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兽心(1/2)
作者:网吧女服务生
    桃褍徽和刘兴荣来到一片房屋跟前,老者贼头贼头观望四周,发现没人才从怀里的钱囊里寻出钥匙打开房门,又贼眉鼠眼左右查探,才小心翼翼的关上门。

    桃褍徽哭笑不得,老者本来一幅仙风道骨的样子,忽然转换猥琐的风格,顿时显得不伦不类。

    “老人家,我们为什么要这么着急走呢?”

    老者趴在了大厅地上,崛起屁股,低下脑袋,一边轻敲地砖,一边侧耳细听,似是在寻找什么。

    “你我牵涉诡异之事,又从那妖物手中逃出生天。想那黑狱司定不会放过你我,刚那巡城兵士眼神游离,有些贪婪又带些惧怕,一定是不怀好意。兴许只是担心黑狱司通缉之人实力高强,便匆匆离去。”

    不一会,刘兴荣便从地上一片青砖之下,找出了一个包裹,老者摊开包袱,顿时金光耀眼。

    桃褍徽看着眼前的一大包鼓鼓囊囊的金银细软啧啧赞叹。

    “老人家,这得不少钱吧?”

    “这不算什么?”老者面色洋洋得意,似乎兴致勃勃,“老夫一生别无所长,倒是赚了不少银两”

    桃褍徽心怀向往十分好奇。

    “啊!?老人家,这么多钱,到底如何赚的啊?”

    “无非就是摆摊算命,替人看相,消灾度厄而已。”

    刘兴荣轻轻一笑,把那装满金银的包袱,横搭在肩膀上。

    “难道老人家会些奇门遁甲之术?”

    “这奇门遁甲是何,老夫从未听过,老夫看相,一向是以揣摩人心,察言观色为主。”

    看着收拾差不多,老者又仔细环顾屋子,像是在查找是否遗漏什么。

    桃褍徽不知所措。

    “我们这是要去呢?”

    “天大,地大,四海为家!”老者摇摇头,接着道:“小友,不知道你是何方人士?”

    桃褍徽闻言一愣,哪里人士?

    难道说是被一个奇怪玉佩带到古代,是从现代穿越而来吗?

    桃褍徽只是摆摆手,苦笑道。

    “我现在孤身一人,也不知道去哪里。”

    “那你父母呢?”

    “父母自小就没曾见过。一直是师傅收留,而他早就归天。”

    刘兴荣听了不由得感叹。

    “想不到,小友也是个苦命之人。”

    “也并不是如此,我师傅说人死了,便是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如此,你师傅倒是洒脱。”

    说到此,他紧盯着眼前少年,这少年天赋异禀,且又心性坚毅,又生性豁达!又好打抱不平,一身正气凌然。宛如当年挚友死而复生,一模一样的忘年之交!而这少年传承挚友绝学,得了天大的机缘,又算是挚友后人,他越看这少年越欢喜,心里一转,半开玩笑地说道:

    “小友不如与老夫一起游历山河。”

    谁知,那少年竟然欣然向往!

    桃褍徽惊喜道。

    “我觉得不错……”

    “你我二人,如果出城,还需要乔装打扮一番!”老者忽然开口道,似是想到什么,他又在房子内翻箱倒柜,半响他走出里屋,递给桃褍徽一样东西:“此物,是我恰巧收集,这次刚好用上!”

    桃褍徽好奇的接过老者递过来的物品,这奇怪物品轻若鸿毛,入手光滑无比。

    她紧忙摊开定睛一看,此物竟是一张人的面皮,上边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就连墨痣都模仿的一应俱全。轻轻展开,栩栩如真,生动鲜活,就恍若从活人身下活活剐下,她望而生畏,惶恐失声,把手里的人皮扔了出去!

    “人皮?”

    似是看到桃褍徽手足无措,刘兴荣从一旁的地上捡起那人皮面具,掸了掸人皮面具上边的灰尘,神色从容,若无其事。

    “此物,并非人皮。而是我在江湖游历时机缘巧合之下偶然获得。据说,是大齐皇宫,能工巧匠制作,用来隐藏身份掩人耳目最好不过了!”

    桃褍徽狐疑。

    “真的不是人皮。”

    “此物乃是一种异类妖魔毛皮制作!断然不是人的脸皮制作的啊!”

    老者连连摆手,一个劲儿摇头。

    “当真?”

    “果然!”

    “可是,妖魔怎么会长出人皮?”

    “妖魔喜欢生啖血肉,又喜欢模仿常人,此事并不稀奇!”老者豪迈一笑,似是意有所指,“可稀奇的是,有些人却有一颗妖魔的心,那才是真的可怕,正所谓人面兽心,防不胜防啊。”

    “人面....兽心....”桃褍徽喃喃念叨,从字面上而言,就是一个人,长着野兽的心。可这又意味着什么?桃褍徽思绪纷乱。

    她忽然想起昏暗阴沉黑狱里那贩卖囚犯赚取钱财的青衣兵卒;那惨遭横死面色凄苦的中年汉子;她又想起那前倨后恭见钱眼开趋炎附势的店小二;以及那出来买东西,差点被兵丁拉去充当山贼领了悬赏的英俊书生。

    “果然是人面兽心!”

15.兽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