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给你们当媳妇(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大柱和二柱看到我走了过来就高兴的说:妞儿你终于出来了,我们刚才还在想怎样才能把你叫出来玩呢。这大柱8、9岁的样子,衣服一身土,脸上和手上也全是土,皮肤也黑,二柱是弟弟大概7岁,也是泥猴子一个,石头和大柱差不多大,个头稍高一些,皮肤也稍白一些。走吧,大柱说到:我们今天去摘野栗子,我前几天发现的,没人知道,我们摘了就烧了吃,可香了。

    二柱说:嗯嗯,妞儿妹妹我们今天特意叫你一起去,我摘毛栗子给你吃,你以后给我当媳妇。我翻白眼……气的。

    哎呀,哥你打我干啥,你再打会把我打傻的,大柱:“让你乱说话,你再乱说我以后还揍你”。

    二柱:“我没乱说,妞儿妹妹好看,还白,我就要妞儿给我当媳妇,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想让妞儿给你当媳妇,大柱的脸立马通红。

    这话题不能再聊了,我才五岁。

    我有没有告诉你们我以后叫珍儿,不叫妞儿了,还有我不要给你们当媳妇。

    大柱:“妞儿妹妹,啊,不,是珍儿妹妹,你别听二柱胡说,快走吧,我们快去摘毛栗子吧”

    这还是我第一次进山,顺着干涸了的小河一直往前走,大约走了个把小时,这一片都是山连着山,不是很高,一路上看到都是枯黄的野草。这要是能逮到野鸡多好,自从来到这里就没有吃到肉了,偶尔能吃到鸡蛋,不能再想了,真的好想吃肉。

    大柱走在前面,手里拿着棍子敲打着杂草,我们到了,你们看就是那棵树。嗯,是到了,以我现在的身高看着棵树,它真的好高,野板栗在最上面,稍微矮点的估计早给人家摘了,这怎么摘呀?

    我觉得很危险就开口说:“要不我们回去吧,这板栗也不好吃,要不我们去找鸟蛋吧”。三个男孩玩性大,大柱已经把鞋子脱了准备爬树,说是鞋子(其实是草鞋)男孩子太费鞋,夏天都是光脚,只有冬天才能有双棉鞋穿。

    大柱身手不错,蹭蹭的往上爬,腰上还别着那根棍子,到了最上面就把棍子抽出来打树枝,就这样板栗掉下来,石头和二柱捡起来板栗用衣襟兜起来,俩人捡的欢,大柱在上头也打的欢,我的心脏吓得碰碰跳,都快喘不过气来了。

    这以后再喊我来,我打死也不来了,这要是从上面掉下来,我地给先给吓死。等大柱打完板栗从树上下来,他们已经捡了好多,他们提议再往里走走看,我是坚决反对的,我说:太阳快要落山了,我要回家,他们没办法只好往回走。

    路上我就跟大柱说以后不要再爬那么高的树了,太危险,他倒是没反驳,只是应了一声。

    回去倒是很快,一面打打闹闹的又因为摘了毛栗子有收获,大家很开心,快到我家门口时,他们把所有的板栗都给了我,我一脸懵,我想就拿几个野板栗,今天也算没白出去,他们看到我没全要,丢在地上就跑了。汗...我只好喊娘出来帮着捡回家,娘:“哎呀,这是从哪里弄来的?这么多。”我:“是大柱爬树摘的,树好高,我下次不要出去玩了,好危险”。嗯嗯,那是,下次我和他娘说说。

    娘我要喝水,口渴了,妹妹下午哭了没有?娘:“去吧,去看妹妹,下午哭了一会,娘去给你倒水”。

    你爹下午去后山挑的水,可甜了,快喝喝看,这会大概和你二叔去后山砍树了,明天就能做你说的摇床了。真的吗?太好了,如果摇床做出来,妹妹就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