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母亲(1/2)
作者:海逸小猪
    娜塔莎和丽塔带着小彼得进了石屋的里间。

    石屋外间点着一盏油灯,豆粒大小的火苗让屋子显得异常昏暗,房间里只剩下老希拉和苏尔达克,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一时间气氛变得无比沉闷。

    老希拉坐在里间屋的门口处,一脸警惕地看着苏尔达克。

    “我的小达克呢?”老希拉声音有些颤抖地问道。

    她的眼中饱含着期望、哀求与淡淡的哀伤,似乎已经有了一些不好的预感,只是在没有获得真相之前,老希拉还是想问问,想要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

    老希拉憋在心里面的问题,终于还是问出来了。

    苏尔达克有搓了搓手,深深吸了一口气,说:“战死了,在服满兵役的前一个月,贝纳军团发动了摩云岭战役……”

    听到苏尔达克的第一句话,老希拉感觉整个天都快要塌下来了,她的指甲几乎嵌入掌心的肉里面,心里面就像是一团乱糟糟的抹布,被人用双手使劲儿的拧在一起,把里面所有的脏水就绞出来。

    苏尔达克说得很详细,将他在远征军团这两个月发生的一切原原本本地说给老希拉。

    五十七重甲步兵团隶属于贝纳军团,是从海兰萨城走出去的一支小有名气的重甲步兵团,爆发位面战争的这几年里,战死的士兵人数不断地增加,村子里服兵役的年轻人,几乎会有半数以上都会死在战场上。当初苏尔达克服兵役的时候,老希拉为了让苏尔达克加入这支优秀的步兵团,也是拿出家里全部积蓄,只希望儿子能平安归来,可苦苦期盼了四年,却盼来了一条死讯。

    老希拉靠在房门边的石壁上,满脸悲伤的想着:如果当初在肯多拿出一点钱,哪怕是再借一点,就可以让苏尔达克留在海兰萨城里服兵役,那样也许就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这种位面战争频繁爆发的年月,在全民服兵役这种制度下,平民参军战死在战场上并不罕见。

    只是这种事摊在自己头上,那种悲痛和伤心外人永远都无法体会得到。

    老希拉努力的捂住嘴,不想让自己哭出声来,她的眼睛里早就没了眼泪,粗糙的双手布满了老茧和裂口。

    苏尔达克对老希拉说:“他临死之前,希望我能回到的沃尔村照顾你们。”

    老希拉看了苏尔达克一眼,眼神中的戒备已经消除了很多,问他:“你是达克在战场上同伴?”

    “是!”苏尔达克回答道。

    老希拉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

    恍惚中,年轻人的身影与记忆中的小达克竟然重合在一起,小达克想要伸手去触摸老希拉的脸,擦掉她眼角的泪痕,口中说着:‘让小达克来照顾你们吧!’

    老希拉还想在看一眼虚幻中的小达克,可惜那片虚幻的光影竟然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坐在她面前的,依然是这位与苏尔达克有着几分相似的陌生年轻骑士。

    老希拉低下头,抹掉眼角的眼泪,她考虑了很多,想到以后的生活。

    “我们一家人在沃尔村生活得还算挺好,既有御寒遮体的衣服,也有树米和麦粒填饱肚子,生活虽不富庶,却也不太艰难,我们的日子虽然平淡,但是至少还能过得下去,不需要您来照顾我们。”老希拉最后做出了决定,对苏尔达克说道。

    老希拉口中说生活并不艰辛,苏尔达克却不怎么相信。

    “……”

    面对老希拉一脸的不信任,苏尔达克也没有再继续说什么。
215.母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