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凯旋(1/2)
作者:海逸小猪
    苏尔达克带领骑兵营重新踏入荒芜之地充满石砾的荒芜之地,眼前出现了熟悉的景色,骑兵营的老兵们纷纷脱离队伍,驭马冲进荒芜之地上。

    不再是每迈出一步半条腿都要陷入黄沙里,走起路来一下子轻松好多。

    一群骑士骑着古博来马在坚硬地面上撒欢地奔跑。

    几名老兵有些过于激动,直接冲上一座断层山崖壁上,匍匐在棕红的岩体上,不顾寒冷地北风,将脸贴在身下的岩石上,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表达他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才能表达他们对活着走出沙漠的莫名欣喜。

    一个月前这群老兵从荒芜之地的各个村落加入骑兵营,在沃尔村训练仅仅三天时间,就跟随苏尔达克进入荒漠,苏尔达克还清楚记得他们骑马离开沃尔村时候的窘迫样子。

    他们的马术也是一路走一路学。

    进入沙漠之前,这些老兵才刚能稳稳地坐在马鞍上急行军,在沙漠行军的时候吃了很多苦,沙盗们马术精湛,在沙漠里面和骑兵营的老兵们兜圈子,只有佣兵团的佣兵和维鲁才能对那些马背上的沙盗有些威胁。

    不过就是这样一群骑兵营老兵,却亲手在荒漠上将沙盗驱逐到了沙漠深处,让他们有如丧家之犬。

    在出发之前,大概这群老兵们自己都没想过,在沙漠里追逐沙盗将近两个月,居然还能够重新踏入荒芜之地。

    这些老兵们带回了很多战利品,包括他们身上的厚皮甲和一些贵金属的饰物。

    他们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告诉他们身边的亲人,这次在战场上杀掉了多少沙盗。

    对于荒芜之地里的村民们来说,沙盗团就像是狼群,可以在荒芜之地上随意肆虐。但现在,这群沙盗在骑兵营的老兵眼中,已经没什么可怕了的。

    苏尔达克骑着马,站在一群预备役骑士的前面。

    作为他们的直属上司,苏尔达克对年轻的预备役骑士这次在战场上的表现并不满意,他们并没有展现出在骑士学院里面学习及训练后所获的职业素养,他们除了马术娴熟之外,甚至都没有任何值得称赞的地方。

    这次沙漠历练之旅,让这五十位警卫营预备役骑士学到了很多,至少他们有能力独自行军,懂得在野外搭建帐篷,煮行军口粮,夜晚安排岗哨等等基本行军知识……

    预备役骑士们高举手中骑士长剑与轻型盾牌,大声欢呼回归荒芜之地,对他们来说,活着回来就是胜利。

    他们可没想到这次清剿沙盗行动会持续将近五十天,几乎每个预备役骑士被寒冷的北风和漫天黄沙磨砺得皮肤粗糙,双手和大.腿都磨出一层厚厚的老茧,就算他们在战场上表现得再怎么差劲儿,但这五十名预备役骑士当中,终究是没有出现一位临阵脱逃的逃兵。

    这次野外历练,也许才能算是他们毕业季真正的一场历练之旅。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躲在帐篷里听着外面鬼哭狼嚎的呼呼北风痛哭流涕,不知道有多少人手持劲弩,面对沙盗进行排射之后,差点将胆汁都吐了出来,不知道有多少人适应了围坐在燃烧着沙盗尸体的火堆旁,烤着麦饼喝肉汤。

    不管怎么样,最终还是从那片什么都没有的沙漠中走了出来,这对于预备役骑士来说,就是最大的胜利。

    ……

    进入荒芜之地,就意味着海巨人佣兵团的这次任务算是圆满完成。

    加布里.格里团长不准备随着苏尔达克的军队返回沃尔村,为了能够给金主苏尔达克男爵留下一些好印象,他打算与苏尔达克男爵所率军队,分别从大裂谷东西两侧绕行,这样可以沿途搜寻荒芜之地境内,是否藏匿着小股的沙盗。

    如果遇到的话,加布里团长并不介意顺手帮忙清理掉。

    加布里团长心里面正盘算着,这次海巨人佣兵团从苏尔达克手里差不多赚到了三千金币,按照当前金币与魔晶的兑换比率1:7,大概能兑换到430枚魔晶,有了这么一笔魔晶,海巨人佣兵团不仅能舒服的修养一段日子,还能为佣兵团里增添两套魔纹构装。

    买了两套魔纹构装之后,海巨人佣兵团今后的日子会好过得多。

    他伸手拉住战马的缰绳,停下来等着队伍后面的苏尔达克骑马走上来。

    一群佣兵们骑着马排列在加布里团长的身后,一群势力都达到一转的战职者站在一起,气势上还是能造成不小的压力。

    如果给他们每个人一套魔纹构装的话,就是一支三十人的构装战队。

    不过此刻这支佣兵团,也就只有一转高阶的那几位战职者身上才有几个魔纹构装散件,对他们而言,更换一些更实用的魔法装备,佣兵团的战斗力还会有很大提升。

    苏尔达克骑马走到加布里团长的面前,还没有等他开口,就听加布里.格里团长说道:

    “苏尔达克男爵,我们就在这结束这次的雇佣任务吧,我们佣兵团打算从大裂谷西侧绕行到帕格洛斯山口,然后通过橡树岭返回海兰萨城,期待能领略一下荒芜之地的冬季。”

    就算加布里团长不这样做,苏尔达克也打算让安德鲁带领一队骑兵营老兵绕行,到沿途各村探查附近有没有沙盗的踪迹,见加布里团长主动承担了西路的侦查任务,苏尔达克也知道只是基于双方合作愉快的基础上。

    虽然海巨人佣兵团佣金比其他佣兵团高出一截儿,但现在来看却是物有所值的。

    但看队伍后面跟着黑压压一大片战马和近百头骆驼,就知道苏尔达克在沙漠里也是赚了一大笔。

    苏尔达克其实也没想到困扰自己的购买战马问题,居然从沙盗的身上得以解决。

671.凯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