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要生了2(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傍晚才走回村口,小小的村子里偶尔传来几声狗吠声和因为孩子淘气而引来的打骂声,渐渐的快要走到家门口,就看见娘亲扶着腰站在门前等待着,爹爹急忙把我从背上放下来,跑过去扶着自己的娘子说,:你咋出来了,还没吃饭吧?我马上来做点。”欣茹喊了一声娘,“”累不累,快进屋里歇一歇。阿婆笑着说“没事,这点路累不到我”,你还好吧,肚子里的小的这个小淘气有没有让你难受啊?欣茹道“这孩子是个乖的,不怎么淘气”,阿婆:哎,这就好,我们进屋,外面蚊子也多。娘:嗯,我等会让大朗点一些艾草熏一些,妞儿今天开心嘛?出去一天有没有想娘啊?我只好点点头让她放心。

    爹爹要去烧饭,结果给阿婆撵出去了,在古代男子是不进厨房的、不洗衣服的,晚饭是疙瘩汤,简单吃一点,娘和我还是有鸡蛋羹吃,我想省下来给娘吃,阿婆不同意,说我也是要长个子。

    天太热就都烧了水洗了个舒舒服服的澡,晚上七八点就睡觉了。

    因为娘坚持要和阿婆睡,所以爹爹就在屋外撑了一顶蚊帐,拿了一张小凉床,反正天热也不要紧。睡得迷迷糊糊是就听到娘说送不送的要听大朗的,再然后就听阿婆说:已经有个妞儿了,你弟媳的意思你也知道,她估计是着急了,其实我也急,哎,先不说这些了,快睡吧,以后再说,等你生了,你弟媳妇也是要来的。

    第二天早上起床就看到爹爹已经从地里回来了,裤腿上全是泥土,阿婆也已经做好了早饭,娘也扶着腰慢悠悠的出来了,阿婆招呼了一声说吃早饭了,就赶紧进厨屋去把饭端到堂屋里,爹爹赶紧给娘打了洗脸水,娘也顺带着给我洗了一把脸。娘开口说“妞儿,你先去吃饭,娘和你爹说句话”,然后我默默的走回堂屋里去了,阿婆也已经坐在饭桌上等他们来吃饭。

    屋外边爹爹和娘嘀咕了好一会才进来,我抬头看见爹爹的脸色不好看,娘的脸色也不是很好,阿婆估计知道啥,也没有说什么,大家沉默的吃了早饭。

    打刚才家里气氛就不对,这会娘的脸色更白了,手放在肚子上,看她脸疼的一抽一抽的,娘突然反应过来了,这是要生了。接着就听娘大喊:啊...大...郎...啊...我...我是不是要生了?肚子疼...娘...我是要生了,肚子好疼啊。

    阿婆:“先别慌,大朗你快去请稳婆,妞儿,你先看着你娘,你撑着点,,我去把床重新铺一下”(因为生孩子会流好多血,怕把被褥弄脏,所以要把早就准备好的破被子铺上)

    回头把娘扶到床上,又去把锅里烧上水,灶里架上柴,产婆村里就有,早几天就打好招呼说这几天就要生,所以产婆也是不能出门,以备随喊随到,这样一来,产婆就来的很快,产婆进屋就看到娘疼的满头大汗,产婆倒是很稳重的把门关上说让爹爹在外面等,我在外面就听见娘疼的直哼哼,然后就是产婆叫娘使劲,爹爹在那里急得来回渡步子,阿婆说“你别急,这是第二次生没事,稳着点”,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了弱弱的哭声,我才发现我的手心里全是冷汗,这时门开了,产婆抱出来孩子说“是个女娃”,我第一时间看向爹爹,爹爹楞了一下,爹爹估计也是失望的吧,然后外婆把孩子接了过去说:没事这才第二个,以后还能生,不急,然后爹爹才把孩子接过去抱了抱,然后说:没事,女娃我也喜欢,以后肯定像欣茹一样好看。这时听到屋里传来娘压抑的呜呜的哭声,并且说:大朗要不就听娘的话,把二丫头给我家弟媳妇吧,让她给招个弟弟来,爹爹犹豫了,外婆说:你先照看着欣茹,这生孩子前,我就提前和她说了,要是生女孩就不让见了,以后不养也就生分了,把孩子给你小舅子他们正好,我现在就把孩子先送走,明天我再回来照顾她做月子。

    眼看着阿婆把孩子抱走爹爹竟然就松手了,我好失望,我用手掐了掐爹爹,他才回过神来,他看向我:问我妞儿你是想留下妹妹是吗?我使劲的点点头,然后爹爹才说“娘,孩子我不能让你抱走,这是我和欣茹的骨肉,我虽然失望不是个带巴的,但我们还年轻,我们以后还可以再生”,我们能养的起,我想欣茹也不想把孩子送走。

    我伸着手希望能抱一下这个妹妹,爹爹看向我明白了啥意思,把孩子轻轻的放在了我的手上,我看到了什么,孩子的眼角上有一颗红色的泪痣,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流了下来,这和前世我的女儿的泪痣一模一样,这是不是就是我前世的女儿,今世变成了我的妹妹送来我的身边?天哪,真的太好了,老天没有抛弃我,我这段时间活的如行尸走肉一样,我的心空了,如同自己死了一般,可是在这一刻,我看到这小小的妹妹,我的心填满了,我有活下去的勇气了,看着她,我的眼泪完全失控了,把旁边的人都吓了一跳,个个忙着安慰我说:不送走,谁家都不给,而我的嘴里无意识的喊了一声“妹妹”,这也是我前世给那个孩子起的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