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石头送我去学堂了。

    阿婆家里今天一早就气氛紧张起来,舅母自打今天早上凌晨四点多肚子就疼起来,赶紧的去把于婆婆请来,这疼到现在还没生。

    阿婆去做了早饭,大家也没心思吃,于婆婆:“先不要着急,这有的人要疼两天的。”舅舅一听更坐不住了。

    于婆婆:“再去打俩鸡蛋,等会随时都能吃,这头一胎是要吃些苦头的。”

    一直疼到中午的,喊的都没力气了,还是没有生。这个时候赵铁生和欣茹也来了,在家里没看到李牧估计那就是素娥要生了,所以就赶了过来。

    李牧一看到姐姐和姐夫就蹭的走过来了,一把抓住姐夫,赵铁生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欣茹:“没事哈,别急,女人就是这样,我生我家珍儿不也疼了一天呀,不怕。”

    于婆婆早已经进产屋里头了,教着素娥怎么呼吸,又让准备一碗红糖水给喝了,欣茹也进去帮忙了。

    一直到了未时才听到一个响亮的哭声传来,李牧听到哭声立马停住了走动的脚步,不一会儿欣茹抱出一个用小布被包着的孩子抱出来,欣茹:“爹、娘,你们的大孙子是男孩。”阿婆和阿公激动的眼泪都出来了。

    阿婆:“快,快抱过来给我看看,”脚下的步急急的迎了上去,嘴里念着“小心肝,小心肝的。”

    阿公头伸过去看,想抱又不敢,不知道咋办!

    李牧一看抱儿子也没机会,还在排队,就问:“素娥怎么样了?”

    欣茹:“生了这么久,早就累晕了,于婆婆在里面收拾呢,一会你进去看看,我去给她煮的红枣粥,等会给她吃”。

    等于婆婆收拾完出来了,阿婆迎了上去,一个劲的感谢,并送上了谢礼,还让来吃满月酒。

    于婆婆欢喜道:“那定然要来的光你们家我就接生了三个的。”

    阿婆:“可不是呢,当年那么小,现在自己也生孩子了,这日子过的太快了”。

    于婆婆:“好了,不说了,你这还有的忙,我这先走了,等素娥醒了给她泡些红糖水喝,今天吃了大苦头了。”

    阿婆笑着说:好的,明天杀鸡给她吃,这一定要养胖了。

    于婆婆:“素娥是个有福的,你们忙吧,我走了。”

    李牧在边上看了看自己的儿子(还没抱上手,娘没稀罕够),皱皱巴巴的,不好看呀。这怎么看还怎么丑。

    李牧苦着脸问道:“娘,这孩子咋这么丑呢?,跟老头一样,头发也没几根。”

    阿婆:“呸、呸,你才丑呢,小孩子生下来都这样,你滚进去看看素娥醒了没,看看她需要啥?”

    赵铁生在旁边酸的牙疼,真是太气人了,这么几年都不生,这一生了还是个儿子,这小舅子竟然还嫌像小老头,我也想要个小老头。

    阿公和阿婆还在讨论孩子哪地方长得像牧儿,哪地方素娥根本没工夫去管赵铁生的心情。

    欣茹看到赵铁生在一边那个羡慕的眼神,心里有些难受,无论如何自己一定要给他生个儿子。

    看看时间也不早了,欣茹就和赵铁生要回家了,家里孩子还在家,二叔和石头还在干活,这二弟妹一个人看俩孩子,也够她受的,阿婆也没挽留,知道家里很忙。

    一路上两人都很沉默,欣茹先开口道:“大朗,我一定会给你生个儿子的。”赵铁生道:“好,他们都有儿子,就连小舅子都有儿子,我也一定会有的。”

    在沉默中回到了家,回到家里都申时了,石头已经接回珍儿了,珍儿正在逗着弟弟妹妹玩,二弟妹在摘菜,都各忙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