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郡主之尊(1/2)
作者:潭影空心人
    夜深风凉,凤将军府。

    “小的见过凤将军。”王公公冲着凤骏一福。

    “凤将军,小的已将郡主平安送回,这便退下了,皇上命郡主现在将军府歇息,明日会有传旨公公来宣旨,正式册封郡主为皇上义女,迎郡主入宫,届时以南国郡主之尊随西尚齐王殿下回朝。还请凤将军和郡主提前准备着。”

    “有劳公公了。”凤骏见到送凤若曦回来的竟然是皇上身边的公公,连忙从袖中掏出一个鼓鼓的荷包不动声色地塞在公公的手中。又听公公竟然称呼凤若曦为郡主,心里疑惑却也不急着询问,心想等送走了公公再问女儿不迟。

    一旁的钱氏就没有这么淡定了,眼里淬了毒,死死地盯着这个让她恨得牙痒痒的庶女。

    当日凤锦心将她送回来,又说了几句没头没尾的话,没想到竟使得凤骏当场就给这贱丫头添了几个丫鬟妈妈的,让好生伺候,又叮嘱管家一定要好好照看她,不能让人欺负了去,话里话外都在警告自己。

    想到当初那个贱人进了门,生生把凤骏的宠爱都夺走了,占着有凤骏做靠山,丝毫不敬自己这个正妻不说,连带这个贱丫头都经常给自己气受,欺负自己嫡出的女儿。后来那个贱人终于让这贱丫头给害死了,这贱丫头也被赶了出去,没想到自己还没志得意满几天,她就回来了,现在还生生压了自己一头。

    “若曦啊,这是怎么回事啊,爹爹见你没和你阿姐一道回来,正是担心呢。”

    凤若曦接过管家递上来的茶一口饮尽,方觉得头昏脑涨好些了,听到凤骏急切的声音,慢慢地将前因后果细细说了一遍。

    凤骏听到堂堂西尚储君竟然对自己女儿生出了情谊,亲自求娶,一下子满脸都是意气风发;又想到自己的女儿现在也是郡主之尊了,更加不可一世起来。

    “哎呀,爹早就知道你是个有福气的孩子啊!你现在有了这么好的姻缘,爹也算对得起你死去的娘了。”说着还不忘挤出几滴真泪。

    “都是爹爹多年的辛苦养育,女儿才有这般造化。”凤若曦知道父亲这是卖好,也顺着恭维了他几句。

    钱氏在一旁听见她竟然飞上枝头做凤凰本来就急得冒火,又见她和凤骏在这里演绎父女情深碍自己的眼,嫉妒得失了理智,大声斥责:“一个女儿家被公主绑去送给男人,险些失了名节,不好好把这事烂在肚子里,还敢大肆宣扬!到底是姨娘养的,不知廉耻!”

    凤若曦在楚幽阁待了一段时间,见多了世道炎凉,早已不是当初那个蠢笨鲁莽得只知道嚣张跋扈的小庶女了,丝毫没有动气,当下不急不躁地反驳。

    “母亲此言差矣,女儿虽然被公主陷害却并未有任何损伤,谈何失去名节?且此时是对着父亲,曦儿自然是要据实相告的,否则又谈何孝道?”

    “难不成要像大姐一样,被贼匪劫持却不告诉家人,最后被贼匪捅了出去,闹得人尽皆知才算是知道廉耻吗?”

    啪!

    一人从侧廊疾步而来,狠狠一巴掌打偏了她的脸。

    来人正是刚刚从内堂出来的凤若瑶,她本就恨毒了凤若曦,听侍女禀报她寻得了极好的前程才来看看的,却不等走到厅内,就听到她羞辱自己的话,气急攻心,这才冲过来动了手。

    凤骏见状震怒,抢上前替凤若曦回了一巴掌:“孽畜,谁允许你打你妹妹的!”

    凤骏又想到近来凤若瑶闹出的风波,更加怒不可遏:“自己弄得声名狼藉,妹妹不过在家里说了两句,你不好好反省,还敢动手打人!别以为你就要当上太子妃就敢在这里耀武扬威,这家里还轮不到你说了算!就你这太子妃,老子宁愿没有的好!没得害得全家人失了性命,幸亏你妹妹争气,如今前程大好,凤府多少也有了几分保障了。”

    凤若曦被凤若瑶拼进全力的一巴掌打得侧脸火辣辣的疼,却不怒反笑。
28.郡主之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