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凶险(1/2)
作者:网吧女服务生
    昏惨狭室,越往深处行走,越是黑暗潮湿,越是暗无天日。

    周遭哀嚎惨呼不绝于耳,充斥着挥之不散的血臭!

    黑夜中,一名青色布衣兵卒提灯前行,两名军士紧随其后,只见朦朦的灯火与一个隐隐的轮廓。

    “两位大人,小心脚下!”

    年轻军士一边提灯细细查看着,长廊内各个监牢中的景象,一边用衣袖掩住口鼻,一边摇头埋怨道:“这人岁数太大,苟延残喘,似乎不行!咦,那人年岁虽青,但面黄肌瘦咳嗽不止,想来也是重疾在身,真是好‘货’难觅!”

    年长军士开口:“吴成,再细细找找!”

    “这人?”年轻军士神色一喜,似是看到监牢内的桃褍徽,他将手里的火把靠近了一些,“姐夫,这个少年虽然有些脏臭,但似乎岁数年轻,神色也是不错,先挑上!”

    在军士来时,桃褍徽已经从地上抓了一把脏土抹在脸上。

    “来人,把门打开!”年长军士吩咐提灯的监牢看守。

    当知道两位青州大人前来普通监牢提人,监牢的‘十人统’早就吩咐提灯兵士在前引领!

    虽然此处位于天下闻名的黑狱司--阴牢,但却并非‘黑甲军’镇守,反而依然是青色布衣打扮的青州兵士,缘因此地本是青州后山监牢。

    十八层之上,依然是青州兵卒看守,十八层之下,则是‘黑甲军’镇守!

    那听到囚犯哀嚎和痛骂的提灯兵士,一路上一声不吭,装聋作哑,似乎早就习以为常,见怪不怪。

    听到千统吩咐,紧忙动手开锁。

    “哗啦啦...”

    门锁应声而开,桃褍徽早就将两位军士所作所为看到眼中。

    “咯吱吱”沉重的木门发出一阵响动,木门顿时大开,桃褍徽呵斥道:“你们这样毒辣,难道不怕天谴!?”

    提灯兵士呵呵一笑,“天谴?在青州这一亩三分地上,这孙千统,便就是那天!”

    提灯兵士凶神恶煞地走上前去就欲拖拽桃褍徽。

    桃褍徽的心脏剧烈跳动起来。

    她隐隐有个预感,如果被这两人带走,恐怕必遭不测!

    年长军士似是想起一事,忽然开口:“洪二,你先等等!”

    “是,千统大人!”兵士停止动作作揖垂首。

    年轻军士有些不解,“怎么了,姐夫!”

    “你且附耳过来!”年长军士满脸神秘。

    “没事,姐夫,这洪二是自己人!”年轻军士仿佛看出端倪,出言解释,“我每个月都给这监牢统领不少银钱孝敬!”

    提灯兵士出言附和,“是啊,孙千统大人,多亏您和吴大人提携,我等才能养家糊口,兄弟们感激不尽!大人真是英明神武!”

    正所谓,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年长军士面色一喜抚胡,微叹:“吴成,我还是小看你了,想不到你现在办事,如此滴水不漏。”

    “姐夫,你就放心吧,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他知...”

    年轻军士吐沫横飞,指指点点。

    年老军士却是笑道:“但还是有一些纰漏,吴成你可曾看出?”

    “纰漏?”年轻军士闻言一愣,“姐夫,还有不妥?”

    年老军士轻笑抚胡点头,“虽然你都打点了守狱兵士,但这里耳目嘈杂,谈论此事有些不妥!”年长军士顿了一顿,又道:“咱们,要带走的这少年,看上去聪明伶俐,并不似寻常关的疯癫痴傻的寻常囚犯,你就不怕他出去后信口开河,侮了你我名声?”

4.凶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