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酒馆(1/2)
作者:海逸小猪
    拉上窗帘,苏尔达克将房门关好锁上,沿着回字形走廊走出枫叶旅馆。

    据侍者的描述,那间叫做‘夏尔’的酒馆距离旅馆并不算远,因此苏尔达克没有骑马,直接步行走出旅馆内庭,穿过门洞来到北街上,他只穿了一套普通皮甲,胸口也没有佩戴贵族勋章,只不过是带了一枚骑士徽章,这种装束在贝纳城随处可见。

    北街靠着旅馆一侧的路边停泊着数辆魔法篷车,一位坐在驭者位置上的马车夫看到苏尔达克从旅馆里徒步走出来,连忙从座位上站起来,掀开帽子向苏尔达克笑着问:“骑士大人,您需要租用魔法篷车吗?”

    苏尔达克摆摆手表示不坐,那位马车夫便坐回原本的位置上。

    等他走到刚刚多萝西夫人马车停留的位置,特意慢了两步,朝着一辆黑漆漆带着暗纹的魔法篷车望过去。

    果然看到多萝西夫人那位侍女一个人坐在魔法篷车的车厢里默默地饮茶,她并没有留意到从路边经过的苏尔达克,夏天气温有些炎热,她开着车厢门,车厢里面的魔法灯光映照着她那张稚嫩的脸。

    苏尔达克再看了一眼对面的联排小楼,窗子上拉着窗帘,里面点着灯光,却看不到那位年轻人的影子。

    听说在贝纳城里,贵妇人们拥有几个情.人这种事很常见,似乎没有情.人才是一件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虽然天已经黑下来,但街上的行人却还很多,一些平民抱着一包食物步履匆匆,可以看到他们脸上的疲色,苏尔达克猜想在这样一座大城市里生活的平民们,生活压力一定非常大。

    街上还有一群只穿着短裤,光着脊梁的孩子们在到处疯跑,似乎街上那些灯柱与灌木矮墙都是他们可以利用的娱乐设施。

    苏尔达克走过十字街口,在街口旁的生锈的水管边上,一名穿着风衣的男人正将穿着丝裙的女人挤在了墙边,两人就在阴影下紧紧拥在一起,再往前走几步,苏尔达克才发现这条街上每个楼门口的暗影下都站着几名站街女。

    她们看到苏尔达克走过来,便从阴影中走到街灯下,撩起百褶长裙露出一截修长大.腿,或者用力拉扯一下长裙,露出束腰挤出来的雪白胸.脯,再展现出甜腻的笑容,不过她们很注意分寸,从不会进行身体接触,苏尔达克不做任何表示就会迅速闪开,也不会出言询问。

    灌木丛旁边的木质长椅上,躺着一些流浪汉,他们卷缩着身体躺在上面呼呼大睡,有些人手边甚至还有一瓶酒。

    苏尔达克搞不懂这些流浪汉饭都吃不上,为什么偏偏还要喝这种更加昂贵的麦酒。

    夏尔酒馆并不难找,酒馆门口还有四位守门的侍者,看到苏尔达克一身干净的皮装,立刻主动将酒馆大门打开,请苏尔达克进去坐坐。

    对那些在酒馆门口徘徊的流浪汉们,这几位侍者可没有什么好脸色。

    苏尔达克走进这间酒馆里,房间里并不算太吵。

    房间里的灯光非常柔和,那些木桌椅也显得很考究,充斥着酒精和香水、烤肉的香味,酒客们低声交谈,酒馆里没有多少卖酒女郎,酒客想要点酒,会向站在墙边的侍者招手。

    苏尔达克直接走到吧台前面,坐在酒保的前面。

    吧台这边也坐着许多客人,男男女女并肩挤在一起,有人在对坐闲聊,也有人在独自喝酒。

    酒保目光落在苏尔达克身上,目光从坚实的手臂一直划到长满老茧的手上,露出询问的目光。

    苏尔达克伸手指了指他身后一瓶金苹果酒,说道:“请给我一杯金苹果酒!”

    “北境人?”

    酒保转身熟练地拿过那瓶酒。

    像是变戏法一样,在苏尔达克面前摆出一个杯子,并添了三块冰,才用金色的酒液注满了玻璃杯。

    苏尔达克端着酒杯轻轻摇晃,冰块在杯子里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

    “海兰萨人。”

    苏尔达克说道。

    说完指了指自己胸口的骑士徽章,又对酒保问道:“喂,在这里打听消息,应该找谁?”

    “什么消息?”

    酒保凑到苏尔达克面前,盯着苏尔达克问道。

    “关于布雷德伯里家族的消息,包括那座被袭庄园的。”苏尔达克对酒保说道。

    酒保丝毫不感到意外,他盯着苏尔达克说:

    “在你之前至少有三十个人到我这儿打听这件事,所以这条消息不值钱,一枚金币我可以告诉你大家都知道的内容,当然你如果不嫌麻烦的话,随便在城里找人闲聊,多找几个人也能听到这些消息,我们只是将这些消息汇总了一下。如果你想了解更深入的信息,每条消息将收取一枚金币的信息费,当然,这些消息绝对会让你觉得物有所值。”

    苏尔达克利索的推出一枚金币,摆在酒保的面前。

    酒保并没有第一时间接过金币,而是向身后过道里喊道:“苏菲亚,这位骑士想听听关于布雷德伯里大人的故事。”

    “没问题。”

    一位穿着紧身皮甲相貌普通但眼睛却十分灵活的女人撩开门帘从过道里走出来,眼睛落在桌面的金币上,食指仅仅只在桌面上轻轻一点,那枚金币就从桌面上跳起来,精准地落进了女人手心里。

    苏菲亚似笑非笑地打量了苏尔达克一眼,说了句:

    “跟我来!”

532.酒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