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赵铁生兄弟两回家没多大会就有人来了,赵顺就领着村里的四个人先来了,赵铁生先带他们去后面挖地基,赵顺和赵铁军接着把牛车给赶走去拉砖了,这个时候的人们大多都在家闲着,要么就在地里忙活,能找点活干,大家都很积极的,尤其是还包吃一顿,最主要是还不到抢收的时候,地里有个啥活女人也就干了,老爷们在外面多挣一点谁不愿意呀。

    这些人干活实成,还不到中午就挖出了一条长沟,石头送珍儿回来就帮着带妹妹择菜,欣茹洗完衣服赶紧去和面,等会弟媳妇也会来帮忙,不然一个人要做头十个人的饭,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石头看着婶忙的脚步沾地的,赶紧带着二丫妹妹回自己家去叫奶奶来帮忙。

    老话说的人多力量就是大,这三个女人又是蒸馒头又是炒菜终于在午饭前给忙和出来了,肉炖茄子,炒韭菜和伴黄瓜,加上一个青菜肉汤,这在平时家里也都不舍得吃的,这茄子里的肉可真不少,饭菜做好石头奶奶就要回家去,欣茹拉着手死活不让走,说是吃完饭下午还有的忙,要把老屋后面收拾出来放砖,还有许多柴要挪地方,一定要帮帮自己。

    石头奶奶实在怪不好意思的,感觉没做啥,还在这里蹭顿饭;欣茹看着大伙都在吃饭了,她赶紧坐下休息一下,这今天真是累坏了,还以为最快明天才能动手盖房子,哪知道今天就来人了,急匆匆地,这幸亏今天早上发的面,不然都不知道中午吃啥。

    石头奶奶赶紧吃了饭去看二丫,好让欣茹吃饭,就看见欣茹脸色苍白的站在那里要往地下倒,吓得石头奶奶急忙一步上前扶住了,“你这是咋的了”?石头奶奶问,脸色这么苍白;欣茹:“我也不知道,就是头晕的厉害,可能是中暑了吧”。

    二婶也发现不对了:“嫂子你去屋里躺会,休息一下,这里都有我和阿婆呢(石头奶奶);二丫和虎子就让石头看着,你去睡会,我去给你打个鸡蛋吃。

    欣茹想想还是去了欣茹房间躺着了,外面那些汉子吃饱了,歇了一会就下手干活了,今天中午终于敞开肚子吃饱了一回,那肉真香,虽然满头是三合面的可以比自己的粗粮窝头强,有肉吃还有钱挣,这嘴一个个的都裂到耳后边去了。

    石头奶奶让石头把弟弟妹妹看好了,就去洗碗打扫厨屋,二婶也去后面帮忙干活;赵铁生好长时间没看到欣茹还在奇怪呢。就问弟妹:“你嫂子人呢?”弟妹:“嫂子不舒服,在屋里躺着,看着脸色苍白,像是中暑了。”

    赵铁生一听就往屋里找去,自己屋没找到,又去了闺女屋里,进去就看见欣茹脸色苍白额头上还冒着虚汗,眉头紧皱着;赵铁生把欣茹喊醒了问她:“欣茹你这是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欣茹睁开眼睛说:“没事,就是肚子不舒服,头也有点晕,我躺会就好”。

    赵铁生想了想说:“你这躺了好一会了吧?也没见你好呀,我还是送你去镇上看看放心些。”

    欣茹:“别折腾了,家里这么忙,也走不开,你去忙吧,我在躺会,你去吧”。

    赵铁生:“那也行,你要是不舒服就叫我知道吧。”

    欣茹:“好,你快去忙吧。”

    赵铁生忐忑的走了出去,正好赵铁军拉着一车砖回来了,看见大哥就说:“哥,你看看这砖怎么样?一文钱一块。

    赵铁生道:“你先把砖卸了,我要用牛车,我看你嫂子不对劲,头上冒那许多冷汗,我还是带她去镇上看看。”

    赵铁军:“可能是天热的吧?家里这么忙,你咋能走开,家里不是有绿豆汤嘛,喝点去去暑气就好了。”

    赵铁生:“你啰嗦啥,快卸砖”。

    赵铁生喊了又喊了俩人一块把砖卸了,自己去把身上的灰拍了一下,洗了个脸,转身进屋去把欣茹抱了出来,放在打扫好的牛车上。

    赵铁生对二弟说:“你在家看着,我去镇上。

    赵铁军一看嫂子苍白的脸也不敢说话了,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石头奶奶看着不对就说:“我跟着一块吧,有啥事我还能照应一下。”

    赵铁生点点头,让石头奶奶上了牛车,石头奶奶一上车就把欣茹扶着靠在自己身上,这样人要舒服一些。

    中午太阳正晒的时候,赵铁生紧赶着牛,不时的回头看一下,石头奶奶说:“你好好赶车,我在看着,早点到镇上才是。”

    赵铁生满头是汗的把牛车赶到了镇上的医馆,把牛车往旁边的柱子上栓,抱起欣茹就往里走,一边疾走一边喊:“大夫、大夫。”

    那大夫迎了出来:“你先把人放在床上,我来先搭个脉看看。”

    过了一小会大夫:“你媳妇有喜了,大概有俩月的样子,不过有流产迹象,这天本来就热,不能太操劳了,你这来的及时,再晚点那可就不一定了。让前面柜台的天宝(伙计)给抓药、熬药去。”

    赵铁生:“不对呀,她这前两天才来小日子呀?”

    大夫:“对呀,她前两天就已经有流产迹象了,不是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