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回家的路(1/2)
作者:海逸小猪
    苏尔达克走出海兰萨城骑士团部,看到那位年轻贵族居然还等在街对面的长椅上,便牵着马走过去,对着年轻贵族伸出手,十分客气地说:“苏尔达克!谢谢你的帮助!”

    “卡尔.凯斯门特。你可以喊我卡尔。”年轻贵族颇为正式的介绍自己,然后又试探着问苏尔达克:“那以后你要定居在海兰萨城吗?”

    “暂时没有这个打算。”苏尔达克对卡尔淡淡一笑,然后说道。

    两个人沿着狭窄的巷子往外走,巷子两侧的石墙上充满了斑驳的痕迹,一些阴暗处还长出了一些紫色苔藓,看起来这里的确是够偏僻的,幸好卡尔对这一带很熟悉,只是转了一圈,就走回圆形花园中。

    看到他对这里这么熟悉,苏尔达克犹豫了一下,想到自己回家的路要怎么走还没有着落,于是便问道:

    “卡尔,你知道沃尔村在哪儿吗?五年前被村子里的长辈带出来,我想我大概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不知道!”卡尔.凯斯门特十分光棍地说。

    “……”

    还没等苏尔达克反应过来。

    卡尔的话锋一转,又笑眯眯地望着苏尔达克,说:“不过我知道我们这谁对这些村庄最清楚,负责城外区域的税务官大人,我和他们有点交情,昨晚上我们还在一起喝酒来着,我可以带你去找他们打听一下。”

    他眯起眼睛的时候,那双眼睛看上去就像那种颇有女人缘的桃花眼。

    当他注视着对方的时候,总会觉着他是一脸笑眯眯的。

    “多谢了。”苏尔达克再次向卡尔行礼。

    卡尔.凯斯门特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笑容里藏着一丝狡黠,对苏尔达克说:“甭客气,既然你是我们这儿的骑士,以后我们打交道的地方多了!可能会有很多地方都需要你帮忙。”

    苏尔达克立刻用手敲了敲挺起来的胸膛,对卡尔表示:“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尽管吩咐好了。”

    两个人一路上聊得非常投机,卡尔在前面领路,重新绕回主街,然后沿街而上。

    显然卡尔是海兰萨城的地头蛇,从主街上经过的时候,那些沿街的商贩们都会主动从摊位前站直身体,朝着卡尔行礼致敬。

    这座山城并不算大,两个人穿过主街来到了海兰萨市政厅的门口,门口的守卫也对着卡尔.凯斯门特行礼。

    卡尔十分熟络的对着市政厅门口的守卫问道:“伯德税务官大人来了没有?”

    “卡尔大人,伯德税务官大人早上来的,一直还没离开。”市政厅门口守卫回答道。

    卡尔点了点头,让苏尔达克将马交给门口守卫,然后带着他走进了海兰萨城的市政厅。

    海兰萨城的市政厅看起来有些寒酸,从外面看上去仅仅只是一座二层小楼,建筑外墙上仅仅粉刷了一些白色涂料,尖尖的房顶有点哥特风格,走进市政厅的一楼大厅,这里仅仅只有几个书记官们在大厅里办公,而且大厅里显得冷冷清清,居然没有人在此办理任何事务。

    看到苏尔达克走进来,每个书记官都是一脸热切与期待,不过当他们看到同行的还有卡尔,便流露出失望之色。

    卡尔笑嘻嘻地对这些书记官们挥了挥手,然后直接带着苏尔达克走上二楼。

    税务官伯德是位挺着啤酒肚的中年人,两人推门走进来的时候,这位伯德大人正站在窗边向下眺望,苏尔达克顺着伯德的视线向街口望去,恰好看到一位身材丰腴的贵夫人从街口的商店里走出来,扭着大白鹅一样肥厚的屁.股,登上马车。

    伯德大人‘啧啧’的咂着嘴,一脸艳羡地望着那位贵夫人,居然没有觉察到房间里走进两个人。

212.回家的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