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魔法测试1(2/2)
作者:海逸小猪

    “你是不是觉得每个娜迦人鱼都可以成为织法者?”

    苏尔达克有些疑惑地说道:

    “不是你对我说的,你们的迦娜语言和古代精灵语一样,所以迦娜人鱼学习魔咒就和吃饭说话一样简单。”

    西雅站在水池边,双手放在纤腰上,十分无语地说道:“我的确是这样说过,但是只是魔咒,一个完整的魔法,分别是由魔力之源,魔纹法阵,魔咒三种要素构建而成的,我并没说娜迦们也需要和水元素产生共鸣才能学习魔法。”

    苏尔达克一脸惊愕:“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迦娜都会魔法?”

    “当然!”西雅立刻摆出一幅看着白痴的样子。

    苏尔达克挥了挥手,说道:“好吧,当我没说。”

    “不,你说了。”

    这时候,西雅反倒是抱着苏尔达克的胳膊仅仅不放。

    “我说什么了?”苏尔达克一脸茫然。

    西雅轻轻地哼哼着说道:“你说你要解救奴隶市场上的娜迦奴隶。”

    每次她想要撒娇的时候,声音就会有点像是在唱歌。

    苏尔达克只是需要专业医疗人员,又不想养鱼,立刻拒绝道:

    “我家又没有那么大的泳池,我总不至于从奴隶贩子手里买回那些娜迦人鱼,再把它们放回大海吧,就算我有这种想法,至少也需要我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才行啊!”

    看到西雅依旧不满意,连忙又解释了一句:

    “你看看现在的木库索,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没有人饿死。”

    “哼……”

    ……

    贝纳城魔法工会是一座四层的椭圆形塔楼,虽说只有四层,但是每一层举架都很高,就像是给巨人修建的宫殿,整个法师塔的外围都布满了各种浮雕。

    苏尔达克走进魔法塔,在魔法塔一楼大厅的接待处向一位魔法学徒拿出一块牌子。

    这是莫里森大法师在木库索城的时候送给苏尔达克的,有了这样一块金属牌子,来到魔法工会无论办事还是找人都比较方便,要不然和魔法工会大法师见面,基本上都是要预约的,有时候预约甚至要排到几个月之后。

    女魔法学徒立刻变得很亲切,问道:“有什么能帮您的?”

    苏尔达克说道:“我想拜访莫里森大法师和哈珀大法师。”

    女魔法学徒穿着一套灰白条纹的奉献长袍,这是魔法学徒可以穿的属性最好的一套魔法长袍。

    那条纹简直就毫无审美可言,苏尔达克觉得有些有些像阿根廷足球队的长款队服……

    不过在魔法工会这边苏尔达克也算是长见识了,女魔法学徒转身走到一排金属铜管处,先是拉动了一下旁边的吊绳儿,然后就凑到一根铜管旁边,对着铜管说道:“玛雅……”

    她的语速飞快,苏尔达克目光一直落在这些铜管上面,没想到这世界居然连这种传话的工具都有了。

    没有等多久,就有一位女魔法师出现在楼梯口,款款向大厅前台走来。

    “莫里森大法师去帝都拜访他的老师,恐怕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回来,哈珀大法师在执法团里,您就是苏尔达克执政官大人吧,我是玛雅,哈珀大法师的学生,老师正在楼上等您。”

    这个叫做玛雅的女魔法师显得非常窈窕,脸上画了淡淡的妆容,长发披肩,一眼看去显得十分娴静。

    说完,她便转身向楼梯口走去。

    苏尔达克连忙跟上玛雅,一路上,总有人和玛雅打招呼,看得出她在魔法工会里也很有地位。

    看上去只有四层地魔法工会,内部空间其实是非常大,登上第四层,三人又沿着回廊走了很久。

    “哈珀老师经常提起您,说您如果能够觉醒魔法池,一定是为不可多得的魔法师。”玛雅边走边说道。

    苏尔达克连忙说道:“哈珀大法师最近还好吗?”

    玛雅淡淡地看了苏尔达克一眼:“嗯,就是有点忙,最近他召集了一群学生,在修复一批魔纹构装。”

    “……”

    苏尔达克忽然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果然哈珀大法师在一间大教室般的魔法实验室里,对面一共有九张实验台,每张实验台上都堆着一些魔纹构装,九名年轻的魔法师手里拿着魔法刻笔,正在专心的修复魔纹。

    哈珀大法师则是在讲台的位置,看到苏尔达克从外面走进来,就连忙从实验台上走下来,对苏尔达克热情地打招呼:

    “达克,我想你这几天差不多应该抵达贝纳城了,就算再忙,但授勋仪式也是一件大事。”

    苏尔达克连忙走上前,向哈珀大法师行礼问好。

    哈珀大法师以为苏尔达克是来取魔纹构装的,但显然这些魔纹构装的修复工作还没有完成,于是就对苏尔达克问道:

    “达克,你准备什么时候离开贝纳?”

    苏尔达克想想八月十号的婚礼,便回答道:“估计至少要到八月中旬。”

    哈珀大法师算算时间,说道:“哦,时间是足够了,走之前记得再来我这儿一趟。”

    苏尔达克立刻欠了欠身,答应道:“好的,哈珀大法师。”

    玛雅端来了两杯茶。

    想来想去,好像也没有什么话题可聊的,哈珀大法师随口说道:“对了,莫里森去帝都了,大概要一个月,或者时间会更长一点。”

    “这个我刚刚听说了。”苏尔达克说完,就直接说明来意:“哈珀大法师,我件事想要拜托您。”

    “你有什么事?说出来看看。”哈珀大法师爽快地问道。

    苏尔达克连忙说:“我想测试一下自身魔纹构装的承载力,不知道魔法工会这边能检测……”

    旁边站着的玛雅一脸奇怪地望着苏尔达克。

    哈珀大法师有些惊讶:“就这件事?还有其他事情吗?”

    苏尔达克老实摇了摇头,说:“没有了。”

    哈珀大法师揉揉额头,随后就挥了挥手,对旁边的女魔法师说道:“玛雅,你带达克去测试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