈也知道。

    那地图此刻正在胡心慈怀中,正是那包裹着秘籍的羊皮纸。

    羊皮纸上被布下了一道简单的障眼法,看似普普通通没有画图的一张羊皮,实际上上面铺盖了一道简单的障眼法,遇水则显,当然骗不了林羽,在羊皮纸还未拿出铜盒之时,他已经施展开势域,破开羊皮纸上的障眼法,瞳术中还有一招透-视-眼,可以隔物洞穿障碍,羊皮纸上的秘密他已知晓!

    一览无余,正是《先天北斗七星阵》!

    图中的七座山脉浑然天成,略加以布下阵法,这七座山脉中的灵气将会集聚一地,是个修真福地的好去处!

    只是不知,这七处山脉位于何地。

    “看你要耍什么花样!”林羽没有阻拦她的脚步,倒是胡静不情愿道,“妈妈,还是算了吧,天都要黑了,不急着这一时,明天我和林羽再来吧!”

    胡心慈略显尴尬地看了一眼林羽,不知如何开口。

    林羽只是微微一笑,加以劝说道:“是啊,阿姨,我们快些回去吧!”

    “林羽小同学,真是不好意思,麻烦你明天再走一趟了!”胡心慈满是歉意的神情说着,在她心里却是又有了另外一个疑惑。

    “本来啊,这医术秘法和那张先天地图一直都放在老屋中的,我父亲曾经告诫过我,此二物切不可离家,更不可被人知晓,否则大难临头,多年前,不小心被程建勋看到,我生怕他起了歪念,就把它另外藏在了这里。”

    她试图着掩饰面色上的不自然,慢慢将这些琐事说起。

    “不可离家?”林羽在心中暗自说道,似乎这句话有问题啊,这秘籍、地图还有家中的棺材联想到了一起,忽然间他茅塞顿开。

    明白了!他明白了!
031 人面兽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