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守夜(2/2)
作者:海逸小猪
    苏尔达克中午的时候,还在松林里生火烤了一只野鸡,这次他可没有奢侈到直接用那张魔法卷轴上的魔法火焰烤鸡,而是利用‘聚火术’魔法卷轴引燃一些松毛和松树塔,在林地里拢起一堆篝火,直接将扒了皮的野鸡细心的烤熟,一半送进自己肚子,一半给了刚刚转醒的达茜.克里斯蒂。

    一只并不算大的野鸡烤熟之后,根本不够填饱两名成年人的肚子。但苏尔达克却并没有烤第二只,自从这群森林灰狼跟在身边,苏尔达克一路上再没有遇见任何猎物,他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走出这片山林,看这些森林灰狼如此肆无忌惮的样子,大概这里距离海兰萨城应该很远,至少这片山林荒无人烟。

    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再次猎获食物,如果不想吃这些酸臭的狼肉,苏尔达克必须将现有的食物精打细算。

    达茜.克里斯蒂这次醒过来,便安静了下来,她乖乖地趴在苏尔达克的背上,自然也看到了那些跟在身后的狼群,她没有硬气地要求苏尔达克将她放下,大概也是饿得狠了,再没有拒绝苏尔达克递过来的食物。

    她的状态依然很差,下午苏尔达克背着她继续沿着山谷往前走,她竟然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快要天黑的时候,苏尔达克在岩壁旁边找到了一处岩缝,这处岩缝没有顶,只是岩壁间的一道裂缝,但是好处就是出口狭窄,如果将出口堵住,这里面就会形成一个安全之所,只是冷风不断地从裂缝顶部灌进来,裂缝上方甚至挂着一连串儿锋利如长矛的冰溜子,怎么看这里都有些危险。

    苏尔达克在这个石缝里搭建了一座帐篷,将达茜.克里斯蒂放到帐篷里面,又弄了好些松枝,并在石缝口处拢起一堆篝火,随后他坐在帐篷口,将自己的魔法腰包和那名黑魔法师的腰包里里外外翻遍了,找出来可以吃的东西,全部加起来就只有三只花尾野鸡、一只兔子、三包行军口粮和手臂粗一截儿白面包,显然那位黑魔法师也不是经常外出的旅者,也没有随身准备口粮的习惯。

    苏尔达克盘算着应该省着点,但是也没有太在意,大不了就吃这些森林灰狼,虽然肉酸了一点,真饿了的话,谁还会在意那些。

    看着苏尔达克坐在帐篷口翻找着食物,达茜.克里斯蒂也意识到了目前两人艰难的处境,迷失在这片山林中,又被一群森林灰狼死死地盯住,看起来无法猎取到其他食物,摆在苏尔达克面前这些应该就是他们全部可以吃的东西,看着这点少得可怜的食物,达茜.克里斯蒂心里面隐隐有些担心。

    晚餐还是两人分食一只烤鸡,不过这次苏尔达克还煮了半份行军口粮,这种带有盐分和肉粉的麦粉可以熬制成浆糊一样的稀粥,虽然在这些行军口粮在平时绝对是最难以下咽的东西,但是现在两人却是十分默契的将这些食物吃得干干净净。

    晚餐之后,喝了一些热粥的达茜.克里斯蒂发了一些汗之后,身体明显好转了很多,她裹着睡袋,卷曲着身体坐在帐篷门口,虽然至始至终没有对苏尔达克说句‘谢谢’,但是至少那种充满了敌意的眼神已经消失了。

    一头金发湿了干,干了湿反复数次之后,十分狼狈的贴在达茜.克里斯蒂头上,她的脸色依旧有些蜡黄,那张脸除了倔强之外,已经没有贵族身份的骄傲,她的脸是典型的海兰萨人的轮廓,脸颊有些长,她此时也在偷偷地看着篝火之下苏尔达克的侧脸。

    夜色降临,不远处的松林里冒出一双双绿油油的贪婪双眼,那些森林灰狼有些畏惧火焰,却依旧没有离去。

    达茜.克里斯蒂酝酿了许久之后,终于对着坐在火堆边的苏尔达克说道:“你可以先休息一会儿,我睡了这么久,现在睡不着,先在这儿看着篝火,这些森林灰狼不会轻易离开的,它们畏火,篝火只要不熄灭,它们就不会冲上来。”

    苏尔达克一脸诧异地看着达茜,开口就说道:“我还以为你会一直不说话……”

    看到达茜.克里斯蒂不想再理他,忙说:“好吧!那我去睡会儿,你困了的话就喊我,千万别将火堆看灭了!”

    苏尔达克也是非常干脆,说完就将准备好的松枝堆到达茜.克里斯蒂身边,随后钻进了帐篷里倒头便睡。

    苏尔达克很快就睡熟了,达茜.克里斯蒂的目光从绑在腿上的匕首处移开看向别处,她可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狼狈的一天,明明大病一场虚弱不堪,却还要主动提出守夜,以前围在自己身边的那些年轻骑士,在这时候全都指望不上,明明对躺在帐篷里那个人恨之入骨,却又不得不寄人篱下,这种窘境让达茜心里面有种莫名的难堪。

    或许是因为一直在冒虚汗,她的身体有些黏糊糊的,这对于有一点点洁癖的达茜.克里斯蒂来说,绝对是最难以忍受的。

    看到篝火旁边那个煮稀粥的铁锅,她有个大胆的想法,她想用铁锅融化一些雪水,烧热了之后偷偷的擦擦身体,不过行动起来,却发现想法简单,操作起来并不容易,需要不断地往铁锅里添新雪,煮出来得雪水依旧并不多。

    她累了一身汗,被冷风一吹,浑身连续打了两个冷战,她往篝火堆里再次添了一些松枝,然后进静静地等着铁锅里的雪水烧热,山风吹过岩缝的时候,在夜里发出‘呼呼’的异响,外面安静得可怕,甚至连那些森林灰狼都消失了。

    达茜.克里斯蒂情不自禁地打了一个哈欠,她有些昏昏沉沉地盯着面前不断跳跃的火光,困意上涌,居然又昏睡了过去。

    篝火只剩下最后一点点余烬,等在松林里的那群森林灰狼偷偷地围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