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光皎皎,眸色深深(1/2)
作者:潭影空心人
    “事情办妥了。”上官华年倚着月华洞的石壁,望着眼前低头刺绣的背影,顿觉岁月静好。

    “嗯。”凤锦心专心刺绣,未曾抬眼。

    “心儿不问问华年,情况如何。”

    “绝处逢生,她除了感恩戴德还能如何?”

    “心儿洞察人心,真让华年刮目相看。”说话间上官华年已经走到她的身后,看着她绣的墨色山水图。一般的闺阁女子都喜欢什么花啊鸟啊的,但她自小就喜欢万里河山。

    “却是不及王爷万一。”凤锦心终于抬眸看向上官华年。

    月光皎皎,印在她幽深的眸色里似磷光点点,上官华年忽然低头吻住了她,似蜻蜓点水,良久,才舍得离开。

    上官华年顺势坐到她身侧:“我以为你会拒绝我。”

    “王爷是心儿的未婚夫婿,亲密些也无妨。”凤锦心却是一脸的波澜不惊,纤指一捻,继续刺绣。

    “若是有一日心儿与华年亲密之时,是因为心儿想要与华年亲密,该有多好。”上官华年凝望着她姣好的面容,目光灼灼。

    “是很好。”凤锦心的声音绵软幽远,消散在静谧的夜里。

    “王爷,小姐,老爷有请。”有丫鬟来唤锦心。

    “爹爹。”

    “师傅。”

    二人闻言忙跟着丫鬟到了庆王爷的书房。

    “坐吧。”庆王看着二人一副郎情妾意的样子,心里也甚是高兴,“哎,这般如胶似漆,还未成亲,就双双把我这老头子给忘了啊,还得我遣人去叫你们才肯来。”

    “让老师见笑了。”上官华年也不辩解,笑着应了。

    “爹爹,有你这样说女儿的嘛。”凤锦心见老父亲心情爽朗,心里也十分欣慰,这桩婚事,确是极好的。想到这里,不免也有几分感激上官华年。

    “怕什么,年儿又不是外人!”庆王爷倒是十分大方,想到最得意的学生就要迎娶自己心爱的女儿了,感慨道,“哎,我常年出征在外,心儿的娘亲又去得早,也没能给心儿生个兄弟的。我也是十分担心我将来若是去了,她无有依靠。有年儿你照顾她,我便安心了。”

    “爹爹,你还这般年轻,说什么去不去的。爹爹一定会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的。”凤锦心前世经历了老父惨死,现在听到父亲又说起身后事,红了眼眶。

    “哈哈,放心吧,我这老骨头且得多撑几年呢,好歹也得抱上三两个外孙、外孙女的再走,才有脸见你死去的娘亲啊。”

    “爹爹,越说越离谱,让人听见该笑话了。”凤锦心见自己还未出阁,老父连子嗣都议论上了,做出一副羞恼的样子来。

    “哈哈,年儿跟我打仗十几年了,师徒唠嗑,哪还扯那么多繁文缛节的。”

    “老师说的是,华年定会努力,早日让老师实现心愿。”上官华年一副使命必达的样子,还不忘看凤锦心一眼。

    凤锦心被他这么一看,倒真有几分害羞起来,佯怒道:“你们师徒好好唠嗑,我就不在这碍眼了。”说着就退了出去。

    身后还有庆王爷爽朗的笑声:“这丫头,打小就是脸皮薄。”

    庆王爷看着凤锦心走远,这才认真地问上官华年:“年儿,你突然要娶心儿,可是因为我那日托付你照看心儿的缘故。”

    上官华年也收起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诚恳地应道:“老师的吩咐,华年依然是要尽力为老师做到的。但华年确实是真心爱慕锦心,想要娶她为妻。再者便是老师不吩咐华年,华年也一定会照顾锦心一生。哪怕她不愿嫁给华年,华年也一定会做到。”

    庆王爷不甚唏嘘:“这样我就放心了。我自然比谁都希望你们能够成就姻缘。但你们两个我最是了解,都是极有主意的人,遂也不敢贸然撮合。没想到你们能自己生出情谊,真是全了我一大心愿啊。”

    庆王爷又感慨了几番,才又正色道:“年儿,你可知我座下有一将领,叫作司徒晏。”

    “自然知道。”上官华年嘴角划过一丝笑意,不愧是老师,一眼就能看出端倪。

    “你不是那起子迂腐之人,我也不瞒你。元宵佳节那日,心儿贪玩,跟她阿姐上街去看灯,结果被歹徒掳了去,恰巧被这司徒晏撞上,救了下来。我虽然很感激他,但总觉得这事蹊跷了一些。”

    “老师英明。那日心儿被劫匪掳去,碰巧华年也在。”

8.月光皎皎,眸色深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