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等晚上二叔他们吃完饭走了,娘还是很兴奋,一直絮絮叨叨,把手里的铜钱数了一遍又一遍,直说从来没有一天能挣这么多钱。

    爹也很开心,说明天继续砍树,争取多做些,等年底给孩子们做厚实的棉衣,还能多买点肉。想到买肉,爹爹说:“自从上次吃过一只鸡,这都好多天没闻到肉味了,孩子也馋了,明天去割一斤,也好解解馋。”娘:“行呀,我们珍儿懂事,不像别的孩子哭着闹着要糖吃,有时候懂事的让人心疼。”爹爹:“来珍儿你想要什么,下次爹去送货给你带回来。”我:“没什么想要的,就是多买些好吃的给娘补补,妹妹才能长的好。”爹:“好,明天我们吃肉肉,好了快去洗洗睡吧。”

    第二天一大早二叔就来了和爹爹一起上山砍树,接着二婶也抱着虎子来了,等他们把树从山上抗回来,就扒皮晾晒。娘去李大贵家买肉去了,这李大贵是这附近村里唯一卖肉类、豆腐还有鸡蛋什么的,相当于我们现代的小店。

    中午爹和二叔都回来吃饭了,娘用肉炖了豆腐,还凉拌了个菜心,一碟子咸菜,这么多天可是见着肉了,大人不舍的吃,光捡着凉拌菜和咸菜吃,倒是我和虎子的碗里全是肉,我拿筷子给他们一人夹一块肉,他们吃到嘴里迟迟不舍得咽下。

    日子就这样在忙碌中一晃过去了五天,这些天爹和二叔跟上次一样只做了四套摇床和六个木马外加一个摇椅,这个摇椅也很是费了一番功夫,到现在也只是刚做好,还要细细打磨,所以爹和二叔一合计决定今天一定要把摇椅做好,明天就去县城看看货卖的怎么样了。

    第二天也是天还没亮大人就起床了,把货装车,娘给贴的饼子也带上,就出发了。

    到我起床梳洗完毕去看妹妹,妹妹已经在摇床里左右翻,娘去热早饭了,今天还是稀饭配咸菜。

    吃饱饭陪着娘做衣服,现在这衣服都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要不就是姐姐穿下来给妹妹一个传一个,实在太破了就做成鞋子,反正是不能浪费了。

    时间就这样慢慢的过去,到了中午时候竟然下起了小雨,整整旱了三个月的天,终于下雨了,虽然不大,可也是有盼头了。只是可惜这个时节没有种的东西了,再过几天就入冬了。

    到了下午就看到爹他们冒着雨回来了,同样车上的东西都空了,娘看见爹回来感紧去烧了一锅热水让他泡泡,又紧着烧了一锅姜汤,二叔也是去把牛车还回去就赶紧回家洗澡、换衣服。

    这次比上次卖的钱多些,做工更精细,还有摇椅也是很新奇,东家自己留下了,一共给了一两银子,说着就把银钱掏出来递给了娘,还说下次做了还送去。娘笑呵呵的接过银子说:“哎呀,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银子,见得最多也就是几百个铜板了。”

    爹:“这个明天要分一半给二弟,不是我们一家的。”娘:“我知道,我是那么不开眼的人吗?”

    爹:“真好,下雨了,干了这么些天,地里终于见点水了”。就是耽误了这季小麦。

    爹:“欣茹,你明天到镇上给珍儿买点布料做件厚棉袄,这快入冬了,别把闺女冻着了。”娘:“行,我明天问问她二婶,到时候让她二婶给看着孩子。”我在旁边扯了扯娘的衣服说:“娘,我也想去。”

    娘:“行,带上我家的珍儿,让珍儿也出去见见人,娘还给你买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