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北城墙(2/2)
作者:海逸小猪
    “好!”

    安德鲁说完,就朝着小镇西侧的骑兵营驻地跑去。

    走到镇政厅对面的小广场上,苏尔达克刚好看到希格娜和赛琳娜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纳凉。

    尼卡则是站在水池边仰着头,一脸好奇地望着水池中双手托着一只水瓶的水女石像,石像少女手捧着的水瓶中流出一股清水,‘哗哗’地流进水池里,几条小鱼在水池里欢快的游来游去。

    苏尔达克走到赛琳娜的身边坐下来,握住她白净柔软的手,看着人来人往的小广场,对她说道:“我们要在这个小镇上住一段时间……”

    赛琳娜好像还没适应在大庭广众之下被苏尔达克牵着手,脸色微红,眼神却是无比温柔,她反手握着苏尔达克厚实有力的大手,微微点了点头。

    坐在赛琳娜另一边的希格娜对苏尔达克问道:“我们要在这呆多久?”

    “大概要一直住到驻防任务结束,估计至少要两年的时间。”苏尔达克也不知道多久才能结束这次驻防任务。

    事实上,他若是想在多丹镇这边发展矿场,开拓领土,都需要花一些时间来经营。

    苏尔达克问道:“希格娜喜欢这里吗?”

    “虽然有些舍不得沃尔村,但是这里环境更好,到处都是草地和郁郁葱葱的树木,这里的气候也比沃尔村好很多。”希格娜坐在母亲身边,乖巧地说道。

    希格娜和小彼得年纪差不多,却要比小彼得成熟多了。

    没多久,安德鲁带着三支骑兵中队赶到小广场这边。

    苏尔达克便让赛琳娜带着希格娜、尼卡自行返回驻军营地,并给她们留下两位骑兵营老兵,随后便和萨弥拉分别骑上安德鲁带过来的古博来战马,一支将近两百人的骑兵队伍浩浩荡荡穿过小镇中心,赶到多丹镇的北城墙大门处。

    街上的小镇民众都纷纷给骑兵们让路,一路畅通无阻地来到北城墙大门处,这座城墙的城门平时都是封闭的,看到苏尔达克带着一队骑兵过来,城门口的卫兵连忙抓着长矛迎上来。

    “男爵大人,你要出城吗?”守卫问道。

    “我准备去支援一下马尔科镇长,帮我将大门打开!”苏尔达克骑在马背上,冷着脸说道。

    那我城门守卫也没有多废话,连忙对城头上负责看守城门铁索绞盘的几位守卫摇了摇手里的旗子。

    随着绞盘被十名原住民苦力缓缓推动,如同铁闸一样的铁栅栏在‘咔嚓嚓’的声音中慢慢升起,这道铁栅栏每根铁条都有苏尔达克的大臂粗细,整个铁栅栏三米宽,七米高,足有数吨重,然而这只是城墙的第一道门。

    整座北城墙最下面厚度几乎达到了三十米,北城门的城门洞也像是一条深邃的隧道。

    北城门前后一共有五道城门,需要城门守卫逐一打开。

    等了许久,直到所有城门都打开,苏尔达克才带着将近两百名骑兵浩浩荡荡地进入北城外的V字型山口峡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