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1/1)
作者:弄涛
    夫元之始,夫始之终。时无形,道亦无形。常道无道,常名无名,不可言喻。

    …………

    公元2078年,地球出现时空重叠,一切存在于事物本身的物质开始交叉碰撞,天上奇迹般地出现了两个太阳,新大陆、新海洋频繁冒出,整个地球如同一颗吹涨的气球般,达到了承受的极限。

    由于地壳的运动,导致大陆的板块逐渐倾斜移动,互相碰撞,最终一系列灾难开始降临,地震、海啸、飓风、火山喷发一桩桩大自然的手笔,愈演愈烈,末日的审判悄然降临。

    此事引来各层次专家的关注,若干年后,一位考古学家寻到一本奇书。

    此书名为《始煌记》

    《始煌记》中记载,斩混沌而生,是为元始,元始元终,历经十亿载,诞生冥族,又称冥兽。

    蛮荒初分,是为荒宙,天荒宙、地荒宙、元荒宙,诞生圣族,又称四圣

    荒古割据,是为古宙,太古宙、远古宙、古生宙,诞生灵族,又称魂灵

    划元为宙,是为元宙,初元宙、次元宙、终元宙,诞生人类,人类元炼,诞生神族和魔族

    元炼有境界之分,为元体、窥元境、鼎元境、尊元境、宗元境、王元境、皇元境、帝元境以及祖元境

    冥、圣、灵、神、魔此为五族

    唯一璜墟玉可解万灵,灭灾祸

    ………………

    “嘎吱嘎吱”

    帐篷再呼啸的寒风中,胡乱开始摇晃起来,里面点着昏暗焦黄的灯光,透着灯光往下望,一蓝一红的两个睡袋紧紧靠在一起。

    就像在梦中,一片浑浊,模糊不清,缓缓呼出的白色起雾,温润粘稠。

    与外面就隔着一层薄皮,风声听起来不免有些嘈杂,两个睡袋不由自主的往中间挤了挤,即使之间已经没有了空隙。

    外面是寒夜,寒风凛冽,雪花飘洒,月光晦暗的就如一个陈旧暗黄的白盘,四周一片漆黑。

    离帐篷隔着一座山的位置,正缓缓走来一个黑影,那黑影步伐极为矫健,往往每走一步,就能朝前移动好几米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