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危急(2/2)
作者:网吧女服务生
    “咣当!”

    刘兴荣的酒葫芦阴差阳错应声而倒!

    桃褍徽和刘兴荣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眼中的惊惧。

    漫天的青丝仿佛感应到刘兴荣监牢内的声响,顿时又幻化成一片铺天盖地,遮天蔽日的发丝乌云,电光火石间顷刻蔓延而来...

    刘兴荣双眼一闭,喟然长叹:

    “吾命休矣!”

    奔波劳碌了大半辈子,看过无数生死别离。故友遭难,让他性格大变苛求低调行事。实际上关于死亡他早就看开,挚友临终夙愿也算完成,遗留的无名‘册子’,他辗转各地,坑蒙拐骗,沽名钓誉,实际只为让更多的人,知道剑侠苏叶遗留的册子存在,只是可惜,无数人都没能从这神秘册子里面获得任何东西。

    万万没想到,这监牢里竟然有惊才绝艳少年从无名册子里观想出,‘雷剑式’,‘幻魔身法’。冥冥之中,似有天定,尽管今天便有可能死去,心愿已了,心愿已了矣!此时仿佛任何危险对他来说,都已如天际的浮云一般无须挂怀。

    不就是死么?

    刘兴荣嘿嘿一笑,轻叹道:“小娃儿,想我一生虽然做过无数错事,却唯一只做到了千金一诺,只是不知我那儿子现如今,如果……”

    凌冽的劲风迫不及待的扑面而来,他明白此时的自己,已经是命悬一线,想到这,他顿时间万念俱灰,只觉生无可恋,便不再言语,闭目待死。

    最后的一眼,便是那铺天盖地的青丝,仿佛掩盖了一切的生机。

    听到刘兴荣前面的惊呼,桃褍徽马上便意识到不好。

    浮光掠影间,脑海里出现了一幅景象。

    似是年长道长,正琴危坐,满面严肃,对一旁静坐粉妆玉砌的女童循循教诲:

    “寻琴子,道教祖师你可知道都有哪些?”

    “我知道,道教历史上有着无数“精修医术,治病救人”的祖师:被尊为“上古医圣”的神农,与岐伯、雷公问对的黄帝,编纂《金匮药方》的葛洪,作《本草集注》的陶弘景,写《千金方》的孙思邈。”

    幼童侃侃而谈,柔声柔气,乖巧可爱。

    老道打量着眼前弟子,和睦一笑,眼中露出欣慰之色,又问:

    “寻琴子,你可知道,祖师们为何要付出这么多辛劳,冒着受伤感染的风险,坚持钻研医术,坚持治病救人呢?”

    “我知道,祖师爷们凭借自己所学,救死扶伤,切实的行道弘道。”

    “......”

    “行道弘道!”桃褍徽的脑海里雷鸣电闪,身体仿若不受自己控制,鬼使神差的将从地下捡到手中石块,砸向一望无垠女人发丝之上。

    “碰!”

    石块应声砸到那团团黑发上!如同泥牛入海,不见声息。

    只是那遮天蔽日的黑青发丝,忽然动作一滞,恍若拥有人性,觉察到有人螳臂当车,不自量力。

    原本直袭刘兴荣的那遮天蔽日的青丝,团团发丝骤然一缩,又变成一条长蛇,突然转向,快速向桃褍徽方向奔袭而去!

    "小娃儿,小心!"刘兴荣声骇欲绝,肝肠寸断,眼看少年就要殒命。

    他原本寄寓与少年打好私交,并早早为他物色佳侣,成婚育子。

    凭借他与少年的私交,再早早将少年子嗣收为弟子,到时候,弟子乖巧,师傅慈爱,岂不是人间美事。

    而顷刻间,老人遐像的一切美梦,如同梦幻泡影,支离破碎。

    这少年,竟然要为救他而死!?

    捏了捏手中的东西,刘兴荣胆气大增,多亏监狱看守对他一直照顾有加,这更是阴牢之上普通牢房,这才又机会带了进来。

    此物是一把:短剑。按大齐欧治子《盐铁论》古法打制,长尺八寸,寒光闪闪,锋利无比!

    人有逆鳞触之必怒,历来胆小如鼠,行事谨慎的刘兴荣瞬间红了眼睛!

    刘兴荣面色狰狞的,飞起一脚踢向摇摇欲坠的木门,已经被挤得有些变形的的木门,应声而倒,他怒发冲冠,嘶吼道:

    “畜生,休伤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