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泰勒之死(2/2)
作者:海逸小猪
    商队首领收购完火蜥蜴之后,也没有急着离开沃尔村,按照计划他们需要明早赶往下个村落,只是这次村民的购买热情也比以往少了很多,在村口摆的摊位几乎就没有几人光顾。向老村长打听了才知道,今天村里面正在进行房屋修缮,几乎全村都在忙碌。这种时候,当然没有人会跑到商队这边来闲逛。

    老村长手里端着胡桃木的烟斗,坐在村口枯树下面的树根上,与商队首领随口闲聊了几句。

    商队首领将一把剪得极细的烟丝装进老村长的烟斗里,然后又用火柴给老村长将烟斗点燃,大家坐在一起,商队首领才说道:

    “昨天这边发生了一件大事,一支强盗团本来是打算进入帕格洛斯山区这边抢劫,可是没想到刚到山口那边,也不知道被什么人给全部剿灭了,所有的强盗都被钉在山顶的十字架上,说起来我们商队这次算是莫名其妙地躲过了一场劫难,我还听说那支强盗团最近在海兰萨城洗劫了不少贵族庄园。”

    说起这件事,商队首领有些喜形于色。

    老村长翻了翻浑浊的眼睛,装着一副糊涂的样子问道:“在山口那边?”

    商队首领回答说:“没错,等到您老有机会去海兰萨城,路过山口的时候,可别忘了向山顶望一眼。”

    老村长又追问:“那有没有听说是谁剿灭了那支强盗团?”

    那位商队首领却是摇了摇头,只说:“这个暂时还不知道,大家都猜测的是海澜萨城的警卫营……”

    大家聊这事的时候,苏尔达克就坐在一旁安静的听着……

    ……

    海兰萨城的格伦费尔庄园

    一位穿着暗红色皮甲的骑士门外闯进来,对着正在看一本黑皮魔法书的格伦菲尔男爵压低声音说:

    “泰勒死了……”

    格伦菲尔男爵手里一支鹅毛笔‘咔嚓’一声从中折断,他拧着眉头,怒声说:

    “他刚刚传回消息说找到圣女的藏匿之地,你现在跟我说他居然死在帕格洛斯山的山口?我们的线索又断了!”

    那位身穿暗红色皮甲的骑士也是脸色微微一变,问道:“他之前难道没有说圣女到底藏在哪儿?”

    格伦菲尔男爵随手将书桌上的茶杯砸到墙壁上,压抑不住心头的怒火,怒声说道:

    “这真他.吗.的,帕格洛斯山区的荒芜之地,连海澜萨城的执政官都不清楚到底藏着多少个自然村……”

    站在他对面的那位暗红色皮甲的骑士却没有显得太过暴躁,阴恻恻地笑道:“不过……这次终归是有寻找的方向,不是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