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盖房子(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娘一回来就开始忙,二婶问道:“你弟媳生了没?”娘:“生了,是个男娃子,把我娘乐的直叫心肝、心肝的叫。”二婶笑着说:“那可是真好,也算是苦尽甜来,她也算是走运的,当初要不是李牧不放心,这娘俩都危险。”

    娘:“可不是,那会是真的好悬,现在想想都后怕,你说要是李牧心大点,现在是啥光景?”

    晚上炒了个茄子,还有豆角,拌了个黄瓜,单独给孩子们炖了鸡蛋,煮的面条,菜是娘炒的,味道一般,天热我也不爱下厨,将就吃吧。这要是平时爹一定会嘟囔两句要吃凉面,今天爹很奇怪,总感觉有啥事。

    等所有人都走了之后,我让爹去给我烧水,天不冷之后我就搬出了爹娘的屋子,回到我自己的小屋,这小屋太小,放了一张床(爹新打的),一张桌子就转不开身了,也不知道啥时候盖新房子,哪天要和爹爹提一下,像现在夏天,天太热在里面就像蒸笼一样。

    爹在外面喊到珍儿水烧好了,你准备一下,我给你把水舀澡盆里了。

    我:“好的,我马上来”。(条件不允许,只能在厨房里洗澡)

    爹把东西准备好就走了,娘又说到,珍儿一会你和妹妹一起洗吧,省着又折腾两盆水。

    这妹妹现在还尿床,要不也踢给我了。

    今天晚上怎么也睡不着,一个是这屋里太热,一个就是在想爹爹有啥烦心事,等到快半夜听到那啥声音的时候明白了,爹这是因为舅舅生了个儿子给羡慕、嫉妒的。

    哎,罪过、罪过,明天一定要提重新盖房子的事。

    天亮了,我迷迷瞪瞪的醒了,昨晚上把蚊帐踢开了,身上给咬的一身的包。呜呜...冬天也不好太冷,夏天除了热,还有蚊子也多。

    娘早就起来开始做早饭了,爹抱着妹妹去喂鸡,我喊了一声:“爹,咱家啥时候盖房子,我看咱这家,都不够一场大风吹的,那厨房,还厨房呢都倒了几次了,现在就靠这两根木头撑着,也太危险了。”

    爹围着家看了看一圈说:“嗯,也是该盖房子了,好多木料都没地方堆,等会问问你娘看看家里有多少钱,盖个啥样的房子。”

    一会石头也来了,我们就开始吃早饭了,爹就问娘:“珍儿今天早上问我啥时候盖房子,你怎么看呀?”

    娘:“那就盖呗,我们把周围再扩一圈,前面你们干活,再盖一排屋子做库房,后面我们住,再在西边开一个小门,进去也方便,其实我也早就想盖房子了,再在最后面单独圈一块,我们养猪、养鸡,不然家里到处都是鸡屎,不过具体的你再和二叔好好商量一下。”

    我:“爹我要一间大屋子,还要单独的洗澡间,家里还要有井,还要有单独的茅房,现在这个太危险了。”娘:“你这孩子,现在吃饭呢,啥矛不茅房得。”

    我:“爹,我还要一个很大的一张床,还要一个大衣柜,房间还要大窗户。”

    爹:“啥都要大的,心给养大了,以后可不好嫁人。”

    我:“那就恭喜爹了,我以后在你跟前尽孝。”

    娘着急道:“那可不行啊,要交很多罚银的,看你这小丫头也是个主意正的,我只要找到个好的,我就给你把亲定了,省的你一天到晚的就是这个茬”。

    石头沉默着,他是没有资格的,他要做的就是默默守护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