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束手无策(1/2)
作者:荒年陌客0
    林羽淡淡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墨单压制不住心中的好奇,服下一颗疗伤丹药,追到林羽面前:“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出自哪个师门?”

    “我有必要告诉你吗?”

    林羽走开,转身想到一件事情,不顾墨单身上的伤痛,强行把他拉到拐角处,一脸阴笑道:“你告诉我,你们隐世门派对外界有什么超级大秘密?”

    这个秘密对于林羽很重要,肯定这些隐世门派和外界有某种协议存在,不然的话,外界早就武修者横行。

    “隐世门派与外界的协议你不知道?”墨单感到惊奇,这是在隐世门派中公开的事情,是与外界达到的一种妥协,这小子修为如此高深会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你说不说,不说算了!”

    “唉,看样子你是真的不知道,你应当不是我们这些隐世门派当中的人,我猜想你应该是某个家族,有武修秘法单传!”墨单叹息了一声,还是选择告诉他。

    “你可以这样认为!”

    “是这样的,你也看到了,现在外界几乎看不到我们这些武修者,不过在几千年前,那时候武修者随地可见,特别是在两段时间,一段是魏晋南北朝时期,一段是唐宋两朝交替之间的五代十国时期,在这两段时期内,你学过历史应当知道,都是史上最混乱的时期。”

    “历史书上归咎于各种原因,我告诉你,那都是错误的,那两段时期内,武修者横行地星,为夺异宝财物,杀伐不断。”

    “再后来,我们这些隐世门派中有人提出,退隐山林,不再过问世事,所以我们这些隐世门派之间约定,没有重大事情都不再出山,就算平时出世游走,也低调行事,不要与外界有任何交往。”

    “实际上武修者横行华夏,还有个时期,就是清朝灭亡之后的那一段军阀混战时期,所以在新华夏政府成立之后,第一时间成立异能管理局,就是用来与隐世门派以作抗衡,我们之间签订过协议,第一条就是互相制约,隐世门派不得出山乱世,否则群起而杀之,人人可诛。”

    墨单将隐世条约说出,林羽渐渐也明白过来,原来是这样一回事,确实如此,要是这些武修出世,华夏国一下子就会乱套,隐门追杀李洵,是因此人为求财物,在外界做下不少恶事。

    作恶多端必然会被人发现,最先发现的就是这些隐世门,对于飞刀门,他们选择了群起攻之。

    “潮平,你快醒醒,你不要就这样死去!”

    丁艳华的哭啼声突然爆发开来,林羽和墨单二人都听到,墨单叹道:“你看,飞刀门惹下的祸事!怕是难解了!”

    “异能局若是追查此事,一场恶斗免不了。”

    林羽皱了皱眉头,往围观人群方向走去。

    此时的殷潮平已经没有了呼吸,心脏已然停止跳动,命即休矣!

    神医薛鼎山摇头,“殷太太,对不起,我救不了你的爱人,你不要太难过,准备后事。”

    丁艳华听神医薛鼎山判丈夫死刑,哭声更大,一把不认理地紧抓住他,大哭道:“薛神医,我求求你,一定要救我丈夫,他不能死,只要你救过来,我家的财产你全拿去,我不能失去丈夫!”

    薛鼎山收拾好急救所用之物,一把甩开丁艳华,道:“对不起,我救不了!”

    丁艳华随即恼怒:“我呸,亏你还是神医,就是你这无用的庸医,害死我的丈夫,我要你偿命!”

    丁艳华出手极快,三道极长的血红爪印留在神医薛鼎山脖子上。

    薛鼎山一怒,还不等得及他出手,身边的徒弟艾伟一巴掌扇在丁艳华脸上。

    “本来就是死人,华佗在世也医不好,你给我滚!”

    艾伟衷心护主,一群围观之人都指指点点,不敢上前劝说。

    “就是你们的狗屁医术害死我的丈夫,我的丈夫死在你们这些庸医手上,我要去法院起诉你们,给你们判死刑!”

    丁艳华脸色一沉,知道丈夫已死,把火气全部发泄在薛鼎山师徒身上。

    “卧槽!你这老妇女不要污蔑我门神医!神医出手,即使医死了,也是你丈夫的荣幸。”

    艾伟毫无惧色,嘴中吐沫飞溅。

    薛鼎山满脸阴沉,再隐忍不住,跳起来一巴掌扇在艾伟脸上,喝道:“滚!你给老子滚!老子没有你这个徒弟!”

    老子的名声岂容你乱说?

    艾伟被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扇得晕头转向,捂着脸不敢违抗薛鼎山。

    转而,薛鼎山俯下身安慰丁艳华,道:“殷太太,实在对不起,我医术有限,救活不救死,要是谁敢打包票在刚才那种情况下,让你丈夫起死回生,我宁愿以死偿命。”

    “切,我看神医薛鼎山也是吹牛逼的,医死人推卸责任。”

    人群之中有好事者立马做出表态,随后一些胆大者更是议论纷纷。

    “我看就是,什么狗屁神医,还不是花钱给脸上镀金。”

    “我呸!”

038 束手无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