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北城墙(1/2)
作者:海逸小猪
    多丹镇的镇政厅有青石条砌成,墙壁表面粉刷了一层白灰,门口的台阶两侧有两尊手持盾矛帝国卫兵的雕塑,走进镇政厅的大厅,正对大厅门口则是一幅描绘着战争的彩色壁画,在壁画下面就是镇政厅的前台,一位中年妇女站在前台后面,正拿着一支鹅毛笔在羊皮纸上写字。

    听到门口有脚步声,中年妇女抬起头,目光第一时间落在苏尔达克的胸口,看着他胸口佩戴着贵族勋章和警卫营骑士徽章,连忙从椅子上站起来,绕过前台直接走到苏尔达克面前,亲切地说道:

    “您一定是卢瑟军团的苏尔达克男爵吧,您的调令在三天前就已经到了,我们镇长大人这几天一直在期待您的到来,可是今天真是不太凑巧,昨天城外发生一场强盗团袭击冒险团的恶性事件,马尔科镇长率领城防守卫队和商行武装团、以及冒险团临时组织的人手昨晚出城,到目前还没有回来。”

    苏尔达克这才知道马尔科镇长不再镇政厅,便对中年妇女问道:

    “我从梅纳德男爵那里听说了这件事,冒险团那边这次损失大不大?”

    “具体损失还没有报过来,据说这件事在镇里的冒险团工会也闹得很厉害,昨天刚好赶上兰登军团驻军离开,镇里没有足够的人手,镇长就组织了一支联合队去城外搜山。”中年妇女笑眯眯地对苏尔达克说道,

    苏尔达克能够感受到她的客气与疏离,看起来当地驻军与镇政厅这边的关系有些微妙,苏尔达克没有询问详情,只是追问:“马尔科镇长有没有在城外传回来消息?”

    中年妇女连忙说道:“听说找到了一些线索,只是那片山岭是当地一位土著酋长的领地,联合队想要在那边活动,估计还要与当地土著酋长沟通。”

    苏尔达克皱了皱眉,对中年妇女问道:

    “知不知道具体在那个方位,我派人去问问马尔科镇长那边是否需要出动驻军。”

    中年妇女一脸惊喜地说道:

    “您能赶去真是太好了,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苏尔达克想了一下,才说道:

    “我需要有位熟悉小镇郊外地形的向导。”

    中年妇女连忙说:

    “我这里刚好有一位熟悉小镇周围环境的原住民,让他带您去找马尔科镇长他们吧……”

    说完她快步穿过大厅回廊,走到镇政厅后院马厩旁边,对着一位原住民马夫吩咐道:“科里,你快停下手里的活,现在你就跟在这位苏尔达克男爵大人身边,带他去镇北找马尔科镇长他们。”

    “好的,露娜夫人!”马夫连忙停下手里的活,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碎草屑,小声地说道。

    与这位露娜夫人告辞之后,苏尔达克才带着那位叫做科里的当地原住民向导走出镇政厅,这时苏尔达克才想起还不知道露娜夫人的身份。

    苏尔达克向那位马夫科里打听了一下,才知道这位露娜夫人居然是马尔科镇长的秘书,不过由于镇政厅暂时缺少合适的人手,她这位秘书目前身兼数职,就连前台招待这样的事情,由于唯一坚守在前台的迪莉娅小姐请假,居然也要暂由她顶替,看起来这个镇政厅并不大。

    安德鲁走出大门,才向苏尔达克问道:“头儿,要不要我去营地召集一支骑兵中队?”

    苏尔达克点了点头,有对安德鲁吩咐道:“多带一些人手,就当提前熟悉一下北面山岭的环境了!”

697.北城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