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想法(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手里拎着香料心里踏实很多,和周少陵一起往回走,想着还要不要再买些什么;对了,我要买一块很大的布,要去布庄一趟。

    我抬头看着周少陵说:“我想去布庄你陪我一起吧,我们等会回去”。

    周少陵不高兴的问:“你去布庄买布吗?你懂的怎么买吗?要不先回去找你爹陪着,万一买的不对你娘可不高兴。”

    我:“没事,我们先去看看,不买也可以。”

    我们的前面就有一家,布庄不大小小的门脸;当我们走进来,那掌柜的都不带赏脸看的。唉,难怪生意不好,见人三分笑都不懂;我拉着周少陵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我们又来到一家,掌柜的倒是认得周少陵;看到我们忙说:“哎呀,周少爷,你怎么有空来了?是你娘让你来拿衣裳的吗?”

    周少陵笑着道:“不是,我今天是陪一个远亲妹妹来玩的,这不我这妹妹想看布料,我就带她来这里看看,说着顺便看着自己被珍儿拽着的手。”

    我往前走了一步对着掌柜的说:“叔叔,我想要买一块很厚又很耐磨的布,颜色最好是深色的,越便宜越好的那种。”

    掌柜的问:小姑娘你买这个干什么用啊?你家里人同意吗?”

    我说:“你放心吧,我自己有钱,我爹会同意的。”

    掌柜的去里面仓库抱出一匹粗布,看样子是泡过水的,一直没卖出去。

    掌柜的说:“丫头你看看这个行吗?这个便宜,有点淋了雨,叔不坑你,这个做衣服肯定不行,穿外面颜色不对了,穿里面摩皮肤,到现在也不好处理。”

    我看了看点点头表示这个可以。

    周少陵在一边急得直拽我衣裳:“你买这个回去有啥用,又不能穿,小心你爹揍你。”

    我笑着说没事,然后问掌柜的这匹布多少钱?

    掌柜的说:“你可想好了,我卖出去了可就不退了。

    我点点头,知道了

    掌柜的说:“那好,一匹布四丈,原来一仗是三十五文,四丈就是一百四十文,不过现在你就给七十文就好了,我能处理一些也好,少亏一点是一点,不然也全砸手里了。

    我:“你还有很多这样的吗?”

    掌柜的一听来精神了连忙说:“还有好几匹,你还要吗?”

    我回道:“我还能再要一匹,不过你要帮我送到周记去。”

    掌柜的高兴的道:“没问题呀,我这就打包给你送过去。”

    我从荷包里掏出来一百四十文钱付了就牵着周少陵往回走。

    一路上周少陵也没絮叨很奇怪。

    周少陵现在哪有心思絮叨,牵着小妹妹的手很是开心,哪会轻易破会气氛。

    到了周记,周叔叔都点好菜送来了,看到我们赶紧让我们来吃饭都中午了,我让周少陵打水给我洗洗手也真是饿了,饿的时候吃饭最香。

    正吃着就看见布庄的掌柜让伙计把布料给送来了,周叔叔说:“这咋回事,怎么送这么多布来?”

    伙计:“周老板,是这位小姐买的;伙计放下布料就跑了,生怕被人家打”。(把这些卖不掉的布料卖给一个七岁小姑娘,人家大人知道了可不要打)

    周老板一看伙计像是逃跑的样子,就知道不对了;看看周少陵又看看我。

    我连忙站起来说:“我买的,我买回家有用”。

    周叔叔:“那他们跑啥?看着像干了亏心事一样。”

    我解释道:“那些布料泡了水,但是便宜呀,我买回家有大用。”

    周叔叔的好奇心彻底勾起来了连忙问道:“有啥用,你说说。”

    我想了想说:“我的床板不是很硬吗?我就想让我爹给我编一个厚的草垫,跟床的尺寸一样,但是又不好看,还有灰;我就想买布然后把草垫子缝在里面,又好看又不漏脏,还又软;不过现在还没试,也不确定行不行。”

    周叔叔越听眼睛越冒光;爹就在旁边笑笑。唉,自己的女儿就是让自己骄傲,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周少陵看着这张小脸,这小丫头片子脑子咋长的,怎么这么有想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