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能抵挡天雷哦(1/1)
作者:我扑街养你啊
    安嫣纳闷的看了司凌枭一眼,她还以为这个丝玉小美女是他的小情人。

    丝玉也意识到自己问题太多了,一脸知道错了的表情低下头。

    司凌枭没有责备她,只是让她出去。

    这会儿安嫣也已经看完食谱了,道:“食物和汤药的搭配倒是没有冲突,但未免太清淡了些,营养跟不上不利于伤势恢复。早膳可以给王爷煮个鸡蛋,午膳可以把鱼给安排上……”

    安嫣点了几道有营养但是又不与汤药冲突的食物,然后道:“王爷若是没有别的事情,就让仲庄推着我在府上逛逛吧。”

    她还不想这么快离开,外头安月惜还等着她,让好妹妹多等会儿。

    司凌枭也不是很愿意看见她,就让仲庄推着她出去了。

    安嫣在秦王府吃完早饭,这会儿转悠着才发现秦王府大虽然大,但着实冷清。

    仲庄推着她一路走来看不见几个人,庭院基本就是光秃秃的石板院子,只见种植了树木,一朵花儿都没有瞧见。

    仲庄道:“王爷觉得打理花圃麻烦,原本修建好的花圃都已经被移平了。因为府上只有王爷居住,因此没几个伺候的下人。”

    “那王爷平时的起居是谁伺候?”

    “王爷之前一直在征战,军营中起居素来是自己动手,回梁京之后也是如此。”

    “那位丝玉姑娘不伺候王爷的起居吗?”她之前在司凌枭院子,也没有看见个端茶递水的丫头。

    “丝玉是王爷旧部之女,虽然她的父母只是奴才,不过王爷也没有把她当做下人看待,回梁京之后属下还听见王爷让管家留心一下丝玉的婚事。不过等王妃过门之后这些事情也不用管家去操心了,王妃给丝玉挑选的夫家定然比管家挑选的好。”

    仲庄说这话的时候观察着安嫣的神色。

    看来丝玉不是司凌枭的小情人。

    安嫣颔首,此刻,脑海中忽然响起系统的声音——

    【三点钟方向两百米有伤患,救助可获得功德,功德能抵挡天雷哦。】

    安嫣顿了顿,朝着三点钟方向看过去,前方是条石板小路,路两边种了不少的药草,两百米的尽头是个有着五层阁楼的院子。

    “那是什么地方?”

    仲庄顺着安嫣的视线看过去:“那是徐大夫的住处兼药房。”

    “推我过去。”

    徐大夫的药房里头也种了些药草,院子中晾晒着一些药材,整个院子都是中药材的气味,气味清新好闻,不像通常熬药时候那样浓郁。

    房间中有几个学徒打扮的人正在研磨药物,从窗户瞧见仲庄,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儿迎了上来。

    “仲庄侍卫,你怎么过来了?可是师傅有何吩咐?”

    “我带着安小姐过来转转,这位安小姐是王爷的未婚妻,也是她解了王爷的毒。”

    那弟子诧异的朝安嫣看过来,赶紧行礼。

    安嫣微微颔首,开门见山:“你这儿有病人吗,我很少接触病患,想多累积经验。”

    “倒是有,只是……罢了,安小姐随我来看看吧。”他明显对安嫣不抱期望,只是出于涵养才没有直接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