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灰矮人(2/2)
作者:海逸小猪
    “这些就是矮人?”

    苏尔达克看着这些穿着破烂衣裳,脸色灰暗,眼睛充满了红血丝,一脸狠色的矮人小声说道。

    商人玛拉科姆却是偷偷拉住了苏尔达克的胳膊,对他微微地摇了摇头,

    苏尔达克微微一怔,凑到玛拉科姆的身边问道:“怎么了?”

    “他们可不是矮人工匠,你看他们的肤色,再看看他们的眼睛,只看他们暴戾凶残的样子,就知道这些是一群灰矮人,他们在矮人国度,是一群无法无天的强盗,酗酒者、暴徒,骗子,不但不好管教,还非常厌世,会让你每天有处理不完的烦心事儿。”玛拉科姆用极低的声音对苏尔达克私语道。

    “灰矮人……”

    苏尔达克曾经在一些游侠传记上看过有关于凶残灰矮人的描述,有人将灰矮人和食人花,吸血妖树排列在一起,没想到居然会在这私拍会上亲眼看到了这些灰矮人。

    将准备好的牌子再次放下来,苏尔达克再次看向四周。

    果然楼上的贵族们都陷入沉默,大家都不是没见识的傻子,没人员竞拍这些灰矮人。

    奴隶主扎扎克斯也不多做解释,连忙换上来一些身上长着浅色鳞片痕迹的蜥人。

    随后他拿着一把虎钳,让一名蜥人奴隶张开嘴,将里面细长的舌头拉出来,向贵族们展示这些蜥人纯正的血统。

    不过这些雄性蜥人奴隶起拍价就要有三十金,封顶价更是高达五十金,可以说贵得有些离谱。

    苏尔达克原本还想给弓手营买回两只蜥人奴隶,听说这些蜥人奴隶天生就拥有不错的箭术。

    苏尔达克打算让蜥人奴隶教弓手们箭术,不过他只是稍微想了一下,七只蜥人奴隶居然全都被一位威尔克斯城的贵族领主用封顶价买了去。

    等端着木托盘的侍女走上来,那位贵族领主直接将钱袋里的魔晶石倒进托盘中,五十枚魔晶石在托盘里叮叮咚咚地乱跳,居然没有一个能跳出托盘去。

    侍女清点了魔晶石的数量后,拿着一枚金币的小费,喜滋滋地下了楼。

    等到这些蜥人奴隶全部卖掉之后,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大喊道:“扎扎克斯,你说的那件美货究竟还能不能摆出来,在不拿出来,我可就要走了!”

    奴隶主扎扎克斯在一层天井中央,脸上露出微笑,一群侍从搬进来一些岩石和贝壳,将一层天井装饰得就像海底一样,几束淡蓝色光柱从棚顶射下来,顿时有了海底的那种韵味。

    扎扎克斯站在中央的台子上,得意地说:

    “下面这件拍品是我远赴海音丝城地下奴隶市场高价购得的迦娜海族,没错,就是大家期待的美人鱼。”

    “据说这只美人鱼是从七界海那边捕获的,而且还是一只非常罕见的三彩人鱼……”

    说话间,就看到八名健壮的侍者抬着两米多高圆柱形大玻璃罐子从栅栏口走进来。

    苏尔达克看到罐子里翻动一片水花,那种淡青色的鳞片上居然还翻着暗红和橘黄两种光泽,看到一条巨大而扁平的鱼尾,尾鳍也是青红橘三色。

    等侍从们将水罐搬到了天井中央,所有人都居高临下看过去,只见大玻璃罐子里面装着大半罐儿的水,就在水里面一条三米多长的娜迦人鱼卷曲着,她有些惊慌失措地不停游动着。

    苏尔达克第一次见到这种鱼尾人身的迦娜海族,她的皮肤并不是象牙白,而是泛着淡青色的冷白,姣好身段,容貌也十分娟秀美丽,胸口贴着两片贝壳,看不太清,可能有点平。

    不过在水里翻转游动的时候,却是姿态非常优雅。

    这条人鱼出现的时候,二层围栏四周的贵族领主们全体沸腾了,很多人眼珠子都仿佛要瞪出来,苏尔达克感觉整个露台随时都有可能崩塌。

    海蓝色的眼睛有些胆怯的看着玻璃罐子外面的世界,显得那么无辜而可怜。

    这次竞拍没有封顶价格。

    一百金币的起拍价瞬间被推到了五百金币,到了后面,明显就是四名贵族领主和一名魔法师贵族五个人之间在飚价。

    苏尔达克觉得荒芜之地和因弗卡吉尔森林都无法养活这种海族,而且自己又没高尚到花巨资买下来后再放生,所以果断决定不参与。

    这场私拍会就在竞拍迦娜人鱼后落下帷幕。

    而这只迦娜人鱼也被威尔克斯城一位贵族领主以两千七百金币的高价拍到手里,那那位贵族领主拍到人鱼后居然也没什么笑容,显然是价格抬得太高,自己又咽不下这口气,头脑一热就将这笔巨款花出去。

    周围的朋友忍不住调侃,说:“吉本子爵,您这可真是大手笔啊,这么多钱……买座庄园……都能在威尔克斯城娶贵族小姐了。”

    “你知道什么,下次吉本去瓦丝淇位面海边游玩的时候,都不用买船票了……”

    四周传来一片戏虐的哄笑。

    贵族领主脸色铁青,瞪着围栏对面那个一脸怒容的年轻人,两人火气都很大,仿佛战斗一触即发,而他们的朋友却好像已经斯通见惯,就连劝都懒得劝……

    ……

    这种私拍会在威尔克斯城城基本上每两个月就会有一次,私拍会之后就是酒会,

    奴隶主扎扎克斯端着酒杯,游走在人群间,到处和人打招呼。

    等他来到商人玛拉科姆身边,单手搭在玛拉科姆的肩膀上,笑着问他:“玛拉科姆,你不是说要买几个矮人奴隶吗?怎么没见你出手竞拍啊!”

    玛拉科姆微微一笑,向扎扎克斯解释说:“苏尔达克子爵打算开一处矿场,所以才要买上几个矮人奴隶,他的军队里又缺少炮灰,买那些火爆脾气的灰矮子能有什么用?”

    扎扎克斯哈哈一笑,说道:“其实灰矮人挖矿的本领也不错,不过你得把他们双手双脚都锁上锁链,他们才能变得老实一些。”

    看他的表情,丝毫就没有以此为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