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送庶女回府(1/2)
作者:潭影空心人
    太后穿着庄严的朝服,缓步而来,头上的凤钗摇晃之下发出沉闷的响声,不怒自威。

    “皇帝,贵妃犯此大错,自然有罪当罚,但是褫夺封号是要明旨昭告天下的。你要让群臣都知道你厌弃了贵妃,可是暗示要换太子啊。”

    “立储君乃是国之大事,太子受封不过半年,你就要易储,让大家怎么看待你这朝令夕改的行径!不怕朝堂因此而动荡不安吗?”

    上官华年冷笑,到底是抚育南皇多年的太后,比他还要了解他自己,一语中的,不过几句话就让他犹豫了。

    太后严肃地说完这些话,看见南皇面色有所缓和,又放缓了语气:“皇帝,太子终究没放什么大错,小惩大诫也就罢了,你就是看在孙国公还在替你镇守边疆的份上,也不能废了他啊。”

    南皇陡然一惊,当初立上官朗为太子,除了他心中的最佳人选太过年幼难以服众外,就是因为孙贵妃母家乃是南朝开国元勋之后,家里人才辈出,从文从武皆有出类拔萃之人,尤其是她父亲孙国公,还是戍边大臣,军功仅次于庆王爷,现在就要废了他们母子,确实过于焦急了。

    “贵妃,禁足鸾飞殿,抄女则一百遍,罚俸一年。”

    “臣妾、儿臣谢父皇恩典。”

    “华年啊,这丫头也算是你半个妻妹,就交给你来安排吧。”

    南皇十分和善地对上官华年说道。心里想着这回太子母子俩这样欺负了凤家女儿,怕是上官华年心里不舒服。

    “华年明白。”

    出了宫殿,凤锦心便带着凤若曦回了凤府,凤府众人也很是诧异。

    “叔父,若曦我给你送回来了。”

    “你这贱人还敢回来!”

    钱氏见到害自己女儿落到这般惨地的罪魁祸首居然这样施施然的回来,立时就横眉竖眼地要扑上去撕她的脸,凤若曦慌忙躲到凤锦心身后,钱氏才不敢造次。

    “锦心今日受托送若曦回来,有一件事,得与叔父婶婶说明白。若曦回府,那是皇上的意思,禁足贵妃幽闭太子,也是皇上的意思。”

    “若是叔父和婶婶善待若曦,那就是忠于皇命;但若是叔父和婶婶苛待若曦,便是在顺着未来的女婿的意。这皇上和太子,孰轻孰重,就看叔父和婶婶如何盘算了。”

    凤锦心对钱氏的泼妇姿态视若无睹,不咸不淡地说完这几句话,便要离开,不曾想站在一边脸色铁青的凤若瑶却跟了出来。

    “心儿。”

    “阿姐何事。”

    “心儿,我一直以为,我们的情分远胜于你和若曦之间的情分。”

    凤锦心听得情分二字,颇觉好笑地看了她一眼。”

    “可是我被若曦害得这么惨,你却从来没有对我施以援手,哪怕我当着你的面被太后训斥践踏,你都没有为我说过一句话。”

    “你只要为我说几句话,不管是太子也好,太后也好,或者看在你的面子上,或者看在摄政王的面子上,总会少为难我一些。”
21.送庶女回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