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幻魔(1/2)
作者:网吧女服务生
    老者似是酩酊大醉,躺在地上鼾声如雷。

    桃褍徽怔怔的望着手上的小册子,神情呆滞,册子里的画面,带给她前所未有的冲击!

    “世间难道真有剑侠?”她呆若木鸡,喃喃自语。

    不同于前边的内容,那些在浩如星辰的浮光掠影中皆是描写、颂扬剑侠斩妖除魔,行侠仗义的刻画。

    册子后边的内容,虽然也是一些刻画了剑侠伏魔降妖的内容,但又与之前那些内容截然不同。

    桃褍徽细细端详,册子之后,描绘剑侠与妖魔对战的景象,更加详细,更加繁复,而且每翻动一页其中内容,好像都和前页内容有所关联。

    她忽然突发奇想,把小册子横立了起来,青葱玉指来回翻动,册子上面的书页,突然快速飞舞起来!

    书页飞扬,墨香扑面。

    那一幅幅描绘着的人物动作,顿时好像变得连贯起来!

    随着翻动书页的速度加快,上边人物的动作,越来越连贯,越来越清晰。

    “铛...”火把光亮下的人物动作豁然变得鲜活起来,那仿佛是一位孤绝清高,临风而立,斜背剑匣的青年,他正把剑从破旧的剑匣中抽了出来,剑一出匣,顿时发出清鸣。

    青年正站在断崖绝顶,身后是一望无涯的海水,天上兀鹰盘旋,似是嗅到了死亡的气息。

    年轻侠士的周围全是一些奇形怪状,狰狞可怖的妖魔鬼怪,有马车大的螳螂触目惊心,有房子大的白虎龇牙咧嘴,一时间周围变得妖气冲天。

    仿佛是感受到剑侠的不屑,那些怪物骤然惊醒,俱都是蠢蠢欲动,它们有的发出吼声震天,有的肢节张牙舞爪,一时间周围顿时爪影纵横,鬼影重重!

    怪物从四面八方围着年轻侠士。

    年轻侠客就好像汪洋大海孤独无助随波逐流的一叶孤舟,随时随刻面对滔天巨浪就有可能,颠覆沉没,船翻人亡...

    越是往后面翻动小册子上书页内容,桃褍徽越是心惊胆战,捧着册子的手指不自觉地把手掌捏的苍白!

    面对四面八方的妖魔鬼怪,漫天的爪影节肢,年轻剑侠面不改色,似乎根本就不为所动。

    霍地,巨大肢节突如其来像侠客挥去,怪物的脸上闪过一种人性化的表情,就仿佛奸计得逞!

    “小心!”桃褍徽忍不住失声惊叫。

    一道凛冽雪白的光芒,毫无征兆地凭空出现,巨大的肢节扫在长剑之上,顿时火花四溢,如同金铁交鸣。

    “吼!”

    看到侠客躲过猝然的偷袭,巨大的螳螂怪物发出声嘶力竭的怒吼,周围怪物一拥而上,声势骇人的一起向年轻侠客攻击。

    年轻侠客忽然眸光一凝,弹铗长歌拔剑而起,“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

    他一边轻声朗吟,一边镇定自若应付着来自四面八方锋利的利爪,一边抵挡着身前眼花缭乱巨大得肢节。

    休迅飞凫,动如脱兔。

    灵动轻巧,飘忽若神!

    侠客似乎掌握着一门高深莫测的诡异步伐,每一步都看似险之又险,却又恰到好处差之毫厘的躲过漫天锋利的爪影肢节!

    “轰!”

    侠客举手轻挥,每一记快若闪电的剑法都携有风雷之声威力无穷。

    如同脚下生风,宛如天雷轰隆,围聚身边的无数怪物惨嚎不已....

    侠客游荡在妖魔鬼怪之中,犹如信庭游步,又如浑不在意,长剑一收一放,身体进退之间,越来越多的妖魔惨嚎倒下,不长的一条山崖小路,顿时鲜血四溅,犹如尸山血海。

    一路的剑气纵横,一路的快意潇洒。

    一路的血流淙淙如水,一路的尸骸森森如山。

    一路剑芒,一路幻影;

    一路杀戮,一路侠气;

    正当桃褍徽看得入神的时候,天空轰隆一声,眼前的幻象全部消失,她霍地惊醒,浑身大汗淋漓,手中的小册子不知不觉间已是翻到最后一页,几个楷体大字映入眼帘,桃褍徽定睛细看:‘幻魔身法’,‘雷剑式’。
6.幻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