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夜战(1/2)
作者:海逸小猪
    峡谷里的风似乎要将城墙上的火炬吹灭,浸满油脂的麻线上的火苗十分顽强,火焰在风中发出烈烈的响声。

    鬼纹红蚁身上散发出一种酸腐味,随着蚁群逼近城墙,变得越来越清晰。

    它们不断地开合着头上的巨钳,骨质硬甲不停地摩擦,发出‘咔嚓嚓’的脆响,当这种声音连成一片,就让人感觉从骨节缝里产生一种颤栗。

    那些巨大的鬼纹兵蚁带来的压迫感,远比草原狮和丛林虎更加的恐怖。

    它们数量众多,无所不在,几乎可以跨越一切阻碍。

    北城墙对它们来说,仅仅只是一段略微陡峭的山坡。

    越来越多的兵蚁冲上北城墙,苏尔达克感觉地面似乎都在颤抖。

    夜空中只有密布的繁星。

    萨弥拉已经飞快地跳上一架床弩,瞄准正下方沿着城墙壁爬上来的鬼纹兵蚁,将巨型弩箭射出去。

    机括的触感很好,萨弥拉暂时有些控制不住身体里的那一丝风元素。

    ‘嗡’

    弩弦颤动,声音有些沉闷。

    巨型弩箭彻底融入暗夜之中,带起一抹残影,也带着一股缠绕在箭杆儿上的风元素。

    弩箭瞬间贯入鬼纹兵蚁的身体,不仅将这只体长将近三米的普通鬼纹兵蚁射个对穿,箭尖从鬼纹兵蚁尾部冒出来,再次贯入了后面那只鬼纹兵蚁的头颅里。

    一支弩箭射穿了两只鬼纹兵蚁,顿时让城墙上再次发出一片欢呼。

    刚刚爬上城墙的鬼纹兵蚁立刻加快脚步往上爬,城墙上三十五架床弩几乎同时射出一排巨型弩箭。

    嗡嗡声连成一片……

    这种比普通长矛稍微长点的巨型弩箭,顿时一片鬼纹兵蚁摔落在城墙之下。

    不过这种床弩重新装上一支新的巨型弩箭也是相当的费劲儿,至少需要两名战士忙活一会儿,一位战士需要从木架上拿出一支巨型弩箭并装进箭槽里,另外一位战士要负责用绞盘将弩弦拉开。

    装上一支巨型弩箭至少需要两分钟,因此单靠这些床弩根本压制不住像潮水一样涌上来的鬼纹红蚁。

    冲在最前面的鬼纹兵蚁很快便爬上了城头,重甲步兵和全覆式铠甲的骑士手里拿着长柄武器,在鬼纹兵蚁在城头墙垛夹缝里冒出头的瞬间,一群拥有一转实力的战术和佣兵举着长矛刺出去,锋利的长矛精准地沿着下颚刺进颅骨里。

    顿时这些鬼纹兵蚁抽搐了几下便直接蹬腿,嘴巴里还不断涌出一些酸腐液。

    战士们绝对不会让这些鬼纹兵蚁掉到城下去,他们手里握着铁钩将这些鬼纹兵蚁拽上城头。

    大量跟随鬼纹兵蚁跟在后面,冲上城头之后便开始朝着城墙上的士兵们喷吐大量酸液。

    等在箭楼上的城防守卫军手持连射手弩,借着火光,瞄准鬼纹兵蚁的嘴巴射出一连串儿的弩箭,只要射中鬼纹兵蚁的口器,喷吐酸液就会戛然而止。

    一些有经验的一转战士,这时候顺着鬼纹兵蚁喷吐酸液的轨迹冲上去,将手里的长矛刺进兵蚁的下颚。

    也有一些重甲战士举着盾牌,却没完全避开酸腐液,被酸液喷了一身,在城头上‘嗷嗷’惨叫。

    看到至少有五十只鬼纹兵蚁爬到城墙上,与城墙上的守卫军进行混战。

    安德鲁连忙下令:“放下滚石……”

    等在滚石旁的守卫们听见安德鲁下达了命令,便迫不及待地推下滚石,一些鬼纹兵蚁甚至都爬到滚石上,这一刻连同滚石一起落下城墙。

    这些滚石上裹着一层浸泡过油脂的亚麻,燃起火就不会轻易熄灭。

    滚石连成一串儿,几乎将正在攀爬城墙的鬼纹红蚁全部扫落。

    位于滚落路径上的鬼纹红蚁,几乎瞬间就被滚石碾成了肉泥。

    城墙上压力顿时减少很多,苏尔达克、安德鲁、骑兵营里二十几名一转老兵以及佣兵团里面挑选的一批精锐战士从正面挡住鬼纹兵蚁,两百多名重甲步兵和全覆式铠甲的骑兵一拥而上,大家七手八脚杀掉了这些鬼纹兵蚁。

    只要是战斗,就难以避免受伤。

    不过苏尔达克拥有圣光术,这让战士们在战斗的时候少了很多顾虑。

    随着滚石滚到城墙下面,无数鬼纹红蚁搅在一起,死伤一片。

    一些鬼纹兵蚁想要从搅在一起的尸堆里爬出来,从后面涌上来的鬼纹红蚁踩着它们的身体,继续向城墙上攀爬。

    又是一片箭雨覆盖下来,蚁群中的鬼纹工蚁数量急剧减少。

    城头的床弩完成了第二次安装弩箭。

    这批鬼纹兵蚁冲上来,又是一排巨型弩箭扫出去,顿时躺下几十只鬼纹兵蚁。

    后面的鬼纹兵蚁依旧继续往上爬……

    这些燃烧的滚石挡住了它们前进的路,只能在没有燃起火的缝隙里穿过去,顿时减缓了蚁群冲击城墙。

    这次没有在城墙下点燃火墙,仅仅只是用燃起火的滚石稍微阻隔一下。

    或许是听见了城墙上的战斗声,没多久食人魔便出现在城墙上,手里抓着碎骨大棒,一脚踩在鬼纹兵蚁头颅上,远远看过去,感觉他就像是一直歪着脑袋,手里的碎骨大棒砸下去,鬼纹兵蚁发出一声嘶嘶声,几乎是拼着全力扬起头,一对钳子朝着食人魔的大.腿夹下去。

    食人魔手里的碎骨大棒再次砸下去,头上的巨钳被砸得裂开……

    几乎是同一时刻,城墙里面的投石车再次向城外投掷出黑铁球。

    这些黑铁球在峡谷里炸裂开,暗夜中冒出一团团耀眼的焰火,落点就在北城墙外不足四百名的地方。

    一轮爆炸,轰鸣声响彻峡谷。

    同时也彻底将蚁群前后隔绝开,蚁群后面的蚁后无法在对前面的鬼纹兵蚁和工蚁发出指令,这些鬼纹兵蚁便在燃起大火的滚石前驻足不前。

    冲上城墙的鬼纹兵蚁就没有之前那么密集。

    攻城的鬼纹兵蚁数量不足,城头上的三十五架床弩便能控制城头鬼纹兵蚁的数量……

764.夜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