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老村长的第一单(1/2)
作者:海逸小猪
    随着夏季到来,海兰萨城的自由市场上已经找不到木薯了。

    山里木薯树要等到秋天才能挖掘,由于购买不到原料,沃尔村的淀粉工坊暂停了淀粉的制作,村子里洗衣服的水池边只留下一排整齐的水缸,这处水池周围垒砌起平整的水泥台,村里的妇女在这洗衣服的时候,就蹲在树荫下的水泥台边。

    一群半大孩子跳到清澈的池水中游泳,这里是村里孩子们夏天的圣地。

    进入夏季,小溪的水量变得非常充沛,山间的清泉就像是跳动的音符,在河谷间叮叮咚咚地响个不停。

    二级蓄水池只打开了一处闸口,从闸口流淌下来溪水砸在了水车上,让水车缓缓旋转,这辆水车带动着旁边磨坊里巨大的石磨缓缓转动,老村长布莱特在村里也建起了一个磨坊,村里人可以随时背着麦子到这里磨麦粉。

    苏尔达克配制火药的房间距离沃尔村有段距离,就在靠近河溪边的一间排屋里,每次苏尔达克只配制十包火药,然后指导狗头人奴隶在山壁间挖出一个深洞将火药塞进里面,然后再引爆。

    炸药引爆的时候,整个山岗都会发出剧烈的颤动。

    这些被震碎的石块就是六百名狗头人奴隶开采岩石的主要目标,它们会将松动的岩石从石壁上撬出来,巨型的石块会被砸成更小一些的,一些小一些石块则是被狗头人奴隶用凿子去掉凌厉的尖角,尽量修成长方形的石条。

    狗头人奴隶很擅长挖石头。

    为了修建沃尔村的联排洋楼,六百米狗头人奴隶几乎将村外面的山岭挖出一个大坑来,远远地看上去,那片山壁间就像是被巨人一拳砸出来一个大坑。

    ……

    忙忙碌碌中又过一个月。

    八月下旬的时候,各村加入民兵营的老兵再次来到治安所领口粮。

    他们排着队背走了全麦面粉,沃尔村民们想象着他们在治安所院子里训练的辛苦模样并没有出现,依然是领了口粮就离开村子。

    看到这样的场景,许多沃尔村村民的心里面就像是吃了酸柠檬一样,他们终于意识到错过的到底是什么。

    许多人后悔不迭,想要找老村长到苏尔达克的面前说情,愿意加入民兵营成,却是当场便被老村长布莱特骂跑。

    一群村民们拿着工具,站在联排小楼的工地上,一脸羡慕地看着那些老兵背着粮食离开。

    “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位村民伸长了脖子看了半天,心情复杂地收回目光,对身边同伴说:“那些麦粉可能都是生了蛀虫的……”

    “对,一定是那样的!”旁边的村民说。“再过一个多月,咱们田里的麦子也快成熟了,今年旱期不缺水,麦子长势很好,估计会获得大丰收,估计都不需要储存木薯和杂粮,单凭这些麦子,就够我们吃一冬天的。”

    说起这些,几位沃尔村的村民顿时精神起来,纷纷插言:

    “就凭我们赚的这些钱,多少麦子买不来?”

    ……

    沃尔村里的联排小楼每天都是一幅样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建起来了。

    最早修建起来的一栋联排小楼已经封了屋顶。

    第一批村民陆续开始搬进联排小楼中,住进这栋小楼的村民都是在叛军攻进沃尔村的时候被毁掉房子的那群人,现在他们反而成了沃尔村第一批受益者,成了全村人羡慕的对象。

    这些房屋的墙壁还略微有些潮湿,房子里的墙壁还没有粉刷白色的石膏粉。

    一群木匠们正在安装门窗,一切都是那么崭新。

    所有的沃尔村村民在这个夏天都特别忙碌,他们要赶在秋天之前,将全部的联排小楼建起来……

    田间的麦子开始野蛮生长,许多外村的村民这段时间又闲了下来。

    这些外村村民跑到了沃尔村找活干,还有人将孩子也带到沃尔村,他们将小一点的孩子送进儿童院,自己则跑到工地上搬石头。

    有了这些外村村民的加入,村里建造联排小楼的速度一下子快了起来。

    沃尔村村民们感受到外村村民们竞争带来的压力,他们开始紧紧地抱成一团挤压外村村民,这股风气刚刚露出一点苗头,就被老村长布莱特迅速镇压,一切阻碍沃尔村发展脚步的,都将会被老村长扼杀掉。

    按老村长的话来说,不要以为你是沃尔村人,做什么事都是理所当然,谁要敢惹事,我就送他到奴隶营和那么狗头人一起挖石头。

    有了老村长布莱特这句话,村民们果然这段时间变得安分许多。

    最近总有马车往村子里运送物资,因此村口变得十分热闹。

    这些从海兰萨城赶车过来的马车夫们,除了货主约定好的物资之外,还会夹带一些干肉和鸡鸭、日杂之类的货物。

    很多马车夫送完货,都愿意在沃尔村门口摆上一个地摊,售卖他们带过来的私货,这些私货从各类的食物到杂货日用品,种类也是五花八门。

    村民每天都在工地上做工,兜里有了一些余钱,心思也就多了起来。

    偶尔也会买一只风干鸡或风干鸭带回家里面,让全家都吃上一顿好的。

    随着市场上的硫磺矿价格节节攀升,最近村子里总会出现一些从海兰萨城赶来寻找硫磺矿的冒险团和佣兵团,这些冒险团还带来了一些商队,他们在在荒芜之地上到处寻找硫磺矿。
532.老村长的第一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