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军营驻地(2/2)
作者:海逸小猪

    走到小楼的台阶上,才看到希格娜正坐在小楼木台阶上,用一根小木棍在沙地上随便画着图案,苏尔达克坐到希格娜身边,看她面前的图案赫然是一幅六芒星,围绕着六芒星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线条,看着似乎毫无规律,但却又偏偏恰到好处的存在,形成很奇妙的构图,苏尔达克认不出来那是什么图案,就好奇地问希格娜:“你画的这是什么?”

    希格娜瞪着乌亮的大眼睛,天真地对苏尔达克说:“是在梦里见到的……有时候闭上眼睛,这些图案就会在眼前浮现出来,这些六芒星周围的圆圈在我眼前不停地旋转,看得有些眼花缭乱,有时候,就忍不住想要将它们画下来。”

    苏尔达克看不懂这幅六芒星的圆环上的图案,不过想到赛琳娜算是黑暗女神在格林帝国的使徒,负责传播一些黑暗女神的教义,对希格娜有一些影响也是正常的,猜测这些圆环很可能与暗言术有关,不过他也不敢确定,便对希格娜叮嘱道:

    “平时有外人在的时候,不要随便画这些图案给他们看,我们的希格娜很有画画的天赋,这个六芒星的光轮看起来还真是不错呢!”

    “知道的,妈妈也这么对我说过。”希格娜乖巧的点点头,然后又对苏尔达克问道:“达克,能把那本笔记再借给我看看吗?”

    看着希格娜一脸的期望,苏尔达克觉得似乎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便从魔法腰包里拿出那本赛勒斯.希科克的魔法笔记递给了希格娜。

    “当然可以!”苏尔达克说道。

    ……

    尼卡还在小楼中认真的擦着地板。

    她今晚有点吃多了,肚子到现在还有些撑,甚至都不太敢喝水,跪在地板上也比平时要吃力,赛琳娜今晚亲手煮羊汤面片,因此足足给她盛了一大碗,还细心的叮嘱她,吃不完可以将剩下来的食物带回来。

    但赛琳娜明显太小看了原住民少女的饭量,她虽然平时也吃羊肉,但却没有吃过这么鲜美顺滑的面片汤,一不小心,整整一大碗面片汤就滑进女孩的肚子里。

    她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将妈姆带过来,早知道这里吃得这么好,就算是哭着喊着也要将她拖上路啊。

    吃了饭就要干活,这是尼卡在戈斯庄园做女仆时候学到的,管家分配任务就要努力地去做好,没有管家分配任务的话,擦地板是最不会出错。

    她觉得苏尔达克男爵大人一定是看到自己可怜,又惹恼了戈斯男爵家的少爷,才将自己带到了多丹镇这边,躲避戈斯家少爷们的怒火,在她的心里面,对苏尔达克男爵可是满怀感激的。

    她现在做的这些家务,也都是自己平时力所能及的事。

    她挽起袖子,将抹布在水盆里认真的清洗了一下,又撩起布裙,使劲儿的擦拭着房间里的地板。

    苏尔达克推开小楼房门的时候,也是微微一怔,整个客厅里的地板被擦拭得如同打蜡般一尘不染,他犹豫地迈出一步踩在上面,顿时一个浅浅的脚印留在地板上。

    苏尔达克犹豫了一下,觉得就这样穿着靴子走进去的,实在是在糟蹋别人辛苦劳动果实。

    他低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希格娜,希格娜也是一脸无奈的摊开小手,大大的眼睛里就像是会说话一样,那眼神分明就是再说:‘要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在门口坐着?’

    苏尔达克轻咳了一声,硬着头皮走进客厅,将身上的佩剑挂在墙角的架子上。

    正在客厅里擦地板的尼克连忙站起来,向苏尔达克行礼。

    苏尔达克看了尼卡一眼,经过这几天的修养,尼卡的身体明显已经往前恢复了,只是从小营养不.良造成的瘦弱身材暂时没办法快速补回来,不过脸上的气色却是比之前好很多,皮肤颜色也不是其他原住民那种深邃琥珀色,而是如同浅色蜜蜡一样,带有一层细腻的光泽。

    最近也没时间照顾这位土著少女,没想到她的适应力还挺强的,苏尔达克对少女说道:

    “尼卡,这么晚了,不需要这么辛苦做家务,可以休息一会儿……”

    尼卡有点不知所措的站在客厅里,就像小鸡啄米一样不停点头,样子又乖又可怜。

    苏尔达克觉得还是给她安排点事做,或许她才不会那么紧张。

    “额,会生火……烧水吗?”苏尔达克问道。

    尼卡连忙点头。

    苏尔达克松了一口气,连忙挥手:“那还是帮我烧一壶水……让我看看厨房里有没有水壶。”

    说着,他有些不放心地亲自走到厨房里,看看里面炉子上有没有水壶,又看到了储物室旁边有些狭小的仆人房间,拍拍额头,还没有给尼卡安排房间,就对指着这间仆人房说道:

    “对了!尼卡,今晚你就先住这个小屋,军营这边条件有限,等我在小镇上找到房子,你和赛琳娜、萨弥拉、希格娜都搬出去,住在外面,条件会比这里好些。”

    希格娜讶异地问道:“我们也要搬走?”

    苏尔达克摸了摸希格娜的头,温和地说:“当然,军营里毕竟不是很方便,不止你们,我想那些士兵们也不想在站在墙边洗澡时被你们看到。”

    希格娜低下头,明显有些不情愿,噘着嘴小声地嘀咕:

    “好吧!达克,你找的房子不需要住得太舒服,最好离军营这边近一点。”

    苏尔达克知道希格娜胆子小,平时很喜欢躲进赛琳娜的裙子里,想到她住在陌生小镇上,估计会更加胆怯,一下子将她抱起来,说道:“知道了,希格娜的建议,我一定会认真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