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1)
作者:我扑街养你啊
    太后跟当今皇上虽然不是亲生母子,但因为太后也没有别的儿子去威胁到皇上的地位,因此皇上对太后是十分孝顺的。

    听闻太后要见自己,放下手边的政务就过来了。

    屏退殿中的宫人,太后将襄王妃想做的事情跟皇上说了一遍。

    本以为皇上会赞同,没想到皇上听了当即皱眉:“母后怎能同意襄王妃除掉安嫣?”

    太后纳闷:“安嫣不听护国公夫妻的劝阻执意要嫁给秦王,分明是要跟哀家作对,除掉她有何不可?”

    皇上神色沉重的摇头:“安嫣是个可有可无的人,她何去何从与我们没有妨碍。但她若是莫名死了,秦王死了未婚妻怎么会不借题发挥?”

    太后之前没想这么多,既然安嫣想趁机高攀秦王,那也要看她那条贱命有没有那福气。

    这会儿听了皇上说的话,她也顿住了。

    “既然如此,哀家去跟襄王妃说一声便是。”

    皇上神色慢慢缓和了下来:“事情是襄王妃做的,即便秦王叔要借题发挥也找不到朕和母后头上。若真走到那一步,朕从中调和就是,左右不会让襄王叔丢了性命。”

    都已经答应了又反悔,反倒是会让襄王以为他害怕秦王。要是他都怕了秦王,襄王叔还怎么帮助他对付秦王?

    太后也不笨,自然想到了这些道理。

    “此事是哀家疏忽了,往后什么事情哀家应该跟皇上商量着来才是。”

    “不能怨母后,是朕没用才会处处受秦王限制。”

    ——

    护国公府。

    此刻已经是夜里,杜氏和护国公不给自己饭吃这事,安嫣本来是不打算计较。

    左右她不准备孝顺他们,这身体也不是她自己的,别人的父母不给她饭吃就不给吧,她这不自己赚了一百两的银子吗。

    可是,她从秦王府回来之后,意识从空间出来之时,居然又没有吃的!

    一问楚儿,竟然是管家冤枉楚儿偷盗,不仅将安嫣给楚儿的十两买吃食的银子全部没收了,还将楚儿给打了一顿!

    “奴婢没用,奴婢会想法子将小姐给的银子填上的,小姐不要赶奴婢走。”楚儿一张脸肿的猪头似的,一脸的眼泪。

    她本来就不是正经的大丫鬟,几年前饥荒从西北之地辗转被人牙卖到国公府做奴婢,本来是个做粗活儿的丫头,安嫣出事之后下人不肯在她身边伺候,没有油水可以捞,这才让楚儿得了这差事。

    她卖身契是在安嫣手上的,若是安嫣对她不满要赶走她,她没有地方可以去。

    安嫣摸出药膏给她上药:“我不会赶走你,往后仔细些当差就是。”

    楚儿感激的连连点头。

    “好了,瞧你手脚没事,推我去见管家。”

    楚儿有点畏惧管家,但瞧见自家小姐眼中冷然的寒意,她不敢违抗。

    这个世界,自己的奴才是要自己管教的,管家将她的丫鬟打成这样,分明是在打她的脸。

    管家那方。

    这会儿他正喜滋滋的瞧着自己得的十两银子和一片金叶子,眼底满是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