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走了(1/2)
作者:我扑街养你啊
    “姐姐,母亲生养我们不容易,你为何总是跟母亲作对啊!”安月惜面上担忧,眼底满是得意,说了句风凉话就追着杜氏而去了。

    安嫣的声音从身后轻飘飘的传来:“妹妹,你脸上冒的两颗痘痘晶莹剔透的真好看。”

    安月惜足下一顿,回头狠狠瞪了安嫣一眼。

    安嫣就是嫉妒她的美貌,但即便她脸上生出几颗痘痘也比安嫣美一百倍!

    安月惜这会儿完全没将脸上冒出的痘痘当回事,毕竟脸上偶尔长痘痘很正常的,杜立平脸上的痘痘比她还多。

    嘴上杜氏,安月惜装的姐妹情深担心的说道。“娘亲,您方才跟姐姐说话也太重了,若是姐姐真的离家出走该怎么办呀?”

    这担心倒也几分是真的。

    自从听了安嫣说往后就只有秦王配得上她之后,她心底已经没有那么反对安嫣跟秦王的婚事了。

    她心底有自己的盘算,如今她才十四岁,等安嫣过门两三年后秦王厌弃了安嫣,她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过门,届时也不会有损名声。

    只不过这想法只是隐隐在心底发芽,她对司瑾舟也是爱慕了很多年的,司瑾舟比秦王也更加怜香惜玉些,具体如何还等日后再看,因此此刻她也不准备帮安嫣顺利出嫁。

    杜氏不知道安月惜的想法,闻言不屑的道:“她拿什么离家出走?出去之后她吃什么住在哪儿?”

    “母亲忘了还有秦王吗?”

    “呵,她若真有脸住在秦王府上,就等着日后被戳脊梁骨吧。”订了婚日日见面虽然正常,可是也不能在男方家中过夜呀,更别提住别人家里了。

    安月惜道:“那若是住在外面的别院呢?”

    杜氏一顿,秦王是没有别院的,他常年不在梁京,自己的王府都住不过来,要什么别院。

    不过临时给安嫣置办一个地方暂住却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秦王真能对安嫣那么好?

    杜氏不太相信,不过也没有在意:“外头乱的很,她一个身上有伤的女子,我看她怎么住。”

    安月惜一愣,母亲这是准备找人骚扰安嫣?她虽然瞧不上安嫣,但也不是全无脑子,忍不住好奇的看了看杜氏。

    不过很快她就给杜氏的行为找到了理由,定然是安嫣长得丑的缘故,从前安嫣听话,多少还给她一口饭吃,如今她几次顶撞母亲,母亲哪里还会管她的死活。

    幸好她长得好,否则肯定也是那样的下场。

    ——

    安嫣真走了。

    次日一早,什么都没有收拾,带着她的一百两和楚儿就走了。

    她空间中有些零食,昨晚拿了些吃的出来跟楚儿两人填吧填吧,一大早看大门的下人起床当差的时候,楚儿就推着她出门了。

    原本仲庄今日应该也来接她,不过好像有事儿绊住了,楚儿愣是推着轮椅从国公府前往秦王府,这路还挺远。

    她们主仆两一个死丑死丑的,一个明显挨打过,脸上满是淤青和伤口,这样的两人一路上不知吸引了多少早起勤快人的好奇视线,也有好心的过来询问她们需不需要帮助。

    宽敞街道上,二楼,一年轻男子不经意往下瞧了一眼,正好就瞧见了安嫣。

    男子身旁站着一位仙气飘飘的青衣女子,顺着男子的目光看下去;“皇上认识那姑娘?”

真走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