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何为良配(1/2)
作者:潭影空心人
    凤锦心难得的睡了一个大大的午觉,直到晚膳时分方才怏怏的起来床,由着红蕊和绿茵替自己更衣梳妆,并且极力忽视她们眼中的同情,以及那抹极力掩饰的窃笑。

    那个险些将她连皮带骨吞了的的人反而生龙活虎,还十分贴心的让人把晚膳端到了屋里,又屏退了下人,亲自给她布菜。

    触及桌前某人缠绵的眸色,凤锦心无端抖了抖红得要滴血的耳朵,胸口一阵起伏,却又情不自禁再看了一眼,寒眸骤暖,倒是别有一番风华,嫁了这么个姿容绝世的夫君,倒还真是赚了。

    顺从的坐到他对案,凉薄的幽眸也有了些许温度,到底还有些羞恼,低头数着碗里的饭粒,撇开话题道:“可收到处置凤若瑶的消息了?”

    上官华年也看出来了,却不戳破,替她夹了一筷子菜,应道:“方才探子递来了消息,说是太后命太子处置了她,鸩酒也早就送到京兆尹处,灌了下去,只是有一事却颇有意思。”

    凤锦心抬眸,神情有些玩味:“哦,上官郎心有不忍了?”

    上官华年戏谑一笑:“也未可知,他命人将凤若瑶的尸身抬进了太子府,说是要亲眼看看她是不是死了才放心。”

    凤锦心低头莞尔,眸里跳跃着奇异的光芒:“如此,倒是越来越有趣了。”

    忽然想到一事,又问道:“北冥公主北冥幽可是要来和亲了?”

    前世这个时候北冥公主已经来了,上官朗倒是极力求娶,结果却被他的伴读给截胡了,据说还闹出了些丑闻却被掩饰了。

    上官华年知道她从何得知此事,却不说穿,神色寻常的应道:“不日就要来朝,宫里已经得了消息准备着了。”

    见娇妻又有困意,眸色迷离,若有所思的样子,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一口,低声道:“心儿若是吃饱了,不若我们早些歇息。”

    看来今世,依旧不能在这万丈红尘中免俗,罢了,便随遇而安吧。

    寿宁宫——

    传话公公在殿下站着,只觉得如同芒刺在背,生怕太后盛怒之下就是一个茶碗砸在自己头上。

    “娘娘......”周嬷嬷见太后许久不说话,轻声叫了一句。

    太后却仿佛如梦初醒,周嬷嬷踌躇着要不要将这荒诞至极的事情再重新复述一遍的时候,太后缓缓说道:“哀家知道了,你下去吧。”

    传话公公得了令,忙不迭的告退了,还不忘擦一擦额间的冷汗。

    周嬷嬷有些担心的看着太后,却见她神色寻常,让她也去外头候着,她要单独和太子聊聊。

    周嬷嬷闻言便退下了。

    太子上官朗自隔间走出,也不知是该怒还是该喜,喜的是心上人安然无恙,怒的是那个蠢货丢尽了自己的颜面,眸色明暗未明,嘴角轻挑,讥讽道:“早知道这蠢妇成不了事,也罢,我已经照您的意思处置了她了。”
37.何为良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