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昂山的感动(1/2)
作者:海逸小猪
    马尔科镇长双手遮住脸,狠狠地揉了揉脸颊,说道:

    “我知道这里有多大窟窿,我原本想堵上的,我是真的没办法……”

    他的声音越缩越小,随后又对苏尔达克质问道:

    “我都将多丹镇让给你,你干嘛还要为难我?”

    他笑得有些无奈,靠着台阶的木栏杆说:“我们都是从贝纳行省来到这儿,想为自己打拼一份事业,你又何苦为难我?”

    他盯着苏尔达克的眼睛,试探着说:“放了我,我保证从白林位面消失,永远不再回来。”

    苏尔达克从魔法腰包里摸出一封带有印戳的信笺,对马尔科镇长平静地说:

    “这封信是对你的检举信笺,一周后将会摆在威尔克斯市政厅的督查室里,希望不会给你带来太大的麻烦。”

    马尔科镇长瞪着苏尔达克,沙哑的声音充满恨意,他在尝试最后的挣扎,声音有些歇斯底里,说:

    “干嘛非要经过众议院审查……你知道的,这些罪名对我而言并不算多有多严重,作为一位边陲小镇的镇长,他们最多只会罚没我的那些财产,我可不想……以后生活会过得无比拮据,请放我走吧!”

    声音里有祈求,有威胁,有愤怒,有压抑的疯狂。

    苏尔达克根本不为所动,摇了摇头说:

    “有些钱可以拿,比如小镇上所有开支结算后,金库里剩下那些税收,当然也可以有其他灰色收入,哪怕你身为镇长参与其中,这些都无所谓……”

    他略微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

    “但对我而言,很多事情都有一个底线,有些钱不该拿,只要你拿了我就不会原谅你。”

    “比如挪用军备物资款、私自底低价贩卖军队储备物资、让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贩奴,你不该纵容那些奴隶贩子,也不该在多丹镇给他们留足够的生活空间。”

    苏尔达克的眼睛狠狠地盯着马尔科镇长,说道:

    “按照帝国法令,我要将你羁押起来,等候威尔克斯众议院的审判团,也许你会被送到威尔克斯城,也许就在这里接受审判。”

    苏尔达克指着自己的胸口,语重心长地说:

    “我和其他很多驻军指挥官一样,来这里是为了寻找机会开拓领土,最好还能收获一些功勋。”

    他望着黎明前的多丹镇,站起来展开双臂,像是在拥抱,说道:

    “所以我需要的是一座安定而且持续发展的小镇,而不是一座被你搞得乌烟瘴气的小镇,既然你拖慢了我前进的脚步,我不介意请你离开。”

    “这几天你可以冷静下来,好好想想,什么样的判处才是对你最有利的。”苏尔达克目光有些冰冷。

    马尔科镇长一脸惊讶地望着苏尔达克,眼中最后一丝希望消失。

    他脸上堆满了祈求之色,在台阶上向前爬了两步,抓着苏尔达克的裤脚哀求道:

    “我做的,我会承认,能不能放他们离开,求你……”

    苏尔达克居高临下地望着一脸可怜相的马尔科镇长,爽快地说:“当然,我可没兴趣弄得人家妻离子散。”

    马尔科镇长知道这是自己和苏尔达克最后达成的协议,就问:“什么时候送我走?”

    苏尔达克早有准备地从魔法腰包里摸出一张羊皮纸,连同一支笔一起递给马尔科长,说道:

    “你如果愿意在这张认罪书上签字,可以和军需官汉德尔一起离开多丹镇。或者也可以等众议院接到这边的检举信之后,对你做出最后的判罚,等到判决书送到多丹镇,我再亲自派人将你送回威尔克斯。”

    马尔科浑身无力地瘫坐在台阶上,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说道:

    “我愿意认罪,请让我随着军需官汉德尔一起去威尔克斯吧。”

    苏尔达克走下台阶,回过头望着马尔科镇长,说道:“那好,早上你将随军需官汉德尔一同启程赶赴威尔克斯城。”

    ……

    维鲁离开多丹镇已经有三天时间,到现在还没有回来,看来因弗卡吉尔魔兽森林的情况要比想象中更加复杂。

    面对随时都有可能爆发的兽潮,苏尔达克决定还是亲自到魔兽森林里一探究竟。

    于是他找上了多丹镇里最富有经验的采集者昂山作为向导,准备一大早就从小镇里发出。

    清晨,苏尔达克在镇南的路口处,为军需官汉德尔送行。

    他将一张物资清单交到军需官汉德尔手里,又将一辆满载马尔科镇长家眷的魔法篷车和马尔科镇长、汉斯大队长一同交给了军需官汉德尔。

    汉德尔没想到苏尔达克仅用了一个晚上,就将马尔科镇长抓了回来,并让他在一份认罪书上签了自己名字。

    如今,马尔科镇长和汉斯大队长双手被绳索束缚,垂头丧气地坐在马背上。

    魔法篷车里的家眷挤在窗边,一脸担忧地望着窗外,她们的眼中充满了对明天的恐惧。

    军需官汉德尔押运这些军需物资,带着一支护送队,因此马尔科镇长一行人前往威尔克斯城,苏尔达克不需要额外派人押送。

    他在镇南的路口向军需官汉德尔送行,军需官汉德尔也只能硬着头皮将这些马尔科镇长带上,并趁着早晨的露珠未散尽之前,启程赶往威尔克斯。

    随后,苏尔达克便带着两支骑兵中队,一同随行的还有食人魔古力特姆和半精灵弓手萨弥拉。

    安德鲁留在多丹镇管理骑兵营。

    苏尔达克的队伍在昂山的带领下穿过北城墙的城门,沿着绿草茵茵的多丹峡谷,通过了占领区边境线,进入一片辽阔的丘陵地。

    这片丘陵地夹在因弗卡吉尔魔兽森林和多丹峡谷之间,丘陵上覆盖着一片低矮灌木,这里盛产各种莓果。

    昂山对这里的路非常熟悉,每次苏尔达克觉得前面似乎已经没有了道路,他带着队伍绕过几座丘陵,眼前就豁然开朗,让苏尔达克觉得距离因弗卡吉尔魔兽森林又近了一步。

716.昂山的感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