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香肠(1/1)
作者:默默已离开
    香肠做好以后我交代娘以后每天要拿出去晾晒,要晒十五天才能吃,在这之后娘每天看着天气好的时候就会把香肠拿出去晒;然后给我缝装草甸子的布套,等缝好了我又让爹给我把干净麦秸秆摊出来晒;我下午回来之后就会装进去看看效果咋样;我现在睡得床是按照现代的床打的,爹娘他们的睡得都是火炕,有钱人家的床都是雕花的,我不喜欢;我让木匠师傅按照我的想法做的,还有大衣柜,还有四件套,都是全新的。

    在我房间靠西墙正中间放了一张床,靠南边的窗户放了一张练字桌,床的前面是一个圆茶几和四个圆板凳,在靠近堂屋的这边墙我放的是梳妆台和一排组合柜,柜子上还插着一把鲜花,最墙拐角放了一个洗脸盆架,床头的右手墙边就是一排衣柜,整个房间放满,但是不拥挤,很温馨;就我这一屋子差点把二婶羡慕坏了,她说:“等开春了她家盖新房子,家具就按照我这个来。”

    下午石头接我回来之后就去帮爹干活去了,现在爹每个月都会给他工钱,家里的人现在也越来越多了,舅舅、阿公、还有赵顺、村长家的二儿子,石头娘专门给做中午饭,娘和二婶也跟着吃大锅饭,妹妹和虎子、娘都有单独的蒸蛋吃。

    我回来之后先抱了抱妹妹,然后问娘:“爹把麦秸秆晒了吗?”

    娘:“晒了,在前院里,布套子在堂屋里的针线簸罗子里,你去看看吧”。

    我进屋去把布套子拿着,就去前院了,在东南角上晒了一堆,我喊石头来帮我忙,把所有的草都装了进去,然后让爹给我抱到房间里,我自己找针把口子缝上;又出去喊石头奶奶帮我把床上的被子、褥子都抱下来,然后把缝好的草垫子铺上,再慢慢的擀韵了,再把褥子铺上。娘和二婶也都过来看我到底做出啥样的?等全部铺好了,我坐在床上弹了弹,舒服多了了,再也不用睡板床了,娘和二婶也坐在床上感受了一下,是挺软的;娘笑着道:“是挺好,等我再做一个按照炕的尺寸做,我也睡个软和窝。”

    二婶酸酸的说:“大嫂你说这丫头脑子里一天到晚是咋转的,这想法一个赛一个的好,这上私塾真这么厉害呀?等虎子明年我就送去上私塾去。”

    我在旁边无奈的笑笑,在上辈子都烂大街了,在这里倒是吃香的很,我也只是想让自己的日子舒坦一点。

    一转眼十五天也到了,到了下午我下学堂回家了之后娘就问我:“闺女香肠到天数了,你去看看咋样?”

    我来到了厨房,香肠在房梁上挂着,颜色黑红看起来味道应该不错啊。我告诉石头奶奶今天晚上我们蒸香肠、煮大米饭,让大家尝尝能卖不?

    等石头奶奶蒸好了,我让她把香肠切成薄薄的一片一片的码在盘子里,又随便炒了点菘菜、萝卜的,就开始吃饭了。

    到了饭桌大家都坐在那里看着我,我夹起一片香肠放在嘴里慢慢的咀嚼,有点咸,很香,和上辈子吃过的一模一样,甚至更有嚼头,毕竟这都是本猪肉啊;大家光看我吃也不说话,就都明白了,赶紧下筷子;嗯嗯...真的很好吃,一个个的头直点,筷子也不停。可惜蒸的不多一人吃几筷子就没有了,我还给妹妹抢了两片,二婶给虎子夹了一筷子;二叔一面回味一面说:“要不再去蒸点,我们等会再吃饭。”爹笑着打趣道:“行了,别没出息了,明天再蒸吧,快点吃饭吧”。

    二叔笑着说:“不过这个是真好吃,肯定好卖,要不明天我们带去酒楼试试?”

    爹:“明天正好去县城,带一些去看看也行,顺便给周老板他们也尝尝味。”

    不管怎么样大家是认可了这香肠了;娘道:“嗯,明天再带些肉来,我们再灌些。对了,这卖多少钱一斤?娘说完大家齐齐的看向我;”

    爹:“珍儿你说说看。”

    我点点头:“咱也不卖贵了,就四十文一斤吧。”

    二叔:“你还不卖贵了,现在肉才十二文一斤,这能行不?我心想顶多就卖二十文来。”

    我:“二叔这已经很便宜了,你要知道我们不做出来,他们花多少钱都吃不到,而且这一斤肉才出七两香肠,我买香料也是要花钱的。”

    石头奶奶:“乖乖,那我们今天这一顿不是要吃了八十文钱?”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了说:“阿婆这要是在酒楼,这一盘估计要卖到两百文呢。你这在家里吃还省了一百多文呢。”

    石头奶奶:“妈呀,这也太贵了,我们以后可不能吃了,这一口都是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