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在回去的路上爹爹还是心不在焉的,我差点从牛车上掉下去,他都没发觉,我:“爹你咋滴了?好好的赶车,你闺女喊你好几声了。”

    爹:“啥事呀闺女?

    爹:你想啥呢?在想和那周老板合作的事吗?”

    爹要我说:“你只要每次送货让他把货款结了就没啥事,你不卖给他家,你也可以卖给别人家,舅舅和阿公不是还在卖豆芽嘛,你找他们来帮忙,还有石头娘,大柱爹娘不都行,具体细节你再和二叔商量一下,主要是你们是不是想做大,还是就维持这样就行。”

    爹笑着说:“你个小丫头以为上了两天学堂就啥都懂了,操心的你。”爹你可知道你这是人身攻击,可知道,可知道。”

    爹回到家连牛都不喂了,就匆匆的去二叔家了。

    已经连续好多天都没休息,家里还有地里的活没干,别人家的地勤快的都已经翻了三遍了,我们家的地也不多,也就没着急。

    娘让我看着妹妹,她要去喂牛,顺便把牛棚收拾一下,现在这牛在家里地位最高,娘把它可是当眼珠子疼,自从有了牛,在村里说话都好使,娘的腰板估计从来都没这么直过。

    妹妹现在能站一会,看着牛就很好奇,小手乱摆,想要去抱牛,看到娘喂牛吃草,馋的口水直淌。

    就在这个时候急慌慌的跑进来一个男人,开口就喊李家二姑娘,你快回娘家吧,那边乱套了。

    娘一愣:“咋滴了?出啥事了?你这么慌张。”

    我赶快回屋端了一碗水给那个报信人,只见他咕咚咕咚喝了两口水,喘着气说:你娘要休掉李牧媳妇,结果你弟媳受不住一激动就当场撞了墙晕死过去了,你赶快回去看看吧。

    娘:“好你等我一下,娘慌慌张张的说:珍儿你把妹妹给娘,娘送你们去二婶家,顺便叫上你爹和我一起去”。

    娘:“大鹏(来的人),你先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把孩子送下,顺便把孩子爹叫回来,那边有板凳,你先坐会休息一下。”

    娘急急忙忙的抱着妹妹领着我给送到了二婶家,顺便把事情说了一遍,俩人就匆匆的走了。

    话说自从阿婆家里卖豆芽挣了点钱,姨母就经常带孩子去打秋风。来次数多了舅母的脸色就不好看了,刺了几句,无非就是家里没有那条件天天吃白面馒头,想要吃就自己去挣,这本来姑嫂关系就不好,舅母因着是亲戚多忍让,可没想到这姨母每次一来就和阿婆说:“家里条件也好了干脆把她休了再娶一个,以前是太穷没办法,现在多少比以前好,正好她的小姑子今年十七了,还是黄花闺女,就想把这事给成了。”一次两次的和阿婆说,次数多了阿婆也动摇了,虽说这个儿媳妇还挺好,性子也还可以,但是比起不能生孩子,那是再好都不行呀。老话说的好,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舅母也因为没孩子底气不足,这次也是因为姨母又来家里了,孩子还非要杀鸡吃,舅母就没理他们回屋去了,结果孩子哭着闹着,把姨母惊动了,问他俩咋回事,这孩子说:舅母打他们(孩子可能随口一说)。这可是捅了天了,姨母站在舅母的门口就骂她是一个“不下蛋的鸡”。

    舅母本来就憋屈,因为没有生孩子一再忍让,听到这话脑子就嗡嗡的,猛的一开门,出来就给了姨母一个大嘴巴子,这一幕正好给从屋里出来的阿婆看到了,这还得了,儿媳妇不但不会生孩子,竟然还动手打自己闺女,这是造反了。

    这本来就不待见了,现在那更不用说了,直接撂话:要休了她。

    舅母本来只是气急了,打了那一巴掌自己也懵了,头脑子刚清醒一下,就听见婆婆说要休了自己,这是对自己赶尽杀绝呀,被休的女人还是不能生孩子的女人那还能有脸活下去。

    只见这时舅母一脸决绝的把头撞向了自己身后的墙,刚好进门的舅舅看到了,那一下子是心神具裂呀,一下子冲过去也只是拽住了胳膊,卸下来一些力道而已,舅母还是撞墙倒地,头上啾啾的冒血,一下子晕死过去。

    一群人惊呆了,姨母看着弟弟就像吃人的眼神看着自己,吓得连忙摆摆手说:“不是我,不是我”。

    阿婆连忙请人帮忙去找村里的赤脚大夫。

    舅舅一手摁着舅母头上的血窟窿一面对自己的姐姐说:“你每次口口声声的说对我有救命之恩,这一次算是扯平了吧。还有那所谓的救命之恩不过是因为娘多给了我一块鸡蛋饼,你想吃,我没有给你,你就把我推到塘里的,你以为我当时小不记得是嘛,其实我记得,但那时候我小,我知道自己打不过你,也就是从那次之后我就不再跟你后面跑,而是跟着二姐,再等大一点,我只是不想让娘知道了伤心,这么多年你每次都拿救命之恩说事,你是不是觉得自己说多了就连你自己都相信了吧。总之,这个家以后不再欢迎你,不要再来,再来小心我打断你的腿,为了这个家我让素娥一忍再忍,你们一家都给我滚”。

    姨母吓了一跳,这么多年她都是说服自己,自己就是弟弟的恩人,当年就是自己去救的他,姨母转头看向自己的娘,看到娘失望的摇头,自己想解释的,自己当年不是故意的,她就是想吃那蛋饼,就随手推了他一下,自己不是最后还把他捞上来了嘛,他不是没淹死嘛

    阿婆:“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没人性的孩子,那是你亲弟弟啊。你是没蛋饼吃吗?你们三个人是一人一块的呀。你真是个自私、可怕的人,你走吧,以后不要来了,我就当从来没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