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事出蹊跷(1/2)
作者:荒年陌客0
    刘春国看样子是真的着急了,保险柜丢失应当知晓了,不过看他面上更多显惆怅之色。

    老家伙,你终于栽了!

    办公室内两人坐定,刘春国递给林羽一根烟,林羽摇摇手,他将手缩了回去,把烟点上,接连抽了好几口,还是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

    林羽也不急着他说话,淡然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这个季节,万物凋零,黄叶飘飘,徒增感伤。

    转过头来,林羽却看到刘春国不知不觉中落下了泪水,人到这个年纪,权钱、家庭都有了,还有什么伤心事吗?

    刘春国知道失态,擦掉眼泪,“林羽,你知道我叫你来的目的!”

    “你把账号给我,我家里昨晚给我汇款了,我转给你。”

    一个老男人在他面前落泪,他或许想知道他身后的事情,但是刘春国的眼泪,他一丁点兴趣都没有,恶人自有恶人磨。

    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不是这件事情,我开门见山吧,你昨晚见过李阿姨吧?我在华府的别墅就是卖给她侄儿的,她是他们家的保姆,我家的房子她来过打扫卫生,我家里的一切她都清楚,包括那个保险柜。”

    刘春国将话说完,死死瞪着林羽,烟屁股烫到了手指,也没有动弹一下,空气中传来淡淡的烧焦味。

    “你把账号给我,你的钱,五万,我一分不少给你!”林羽冷冷说着,他没有否认刘春国的话,昨晚他确实疏忽了一点,做得那么严密,还是暴露了行踪。

    李阿姨去刘春国家做过卫生,保险柜的摆放肯定记得的。

    她今早就直接告诉了刘春国,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当然她获得了报酬。

    刘春国没有说话,仍旧盯着林羽,一丝失望闪过。

    “我去上课了,你随时可以把账号给我!”

    林羽不想再啰嗦下去,不知为何,在他看到刘春国那双死死的眼神之后,心中莫名一声叹息。

    “噗通!”

    刘春国忽然跪下,豆大的眼泪从眼眶中掉落。

    原本要走出办公室的林羽,微微一愣,回过头来,“你这是干什么!我担待不起!”

    “以前都是我的错,是我财迷心窍,我已经将所有家产变卖为现金,我现在只缺一百多万,只要有那一百多万,我儿子……”

    说到后来,刘春国已经泣不成声。

    “刘春国不会这么疯狂吧!为了儿子出国连家产都卖了,这父亲做得真没话说。”

    林羽转念一想,不是父爱到这个程度,应该是为全家出国做打算吧!

    人呐,贪心不能太重!

    “你起来吧,一百万太多,我帮不了你。”

    演吧,尽情演吧!

    林羽看不下去,授业老师对自己下跪,可真要受天谴的,他想了想,还是把刘春国扶起身,重新坐到位子上。

    “你儿子怎么了?不是要出国留学吗?难道留个学要倾家荡产?”

    刘春国一愣,立即明白林羽的追问,“那是我骗殷潮平的话,实际上,是我儿子得了急症,昏迷不醒好多天了,我要是实话相告,人家肯定嫌晦气,卖不上好价格。”

    “我儿子从小身体不好,年前查出了癌,幸好是前期,医院还是能治疗的,不知道为何前几天,忽然病情加重,特别嗜睡,到现在已经三天没醒过来,医院束手无策。”

    “今早,来了两个从帝都那边来的医生,一老一少,医术高超,挺有名的,两人在医院检查一上午,那年轻医生和我做了沟通,说有救,不过要私下给他们五百万的诊金,他们才出手,也幸好,我前段时间考虑到癌前期要花不少钱,就提前变卖了所有家产,唯有那保险柜没来得及出手。”

    一老一少?从帝都来的?

    神医薛鼎山和徒弟艾伟?

    应该是了,从时间上可以对应起来,他们昨晚去过殷潮平家里,今天出现在庆安医院很吻合!

    林羽真有些看不过去:五百万诊费,那小子还真敢漫天要价!医者父母心,怎么出现了这样的人渣、败类!

    转念一想,会不会是刘春国在撒谎?可看他样子,不像是说谎。

    “一百多万,你借借不就有了?”林羽轻描淡写,他相信以刘春国的交际能力,这个数字努力一把就会借到的。

    “钱难借,屎难吃!我都已经全部借过来了,实际还缺一百五十万,其中一百万我想着变卖黄金,剩下的五十万我想着要他们通融一下。”

    刘春国沮丧着脸,这时他的电话响了起来,刘春国看着陌生的号码,诚惶诚恐接过。

    “喂,五百万准备好没有?再耽误下去,你儿子的命大罗神仙都救不了了!”

    电话那头一个男子毫不客气地大嚷,林羽听着说话的声音,不像是艾伟的啊?难道说刘春国遇到诈骗了不成?必有蹊跷!

    “这样吧,我先给你汇过去450万,剩下的50万,等我儿子病好了,再给你!”

    刘春国说话的时候,眼睛看向林羽,林羽点头。

    这一点头,刘春国心安不少,心中有了底。

    “好吧,你倒是快些,磨磨唧唧的,还想不想救你儿子!”

    “好,马上!天黑之前办妥。”
047 事出蹊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