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和我私会的不是她!(1/2)
作者:潭影空心人
    宫宴过后的京都,却是流言蜚语不绝于耳。

    本来为人津津热道的应该是,摄政王于宫宴上当众求娶凤府郡主凤锦心,二人互诉衷肠,由南皇赐婚,引为佳话。

    可实际上最流传最广的,却是庆王胞弟,虎威将军凤骏庶女,凤若曦,嫉恨嫡姐许嫁太子,自荐枕席,妄想易嫁,最终被逐出家门之事。

    此事还要从宫宴上太子上官朗当众驳斥摄政王,被南皇当众斥责,勒令退府思过说起。

    上官朗听见上官华年要求娶他朝思暮想的凤锦心,心急如焚,虽然被南皇赶出了宴席,但此事结果还未可知,自然不能就这样出宫。

    思来想去,他让自己的小太监留在混在上菜的人里进殿服侍,自己就躲在母妃的偏殿等候消息。

    不多时却见另一个小太监来寻他。

    “太子殿下。”

    “不必多礼,何事?”

    “锦心郡主求见殿下,本该小邓子来传话,但他此时被摄政王叫去了,便让小的来禀报。”

    “心儿在哪里?快带我去。”上官朗闻言大喜,不疑有他就跟着小太监走了。

    “锦心郡主就在里面,奴才在门口守着,等候殿下吩咐。”

    上官朗兴冲冲的进去,没想到等来的人却是凤骏的庶女,凤若曦,顿时心下狂怒,却又得看在凤府的面子上,不好发作。

    上官朗一直都厌恶这个矫揉造作的庶女,虽然都是凤府的小姐,却连凤锦心的一根头发丝都比不上,便是她自己的嫡姐凤若瑶,都不及万一。

    虽也有几分姿色,但行事做派、为人处世却像极了她那个出身市井的姨娘,为人愚蠢却又喜欢招惹是非,爱慕虚荣。

    “你找我何事?为何要假冒锦心?”上官朗忍耐着满腔怒火问道。

    “朗哥哥,你还说她呢!没想到心儿姐姐竟然这般狠心,明知道你对她的心意,瞧着摄政王现在权势滔天,就这样变心了,当场就答应了摄政王的婚事呢,真是爱慕虚荣。”

    “什么!你说心儿答应了与摄政王的婚事?”上官朗肝胆欲裂,风度尽失。

    “是啊,还说什么也对摄政王倾慕已久,私相授受,也不怕丢人。”凤若曦一点也没发觉上官朗的异样,自顾自的诋毁凤锦心,“朗哥哥,你可不要再对心姐姐那么好了,一点都不值得。虽然长了一张漂亮的脸蛋,却这般薄情寡义——”

    “闭嘴!你算是什么东西,也敢辱骂当朝郡主!”上官朗听到她所言更是愤恨,再也忍不住心里的怒火,大声斥责。

    “朗哥哥,你怎么这么说我,我都是为你抱不平,你不领情就算了,居然还对我发火。”说着眼圈就红了,拿出帕子抵在眼角,就嘤嘤哭起来。

    上官朗看她做出这样扭捏的哭态,更加厌恶,转身就要离开,却撞上了凤骏嫡女,凤若瑶。

    上官朗耐性全无,今天怎么回事,喜欢的人见不着,这两个凤府小姐却阴魂不散。

    “你来又是何事?”上官朗声调生硬冷漠至极。

    “你们真的——”凤若瑶却也是又惊又怒,刚要说话,却听见门外的脚步声,听着像是不少人,连忙拉着妹妹躲到了屏风后面。

    “快来,我那副凤穿牡丹的织锦,当真是天下一绝。还是臣妾入宫时,娘亲给臣妾的嫁妆,能将这副织锦能送给郡主作为贺礼,臣妾也是觉得与有荣焉,倒省去臣妾再去寻礼物恭贺王爷郡主新禧了。”

    孙贵妃一边讨好南皇,一边带着一群人进来,后边跟着的,正是太后、上官华年和凤锦心,见到上官朗,皆是一愣。

4.和我私会的不是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