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追查(2/2)
作者:海逸小猪

    卡尔坐在沙发里面,等着苏尔达克将火蜥蜴皮护腿重新穿好才问道。

    苏尔达克正想着明天是不是要去制皮铺子,将这套火蜥蜴皮甲修补一下,刚穿出来就被人捅出来两个窟窿,这让苏尔达克感到一阵无语。

    “这个也许我知道一点儿。”克里斯蒂夫人对房间里的众人说道。

    大家将目光纷纷落在克里斯蒂夫人身上。

    她打掉了卡尔搂在她腰上的手,重新坐好后才说:

    “我想大概是因为……霍伊尔只要离开城堡,身边时刻都有护卫贴身保护,反而是在城堡里的时候,护卫贴身跟随有些不太方便,或者他们相信城堡里绝对的安全,因此霍伊尔的护卫才有所松懈,平时那些暗杀者想要潜入城堡并不容易,所以他们才会趁着舞会偷偷潜入城堡,想要趁机制造混乱,将霍伊尔劫持出去。”

    卡尔对克里斯蒂夫人的猜想十分认同,他说:“我想伊凡.巴鲁克大概和维克一样,只是黑魔法隐修会发展的外围成员,不过伊凡在黑魔法隐修会到底是什么身份,已经不是警卫营的事情了,不用多久魔法工会执法团就会赶过来。”

    “伊凡处心积虑的接近霍伊尔,就是为了探听她身上的秘密,那些暗杀者想要劫持霍伊尔,也是想要了解她身上的秘密。我很想知道,他们费尽心机想要接近霍伊尔,究竟向从她身上了解些什么?”卢埃林男爵在旁边插言说。

    卡尔十分苦恼地拍了拍额头,表示:“这件事也许只有格伦菲尔男爵才清楚……”

    随后他又说了句:“贝纳城签署的死刑通知书已经传下来了,明天格伦菲尔男爵将会被送上断头台,他身边最亲近的构装骑士好像是也莫名其妙地失踪了……”

    “死了!”苏尔达克在心里面说道。

    ……

    克里斯蒂城堡里的舞会终于算是草草收场,发生这些事情之后,那些宾客们便没有兴致再继续跳舞,纷纷乘坐马车离开了克里斯蒂侯爵庄园,伯德税务官也站在人群当中,他仰头朝城堡里望去,金碧辉煌的城堡依然是海兰萨城夜晚最亮的一颗明珠。

    不断有人在和他打招呼:“伯德税务官,好久不见!”

    伯德税务官笑容显得很勉强,好在是在晚上,也没有人太在意他脸上的表情。

    “你好,汉斯!”伯德税务官对人群中的强壮骑士说道,有些心不在焉。

    他想再重新走进克里斯蒂城堡,可惜现在明显不是好时候,霍伊尔小姐那张泪流满面的脸,让伯德税务官觉得自己应该想办法给她一些安慰,可惜还没等见到霍伊尔,城堡舞会已经结束了。

    他果断拒绝了一名孀妇晚上吃小甜饼的邀请,考虑着要准备个精致的礼物,托人转交在霍伊尔小姐手中。

    他一边想,一边来到城堡外面的一棵大叔旁边,将拴在大树上的缰绳解下来,那头毛驴在冷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伯德税务官将棉被重新铺在毛驴背上,腆着肚子跨上毛驴后背,摇摇晃晃想着自己家里走去。

    只要娶到霍伊尔小姐,就会拥有一整座山岭和一座已经半荒废的庄园,如果霍伊尔小姐不介意的话,还能得到子爵头衔,这几乎是海兰萨城里所有落魄的单身贵族们梦寐以求的,就连伯德税务官也不例外。

    ……

    卡尔断定魔法工会执法团会介入并接手这件事,只是苏尔达克没想到魔法工会的魔法师会来得这么快。

    骑士学院二年级宿舍楼三楼,苏尔达克缩在被子里睡得正熟。

    早上屋子里有些冷,苏尔达克有些不愿从温暖的被窝中爬出来,他的手臂刺痛感已经消失,随之而来的就是伤口有些发痒,这是每个伤者伤口愈合必须要经历的。

    右腿‘黑诅咒’造成的血洞只差最后一点点没完全愈合,露台门被人猛地一下推开,吓得苏尔达克打个激灵,慌忙从床上拥着被子坐起来,冷风从露台的门外灌入房间里,带走了房间里最后一点温度,一束阳光从外面照进宿舍里,苏尔达克眯着眼睛看到一名骑着魔法埽把的魔法师停在露台上。

    等兰斯把魔法埽把随便丢在露台上,迈步走进来的时候,一脸地风尘仆仆,脸上还沾着一层霜雪。

    “你怎么来了?”苏尔达克坐在床上向兰斯问道。

    兰斯走进苏尔达克的宿舍,先是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口喝干,然后才对苏尔达克说:“萨默亚死了,她被魔法工会执法团的魔法师盯上,逃亡过程中,被一颗大火球烧死了。”

    苏尔达克有些目瞪口呆得看着兰斯。

    “昨晚克里斯蒂城堡……你也在?”苏尔达克问道。

    “怎么可能!”兰斯一脸疲惫地说道,然后又一脸疲惫地说:“上面连夜将外出执行任务的魔法师全部召集回来,为了这次彻底清除黑魔法隐修会余孽,又将海兰萨城附近行动的魔法师全部召集回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