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1)
作者:我扑街养你啊
    衙门的人不认识楚儿,而楚儿也傻敷敷的不知讲清楚自家小姐的身份,导致衙门的人将近三个小时候之后才姗姗来迟。

    结果到了之后发现秦王竟然在此处,吓得差点跪下去。

    “天子脚下的官差办事竟是这效率,本王很好奇燕京官员们对官差的挑选标准。”

    司凌枭高高在上的发话,直接把官差吓得双腿哆嗦。

    他们要是知道这案子的受害人与秦王殿下有关,早就麻利的过来了!

    不过司凌枭只是言语上敲打了一句,并未过多为难。

    有他在,官差们办事利索多了,麻利的把人绑回去审问。

    按理安嫣还得跟去衙门交代情况,如今也不必去了,就在宅子里记录了供词,官差们点头哈腰的退了出去。

    “秦王殿下,能问你要一个会功夫的人吗,我不要卖身契,人是你的,我就借来用用。”送司凌枭离开的时候,安嫣笑脸相迎的说道。

    她觉得司凌枭不会拒绝,这男人对她的医术似乎挺有兴趣,放个人在她身边还方便监视一二。

    不过司凌枭没有回答,略微沉吟,便一言不发的走了。

    安嫣纳闷的望着男人的背影,狐疑的望着楚儿:“这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

    楚儿摇摇头:“不知道呀,不过培养一个功夫高强的人才似乎不太容易。”

    意思就是王爷不借也是情理之中的。

    安嫣也不强求,嘱咐楚儿去关门,然后便回屋歇着了。

    那几个进屋捣乱的人不难审,次日一早官府就来人了,这次还是京兆府尹亲自来的。

    “安小姐,本那几个人已经招供,是你府上一名叫杜立平的人指使他们,人已经抓获,往后你放心住就是。”

    府尹听说秦王在受害者家里,受害者还是个女子,还以为秦王在外面养了女人呢,原本是来吃瓜的。

    结果住在这里的女子居然是国公府的大小姐。

    虽然没什么接触,但他在梁京为官十年自然认得安嫣,毕竟丑成她这样的大家闺秀不多见。

    “杜立平?是那个住在国公府的表哥?他哪里来的胆子害我?”

    府尹也是人精,一听就知道意思,赶紧道:“本官会继续调查,定然不会让居心叵测之人逃脱。”

    安嫣这才满意的点头。

    国公府那边。

    衙门一早来国公府抓人,杜氏当然已经知道这件事了。

    震惊之余心底也有些不满,难得的这次不是对安嫣不满。

    “立平的心思怎么这么歹毒,我一直对他宠爱有加,他居然敢……”她想起官府的人说那些人意图玷污安嫣,心头就有一股邪火。

    安怀仁叹息:“夫人,你就是心太善,对杜立平太宠爱了。”

    “他父母救我而死,我总不能不管他吧。”

    安怀仁道:“我还是去将嫣儿接回来吧,国公府的大小姐却独自住在外头,说出去难免被人非议。”

    “不接!她爱在哪儿就在哪儿,我们身为她的父母还得去求她不成?!”杜氏心里咽不下那口气,让她向安嫣低头,那是不可能的。

    就算真的在外头遭遇不测,也是安嫣活该,没人逼着她出去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