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1)
作者:我扑街养你啊
    安怀仁还在劝说,他心头主要担心如今安嫣惊动了官府,若是事情传出去会影响他的名声,所以试图调解一下杜氏和安嫣的母女关系。

    但是杜氏却没有想那么多,她不肯向安嫣低头,态度很坚决。

    然而,不过一日时间还真的传出了不好的言论。

    此刻,安怀仁正与好友们外出品茶,听见隔壁雅间中的人在谈论护国公府。

    “安嫣和秦王的婚事真的定了,我听娘亲说婚期都已经定下来了。”

    “护国公府倒是没有置办婚事的样子。”

    “世道真是变了,安嫣那等不要脸的人,竟然靠着龌龊手段攀上了秦王,这不是在带坏风气吗?”

    “安嫣的行为确实不可取,但是国公府把她赶出去了你们知道吗,而且国公夫人那个侄子还叫了些地痞去毁安嫣清白。”

    “好歹是亲生女儿,国公府这么话说也未免让人心寒。”

    隔壁雅室是几个女子在说闲话,对安嫣和护国公府褒贬不一,有的觉得护国公府就应该除掉安嫣,免得带坏风气。

    有的觉得护国公府做事太没有情面,与他们以往和气的表现相差甚大。

    但是说来说去都逃不开一个护国公夫妻两苛待女儿的事实,连一个没什么血缘的家养奴才杜立平都敢对安嫣动手,谁知道是不是他们夫妻两授意的。

    护国公一听这话顿时就有些坐不住了,假装没听见隔壁的议论,草草应付了几句称家里还有事情匆匆告辞离开。

    ——

    秦王府。

    “王爷,外头那些国公府苛待安小姐的言论,是安小姐身边的丫头出去散播的。”一名黑衣男子禀告道。

    司凌枭眸色深了几许,旋即笑了:“安小姐跟前缺个办事的人,你过去罢。”

    护国公一向是支持皇上的,安嫣此举说明她跟护国公不站同一立场。

    黑衣男子刚答应下来,屋中忽然跳出来一个暗卫:“王爷,您要给安小姐安排侍卫,怎么能让台既一大男人去呢,这差事还是让奴才去吧!”

    司凌枭淡淡看过去:“你功夫不如台既,心思也不如穆雨细腻。”

    时香一噎,王爷这般中肯不带偏见和讥讽的言辞说的她脸上一阵燥热。

    她确实不如台既那么上得战场入得厨房还精通裁衣刺绣,可是她功夫也不弱啊!

    保护安小姐绰绰有余了,关键是,她眼见都要二十了,跟着王爷出生入死的她婚事何时能有盼头啊?!

    “王爷,台既一年轻男子跟随在安小姐身边,余安小姐名声有损,奴才其实伺候人的功夫也不错的,您就让奴才去试试吧。而且,同为女子,奴才跟随在安小姐身边也方便些。”

    这话说的也有道理……

    “王爷,奴才去安小姐身边确实有诸多不便。”台既念着兄弟情为时香说话。

    “就这样,你尽快过去。”

    “谢王爷!”

    时香兴奋的应下,利索的回屋换了一身衣服,收拾好日常用品麻利的去了安嫣的小宅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