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早婚(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在镇上一直呆到了半夜,等着把药煎好喝了,肚子不疼了,付了诊金,大家就上了牛车赶紧回了家,这一天大家都是又惊又怕又喜的,都心神疲惫的很。

    赵铁生和欣茹把他们送回家就回去了自是不提。

    话说李牧轻轻的把素娥放在了床上,就问道:“你饿不饿,我让娘给你做点好吃的。”

    素娥点点头表示饿了。

    李牧:“饿了好,这就去喊娘做。”

    李牧出门就喊:“娘,素儿饿了,你打俩鸡蛋给她吃。”

    阿婆:“好好,你问问她还想吃啥,我都给她做,让她好好在床上躺着。”

    李牧回到屋里对素娥说:“一会吃完东西就睡觉,不要想太多了,你今天可是把我吓到了。”

    素娥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再说赵铁生他们半夜回了家,也就没去接孩子,这个时候可能都睡了,毕竟天还是很冷。

    第二天一大早娘就来接我们了,看着娘很开心,我就问发生啥事了,娘就说舅母有宝宝了,难怪娘笑的合不拢嘴。

    回家吃完早饭,石头就送我去学堂,日子就这样平静的来到了二月,家家户户都到地里去忙了,这忙碌的景象让农人看到了希望。

    舅舅等舅母身体稳定了,也就来家里帮忙了,整天嘴里笑呵呵的,爹爹隔三天就去送一次货,两家的地,因为太忙也就没时间打理了,就交给大柱家种,种一季要给一半的粮食,就这样别人都看着眼红。

    我现在每日除了上学堂还会在家跟着娘做女红,有时还会做饭,每天都安排的满满的,当然还会带妹妹的,天气也渐渐地暖和了,人们都换上了薄棉袄,最高兴的就是妹妹了,薄的棉袄让她更自由一些。

    别小看这女红,在那个时候,从衣服鞋袜都是一针一线缝的,女人每天都会耗大量的时间去做衣服,所以新衣服大家都特别珍惜,都是过节或者出门才穿。

    今日是二十五,是每个月遇五就休的日子,舅舅今个也带着舅母来了,舅母已经能够说话了,胎儿也稳住了,娘看着舅母道:“怎么不在家好好养胎跑这里来了?”

    舅母:“在家呆着也没事,现在婆母什么也不让我干,再说以前是不愿意出门,怕别人说我,现在不怕了,多出来走到一下也无碍。”

    我:“舅母,你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你又不会少块肉,再说嘴长别人身上,你也不能让她们个个闭嘴不是。”娘:“你个小丫头啥话都说,小心以后嫁不到人家。”

    我:“嫁不掉拉倒,我才不稀罕。”娘:“唉,嫁不掉那就让你爹好好挣钱,因为朝廷会罚我们交银子。”

    我苦着脸问舅母:“真的吗?舅母”。

    舅母捂着嘴笑着说:“是真的,一年不嫁罚一年,两年不嫁罚两年,还有一条路,就是去宫里当最低等的宫女,什么脏活累活全是这种宫女干,你就让你爹多挣银子吧。”

    我不死心的问:“那嫁了再和离的呢?”

    娘:“一样的,都要交罚银的”。

    我:哎呀,失算呀,这还想着到了这里能自由,没想到更不自由,这里女子十四岁就要成亲,我都六岁了,虚岁是七岁,估计等到十一二就要订婚,奥,天呀,我顶多还有五年的自由生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