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6.重返威尔克斯(2/2)
作者:海逸小猪
    魔法篷车的轮子在浅绿带着白边的草地上碾过,留下一道深深地车辙。

    窗外的草地遍布着白色的野韭菜花,让草地看上去就像一片白色花海。

    远处的蓝天白云下,一群群马匹就像是乌云一样,驰骋在辽阔的草地上。

    可惜这里养的马大多都是不太值钱的古博来马,至于那些青鳞马和黑鳞马的优良种马都掌握在帝国西部省份大领主的手中,白林位面草场虽然辽阔,却没有高品质的战马。

    沿途上遇见了几支冒险团,都是因为队伍里有魔法使成员才会被驱离北部区。

    他们对卢瑟军团表达了自己内心强烈的不满,在骑兵营武力压迫下,总算是没有明目张胆的骂出声来。

    这次几乎所有时间都用在赶路上,除了马匹需要休息的时候,才会将马车停下来,否则就一直在赶路。

    沿途甚至都没有在小镇旅店住宿,好在这种适合长途旅行的魔法篷车里面,各种设施都比较齐全,虽然空间稍微有些狭小,但这间可以站着淋浴的浴室,还是能满足海瑟薇和比阿特丽斯每天都要洗澡的需求。

    就像是一场为期五天的旅行。

    三人几乎整日都坐在车厢里,偶尔也会到外面骑骑马,出来活动一下。

    拥抱亲吻,这些苏尔达克都已经尝试过了。

    不过贵族家庭对婚前偷尝禁果的行为是严苛禁止的,让苏尔达克感觉这种日子是种享受也是种折磨。

    抵达威尔克斯城的时候,比阿特丽斯和海瑟薇甚至有种希望这段路还能再长一点儿。

    苏尔达克却是推开车窗,呼出一口威尔克斯城的新鲜空气。

    魔法篷车通过威尔克斯城门,苏尔达克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找旅馆安顿下来,而是让马车夫前往军部。

    海瑟薇和比阿特丽斯两人在半路上看到一间很阔气的旅馆,就嚷着下了马车,她们准备在旅馆住下来。

    为期五天的旅行让她们都快发霉了,她们迫不及待下了马车。

    两人下车的时候,苏尔达克帮两人将行李拿下来。

    “晚上见,苏尔达克。”

    海瑟薇双手勾着苏尔达克的脖子,献上热吻。

    “晚上见,海瑟薇小姐,比阿特丽斯小姐……”

    苏尔达克将行李交给从旅馆里推着行李车的侍者,一边说道。

    两位侍女帮忙将行李箱摆在行李车上,才跟随海瑟薇走进旅馆。

    苏尔达克随后火速赶往军部。

    ……

    切斯特大剑士坐在办公室里,正在整理这边的一些文件,见到苏尔达克推门走进来,惊讶地说道:

    “你怎么这么快就撤回来了,不是通知说月底前撤离驻地吗?”

    苏尔达克大步走进来,坐在切斯特大剑士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杯茶水,一口气喝了三杯才停下来,说道:

    “切斯特大剑士,我这次从多丹镇赶过来,可没带领军队。”

    切斯特大剑士盯着苏尔达克。

    苏尔达克摊开手解释说:

    “这几天,我查到了一桩与克里斯托弗魔法师有关的命案,他在因弗卡吉尔森林害死了他的学生乔尔.辛吉魔法师。”

    切斯特大剑士吸了一口凉气,眼神中有些不可置信。

    苏尔达克继续说:

    “他做这件事的时候,刚好我们也在因弗卡吉尔森林。”

    “当时还没有往这方面想,上次来到威尔克斯城,我恰好在街上听说乔尔.辛吉魔法师的家人正四处打听他的消息,当时才知道乔尔.辛吉魔法师是克里斯托弗魔法师的助手,两人一同离开威尔克斯城后不久就失踪了,等这次返回多丹镇路上,经过基兰镇的时候,才觉得这件事蹊跷之处。”

    “克里斯托弗魔法师对乔尔.辛吉魔法师的家人说,他和乔尔.辛吉魔法师离开威尔克斯城之后,两人就分开了,可根据我的调查,其实两人并没有分开,而是一起去了因弗卡吉尔森林……”

    苏尔达克详细的说出事情经过。

    切斯特大剑士却是问得更加仔细:

    “你找到了什么证据?”

    苏尔达克压低声音说道:

    “我发现了乔尔.辛吉魔法师的尸体……”

    切斯特大剑士坐在办公桌前面,沉思了好一会,才说:

    “喔,我将这件事向弗洛里昂执政官汇报一下,然后再将这件事捅魔法工会执法团,我倒要看看魔法工会执法团有没有和传闻中的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