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金屋藏娇(1/1)
作者:潭影空心人
    此时的凤府,却是鸡飞狗跳,闹腾的厉害。

    “我不相信!这怎么可能!这一定是有人陷害,瑶儿断然不会做出这样寡廉鲜耻之事啊!”

    钱氏听闻京兆尹的话,惊得四肢百骸都僵直了,瞪着血红的脸死死抓着京兆尹,试图从他眼中看出什么端倪来。

    “凤夫人,此时罪证确凿,断然没有错判的可能啊。那京郊别院是凤大小姐的私产,去翠绿阁重金收买书生的是凤小姐的侍女阿兰,早就已经认罪画押了,这翠绿阁的老妈子和一众姑娘都可以作证的啊!而且,咳咳,凤小姐和那书生又是在床底之上被抓个正着,二人衣衫不整,春光乍泄,确实抵赖不得啊!”

    京兆尹畏畏缩缩的擦着脑门上的汗,心里郁闷到了极点,真是倒了血霉了,本来简简单单的一个通奸案,结果又是太子又是将军的挨个让自己解释,如今还要被这个疯妇抓着盘问。

    凤骏也是半晌才回过神来,双眼无神的问道:“既是如此,那个孽畜现在何处?”

    京兆尹见到他终于问道点子上了,撇开脸不去看孙氏那双可怖的眼睛,低声道:“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宫里就派人送来了鸩酒,此时,风大小姐已经香消玉殒了。太子的意思,让凤将军您自己对外说是凤小姐染了急症去世,平了这桩风波。”

    凤骏听闻女儿的死讯,先是惊骇异常,转而又觉得有些放心,这孽障被皇家秘密处置了,应该就是祸不及家人的意思了。

    钱氏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见了什么,转而狠狠掐着京兆尹的咽喉,凶神恶煞的大吼:“你胡扯!我女儿怎么可能死了!我女儿可是要做太子妃的人!你说我女儿死了,尸体呢!就凭你一张嘴!”

    京兆尹被喷了一脸的唾沫,艰难地挪开,用袖子使劲擦了擦:“凤夫人,你醒醒吧!令千金伤风败俗,乃是皇家赐的死,尸首早就让人送去了太子府查验了!您若不信,只管上太子府讨要!”

    说完将钱氏狠狠推开,骂骂咧咧的走了,满嘴的“这般下作还妄想能嫁入皇家,不知廉耻”云云的。

    钱氏听得一阵阵脑门生疼,终于受不住昏了过去,待到被凤骏一杯热茶泼醒,双腿早已没有知觉,连眼鼻都已歪斜。

    盛夏阴晴不定,方才还骄阳似火的万里晴空此时突起乌云滚滚,顷刻间化作****嘶吼而来,天际惊雷咆哮而下,潋滟起道道刺目的光束。

    凤若瑶蜷缩在床榻的一角,紧紧裹着榻上唯一的一床薄被,瑟瑟发抖。

    自那日被钦天监的官兵强灌了鸩酒,原以为必死无疑,却不想天黑之际竟在这个厢房里醒来。

    算起来至今已在此居住十日有余,这院子不大,布局却颇为清幽,屋内陈设很是风雅,倒是个隐居的好地方,只是自己除了这个屋子,却是哪里也去不得。

    这儿也有人服侍她除了每日给她送餐、伺候她梳洗的侍女外从未见过其他人,而且此处的仆人、侍女皆是哑女,日常交流都是手语,无法和她交流。不过他们倒是对自她很是和善,除了不允许她出门,其他的要求倒是有求必应。

    厢房的木门突然被人推开,身着莲青色蜀锦长袍的年轻公子只身入内,随手将门带上。

    凤若瑶美眸泛起涟漪,死死盯着来人,竟是当朝太子,上官朗。

    “在这里可还住的习惯?”他倒是难得的和气。

    见她低头垂泪却不应答,复又说道:“此处是我的庭院,就在京都民居之中,挂在了我一个幕僚名下,不会被人查到,你安心在这里住下,吃穿用度,都不会少你的。”

    凤若瑶却突然抬起眼帘,双目赤红:“殿下向来厌恶若瑶,如今若瑶又......失了清白,殿下却又为何施以援手?”

    上官朗默然,这个问题他也问过自己,究竟为什么要救她。当时京兆尹差人传了话来,自己并不意外,这本就在皇祖母的计划之内,要么,一石二鸟将她和凤锦心一起解决了,要么就让她们撕破脸,解决了凤若瑶。

    但是知道自己要解决她的那一刻,却就是无法下手,甚至心里还生出了几分愧疚。其实自己一早就知道她是被人算计的,之所以一再怨恨她,报复她,其实不过是将失去心儿的恨意发泄在她身上罢了。

    因为不能接受自己无端被心爱之人抛弃,不能接受自己爱慕依旧之人从未爱过自己,所以将一腔怨恨都扑向了无辜的她,宁愿相信是她的出现,是凤若曦的算计,才让凤锦心对自己失了情谊。

    如今她终于因为自己到了万劫不复的地步,自己却心软了,这才用假死药替了鸩毒,救了她一命。

    不知过了多久,上官朗才艰难地开口:“我替你办了新的户籍,你现在这里住一段时间,等时局稳定了,我便带你回太子府,给你一个名分。”

    凤若瑶打开他塞在自己手中的绢布,上面写着“孟如心”,如心,他不过是舍不得这张酷似凤锦心的脸罢了。

    凤若瑶将绢布收回锦盒里,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水雾却迷蒙了双眸:“如此,就谢谢殿下的深恩厚德了。”

    上官朗却仿佛第一次才看清这张娇柔的脸庞,酷似那个人,却又不似那个人,如果说凤锦心是冰天雪地里绽放的梅花,瑰姿妍丽却天生傲骨;那凤若瑶就像是在盛夏的大雨中漱漱发抖的紫薇,娇艳却孱弱。

    上官朗将眼前哭得梨花带雨的佳人一把扯进怀里,藕色锦被倾覆而下。

    窗外漫天大雨肆虐,屋内却有暗香浮动,沁人心脾。

    暮色西沉,微润的雨意消散在夏日的闷热之中,

    侍卫先行从朱红的大门探出来左右查看了一番,确定了四下无人之后,莲青色的身影迅速跨门而出,钻进了在一旁等候的马车,扬长而去。无人注意斜对面的民舍的二楼小窗,有人自窗缝向下张望,将这一幕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