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贫民区(1/2)
作者:海逸小猪
    苏尔达克喊停了魔法篷车,让马车夫等在路边,他拉着西雅钻进一条污水横流的街道。

    昨天刚刚下过一场雨,屋檐处还不断向下滴着水滴,街道旁边的暗渠里的水流几乎要溢出来了,上面飘着各种杂物,随着污水流进街道尽头的护城河里。

    这条街上铺着的石板经过不知道多少年的风吹日晒与踩踏,很多石板都已经开裂了,裂缝中的杂草被人清除掉,但是一些石缝与凹陷处却是长满苔藓,整个街道都带着一股腐烂的霉味。

    西雅穿着一条带有白色蕾丝裙边的交纹长裙,为了避免裙摆被弄脏,她只能用双手始终这么提着,露出一截雪白的小腿,她的脚上踩着一双水晶鞋,这条裙子应该花了她不时钱,裙子里面居然带着迷你版的迷雾法阵,能够她的双.腿始终受到水雾的滋润,这样就避免长时间脱离水域形成的干裂。

    她不太喜欢这种环境,却又不愿独自等在马车里,咬着软软的嘴唇跟在苏尔达克身后。

    ……

    一滴雨水从房檐上落下来……

    苏尔达克走在巷子里,伸出手将水滴接在手心中,冰冰凉的水滴‘啪’的一声炸开,那种奇妙的感觉很有禅境。

    那是精神力向外扩散后,对于空间的一种完美掌控,他最近每晚都会尝试进入那扇门,进行一场精疲力竭的冬泳,清晨醒来的时候,整个身心都会变得空荡荡的,随后就会感觉四肢百骸不断的注入精神力,就像无数条小溪汇聚成大江大河,最后重回精神之海。

    精神识海中形成的奔流,让苏尔达克感觉身体在这种精神激流冲刷下变得更加强韧,精神识海也在不断壮大。

    信步走进巷子里,苏尔达克可不是要感悟什么,而是他想看着这里人们的真实生活。

    这种鸽子笼一样屋子,几乎挤占了每一寸可以利用的空间,最近一直在下雨,空气里都充满了水气,房屋里面更加潮湿,这里建筑非常的密集,所以根本没有良好的通风,很多窗台上都晾晒这一些毯子和被褥。

    一些女人带着孩子坐在家门口,她们手里或许会织一件毛衣,或者会拿着一些硬甲皮的边角,用一个鞋底形状的模板在上面画出轮廓,再用锋利的刮刀将硬甲皮一点点刮出鞋底的形状来。

    她们将小一点孩子背在身后,大一点儿孩子就让他们在街上玩耍。

    孩子们看到苏尔达克和西雅并肩从街口走过来,有些不敢上前,纷纷躲进那些散发着霉味屋子里,只将头探出来,露出脏兮兮的小脸儿。

    这里的房子都是几户人家共同居住,苏尔达克迈步走进一个院子里,这个院子里居然还有一口水井,一群妇女们正围在井边洗衣服,看她们身旁那些堆积如山的脏衣服,显然这群女人都是一些洗衣娘。

    几个小一点儿女孩就在拉满绳子的院子里晾晒那些洗干净的衣服,大一点的两个女孩子站在井边不断的打水。

    虽然还没到夏天,但她们身上穿的衣服却都十分清凉。

    苏尔达克想要从院子里退出去,转身的时候才发现,在院门口角落里还有一间狭小阴暗的木屋,看上去就像是一间厕所,从里面传来一连串急促的‘吭哧’,随后就有个苦工一样的汉子从里面提着裤带走出来,又将自己干瘪的钱袋重新挂在腰带上,头也不回地走出院子。

    一名年轻女人紧跟着从屋中走出来,边走还边调整着肩带,她抱着一只木盆蹲在水井旁边,独自在一旁洗衣物,她的身边也是堆满了脏衣服。

    四周那些女人们似乎都不太愿意搭理她,女人们虽然没有恶语相向,但眼中却带着澹澹鄙夷。

    苏尔达克从那个院子走出来的,才看到门口一个老婆婆坐在台阶上眯着眼睛晒太阳,她眯着眼睛,童孔显得有些浑浊,脸上除了皱纹之外,还有一些老人斑,看得出来她已经很老,也许明天再也睁不开眼睛,看头顶上的太阳。

    苏尔达克就在老婆婆的身旁坐下来,大概是刚刚苏尔达克路过的时候挡住阳光了,老婆婆微眯着眼睛,但是目光却是落在他的身上。

    也许是他身上的贵族礼服有些精致得耀目……

    “您在这儿住多久了?”苏尔达克好奇地问道。

    “好多年了,小的时候就在这里当洗衣娘,以前有铁矿场的时候,这里的工匠生活条件都很棒,这里至少有几十家洗衣坊,后来那座矿山终于再也挖不出铁矿了,这里的钢铁工坊也就跟着落魄了,就连来这里洗衣服的人也没那么多了。”老婆婆说几句会微微喘上一口气,却非常健谈。

    苏尔达克这才知道,自己刚刚进入的院子其实是一间洗衣坊。

    这时候,一名推着木质小车的男人从巷子口走进来,车上几乎装满了脏衣服,来到工坊门口,将一捆捆脏衣服扛进了院子里,忙完这些,才一脸疲惫地坐在门口喝水。

    看到苏尔达克穿着一身贵族礼服坐在旁边,正和老婆婆闲聊,便站起来恭敬地对苏尔达克说:“这位大人,你有什么事么?”

    苏尔达克停顿了一下,对着男人问道:“你是这间洗衣坊的老板?”
1203.贫民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