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愉快的一天(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正月初二回娘家,阿公阿婆早早的在家等着我们了。

    爹和舅舅阿公在喝茶聊天,说起了年前卖豆芽的事,卖了三次,都挣了一两多银子。舅舅:“这在以前都不敢想,一年能存三两银子,那还要靠好年景。”

    爹:“年前价格高:一是因为年边上,二是没有啥好菜吃,家里稍微有点银钱的就想尝尝,这过年了,现在可能还稍微好点,一开春野菜就发芽了,这豆芽价格就会低;再一个天热豆子发芽快,别人很快也就悟是怎么发豆芽的了。”

    阿公:“这卖豆芽的路子就断了?”

    爹:“你们可以先卖着,看看说不定还有别的出路呢。”

    舅舅:“嗯,爹你别急,听姐夫的。

    一会儿门口又响起来,是姨母和姨父来了,还带着两个表哥,这两个表哥一来就嚷嚷着:“阿婆有没有鸡肉吃啊?娘说让我们今天使劲吃。”

    姨母和姨父很尴尬,没想到缺心眼的儿子啥话都往外冒。

    舅母当时脸色就不好了,人家都是嫁了婆家的姑娘,有好的就往娘家拿,这个大姑子可好,娘家有啥东西一准给扒走。

    大姨父进屋就把东西往桌上一放,意思是我们也是拿东西来的,不是空手来吃饭的。

    舅母把小包袱打开一看,噗嗤就笑了,里面数了数有八个杂粮窝头和一小罐子白糖。

    姨父没想到弟媳妇这么不给面子,当场就把包袱打开了,以前每次过年都是拎几个窝头就能吃鸡肉的,而且走的时候还会让把糖带回来给孩子们吃,这次是咋了?怎么当着连襟的面就打开了?

    姨母脸色也很难看,尤其是当着大家的面。

    舅母:“你们先聊着,我再去烧些水,等会给二丫蒸个鸡蛋。”

    阿婆:“行了,就你事多,等会先蒸上四个鸡蛋,孩子们一人一个。”

    等舅母出去了大家都一起打了招呼聊着天,;姨母:“娘这小牧和素娥都成亲这么久了,大夫也看了好多个了,咋还没怀个娃呢。”

    娘:“大姐,弟弟和弟媳妇的事咱就别操心了,弟弟心里有数的。”

    姨母:“啥数?再有数也不能把香火耽误了,还有你也要赶紧给妹夫再生个男娃才是,咋生俩都是丫头片子,这只有生了男娃腰板才直。”

    娘又气又委屈:“你……”

    爹:“大姐,我们不急,再说这俩丫头我很喜欢,尤其是珍儿。”

    阿婆:“好了,欣怡,大过年的你就不能安生,非得把人都得罪光了。”

    姨母:“娘是她们看我不顺眼,这不赖我”。

    舅舅:“你都泼出去的水了,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姨母:“你啥意思?你从小是谁带起来的,没有我,你早给水淹死了,是我把你从水里捞出来的,你现在竟然这样跟我说话。”

    舅舅:“是,我是你带起来的,我小的时候你也对我好,可是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看谁都不顺眼,尤其是对素娥,她哪里得罪你了?”姨母:这哪能说因为以前她看重了素娥他家门口的宋有德,结果那个宋有德喜欢素娥就拒绝了自己,尽管已经过了好几年了,但是一想起来她就忍不住憋气,自己长得也不差,虽说没有妹妹白,可比那素娥不好看呀,素娥身量还没自己高,自己哪哪都比素娥强,可哪知道素娥竟然嫁给了自己的弟弟。

    姨母:“她不能生孩子,光这一条就不行”。

    舅舅:“我们成亲不才三年嘛,以后会有的,再说素娥也能干,也孝顺爹娘。”

    阿公:“好了,都不要说了,大女婿回家好好管管你媳妇。”

    这个时候我必须给我娘挣面子呀:“娘把妹妹给我,你歇会,一会舅母挣好鸡蛋我来喂妹妹”。

    娘:“乖珍儿,娘不累,路上都是你爹抱的妹妹,你要是闷了就去门口玩会”。

    阿婆:“珍儿这丫头是个会疼人的,长的也随了你俩的优点,大眼睛,小嘴巴的,皮子还随了你的白”。

    阿公:“可不,还聪明呐”

    说到这儿那姨母更气闷了,自己的俩儿子也不知道咋长的,没一个像自己的,都随了他们奶奶,眼睛小,鼻子还塌的。

    中午了,娘和舅母还有阿婆一顿忙活把饭做菜做好端上了桌,这大人还没上桌呢,那俩个表哥就伸手去菜盆子里抓鸡腿,拿起来就啃

    姨父看见了也不讲话就装作没看见,阿公:“去拿筷子再吃,你看看你们的手,全是灰。”

    大丫(姨母的小名)你还不去给洗手,你这都是怎么教孩子的,孩子这样带出去给人家笑话。

    洗手的功夫万一鸡腿给别人吃了怎么办?让他们吃完再洗吧,反正已经都吃了。

    我的天呐,还有这样教育孩子的父母,这样教孩子长大还能成才?我真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