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陵(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石头送我去学堂了,二叔就来了,爹和二叔两人就商量造房子的事,二叔:那把这边这一块全部都圈起来吧,以前我们是没钱没办法,现在我们盖大点,那可是好事,等你这边盖好了,我也在旁边盖,你弟妹早就想翻房子了,我那屋子平时还好,只要外面下大雨,我那屋里准下小雨,我们要好好规划一下。

    爹笑着说:“珍儿和你大嫂都规划好了,我们前面干活,她们后面养猪”。

    二叔一听哈哈大笑:“可不就是那么回事,不过具体的咋盖法,还是要问问那些手艺人。”

    俩人讨论到快要到中午了,娘让石头看着二丫,自己去做饭了,这时候就听到有人在外面喊了:“赵铁生,有人找。”

    赵铁生出门一看吃了一惊:“周老板,你怎么来了?”

    周老板笑道:“我在店里等你多日也没等来,这不就来找你了,一路上打听你们村,到了村里正好碰到了这位兄弟,还顺便送带我过来了”。

    爹:多谢,贵兄弟了。

    李大贵:“不用、不用,你们忙,我先走了”。

    走,我们进去聊,娘抱着妹妹走了过来,爹对娘介绍说:“这是周老板,我们的货就是卖给他的。”

    娘揖了一礼:“周老板好。”

    周老板拱了拱手:“弟妹有礼了。”

    爹:“这是我二弟,”二叔还了礼,打了招呼。

    娘上了绿豆汤(珍儿坚持每天要煮,说是去暑气),就去忙了。

    爹:“周老板这次来是?”

    周老板道:“我上次和你说的事不知道你想的怎么样了?”我在京城找的路子卖的很好。

    爹:“我也正准备扩建房子,刚才还在和二弟说这事呢,这样吧,你先休息一下,我们等会吃饭再聊。”

    周老板:“好的,我去把我家臭小子叫进来,刚才在你们村前的小河那边非要下车去玩,这会我去找他来”。

    爹:“不用,我让石头去找,你坐在这歇会,喝口绿豆汤,去去暑气。又转头和石头说去找孩子。

    石头朝周老板问道:“叔叔,你的儿子多大,长啥样?”

    周老板道:“十二岁,比你高半个头,穿一身宝蓝色衣裳,叫周少陵。”

    石头点点头就跑走了。

    等石头跑到河边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少年弯腰在水里逮鱼,这边水很浅,大约就只能漫到腿肚子,水里还有好多大石块,村里的人都在这条河里洗衣裳,小孩也最喜欢在这里玩,妞儿就是在这里玩,脚打滑给淹了,幸亏二叔经过,把捞了出来,珍儿同学就是这样来滴。

    虽然这河水浅,可水流快呀,小点的孩子来玩还是很危险的。

    石头站在河边喊到:“周少陵,你爹让我来接你回家。”

    周少陵正玩的开心呢,就听到有人喊他,抬头一看是一个少年,个头不高,大眼睛,皮肤黑黑的(这段时间干活晒的),眼神也淡淡的,穿着一件补着好几块补丁的看不出颜色的褂子。

    周少陵道:“你是谁?你等我一会,我马上就上来。”

    石头:“我叫石头。

    周少陵想了想“石头”,这是啥名?

    周少陵:“好的,石头,我知道了。”

    等他们回了家就看到他们还在讨论这些货,该怎么做更精致,要卖给富贵人家,这手艺还是粗糙了,尤其是摇椅,不管木料还是手艺都欠缺。

    石头进门对赵铁生说:“叔,我把人找回来了。”

    赵铁生对石头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又让他去看着二丫,好让欣茹多做几个菜,来的太突然家里都没啥好招待的。

    周少陵见到赵铁生:“赵叔叔好,”他爹又给介绍赵铁军:这是赵二叔,周少陵又喊:二叔好,又说:“家里还有大婶子和妹妹,你去打个招呼,那大婶子在厨房。”

    周少陵跑去厨房(没有门)冲着里面喊了一声:“婶子好”。

    欣茹出来一看,是个一看就贵气的孩子,唇红齿白的,眼睛细长,皮肤比女孩子还白,不过这会也白里透红的(在河里玩热的),哎呀,今天早上还说找个好少年给珍儿定下来,这就送了个好少年来,这莫非天意。

    (天意:“你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