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不会让她死得这么容易(1/2)
作者:潭影空心人
    众人听见歹徒的话,正是面色各异,目光总在凤若瑶周身五尺地打转的时候,凤若瑶身边的彩菊却突然哭喊起来。

    “是他,就是他,你放开我们小姐!你走开,你不要碰我们小姐!”

    阿兰见状一把就把她掼在地上,狠狠打了一嘴巴:“你胡咧咧什么!三言两语就把你吓疯了!”

    凤锦心适时地起身:“来人,把这丫头带下去,这丫头被匪徒吓疯了。”

    席下四座早已窃窃私语不断。

    “原来被贼匪抓去的竟然是凤大小姐啊,不过听着像是没让占去便宜。”

    “没想到这凤大小姐竟然这般恶毒,自己被山匪掳掠,妹妹恐她名节有失,瞒得滴水不漏,她却抢先一步把脏水泼到妹妹身上。真是小人之心。”

    “可不是,我的丫鬟阿碧,就是听她的贴身侍女说的这件事,还装着要好叮嘱什么要保密之类的。现在想想,心思真是深沉啊。”

    “是啊,我方才也问过她,她还装模作样说什么定是有人见不得郡主尊贵,泼脏水呢!啧啧啧,装的真好啊。”

    声音不大不小,这些话悉数都落在了凤若瑶的耳朵里,当下嘴唇煞白,摇摇欲坠。

    上官华年将酒杯往桌上一放,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虽然不大,但大家都赶紧住了口。

    凤锦心嘲讽地看了劫匪一眼:“我是答应让你走,没说过不抓你,是你自己没本事,得了一天的功夫跑路,却还是被抓了回来,看来这银票,你是没命花了。”

    那劫匪听得此言,不要命地挣脱开侍卫的束缚,夺下一个侍卫的刀就冲上来,直接朝着凤锦心冲了过来,还未等到她面前,已经被侍卫一刀砍在颈上,当场毙命。

    凤若瑶再也撑不住,瘫软在地上,这下死无对证,不管她怎么解释,都不管用了。

    此事要说到宮宴后第二日,凤若瑶正为凤若曦惹出的事烦心不已,又想到自己这糟糕的姻缘,痛苦不堪。

    这时候彩菊来禀报,原是凤锦心约她一道去城郊月老庙上香。当时她想着月老庙向来十分灵验,前去求一求月老的庇佑也好。更重要的是,求凤锦心在上官朗面前替自己多多美言几句,或许自己以后的日子能好过一点。

    谁知道就在她们徒步走在通往寺庙的云梯上的时候,一个劫匪竟然从高耸的柏树上一跃而下,当场就钳住了她的喉咙,挟持着她节节后退。

    阿兰和彩菊当场就被吓软了双腿,反而是凤锦心却很是淡定,挥手让侍从先不要动手,以免误伤。

    “这位好汉,不知你劫持我姐姐是何缘故?若有所求,但说无妨,我姐姐与你无仇无怨,你先放了她。”

    那劫匪膀大腰圆,死死扣住凤若瑶。

    “老子信你的鬼话!老子是死囚,既然那起子不长脑子的蠢货让老子逃了出来,少不得就要找找乐子,就是被抓回去斩首,这辈子也算值了。”

    “这小娘儿们长得不错,这小蛮腰啧啧啧,老子爽够了就把她还给你们,你们要是偏要抢,那我就只能带着这小娘儿们去阴曹地府逍遥了!”

    这逃犯说话间已经在凤若瑶的腰上摸了几把,又在脸上胡乱亲了几口。凤若瑶吓得花容失色,哇哇大叫。

    凤锦心从袖中掏出一叠银票:“你无非就是图个乐子,我这里有一千两银票,你拿上,我放你走,山高水长,你拿着钱去哪里逍遥自在都没人管。”

    凤锦心眸色一沉:“你若非要玷污我阿姐,那我的这些随从便顾不上她的性命,也要立刻将你斩于刀下。想来我阿姐,为了我们家族的声誉,也是宁折不弯。”

12.不会让她死得这么容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